2006-09-15 01:32:26浩瀚的海洋

我看凱達格蘭大道人民靜坐!!

今天是靜坐的第六天(應該說進入第七天了)
想寫篇文章, 抒發己見久矣,
直到今天才展開行動.
話說整個由民進黨施明德前主席發起的
”百萬人民反貪腐倒扁活動”,
從一開始被開衰,
到後來的勢不可擋,
證明台灣絕大部分的人民腦袋還是清楚的,
這也是我很欣慰之處.
也許有人不同意我的講法,
且聽我一言再提出討論意見吧!!

話說”反貪污”應該是全民的共識,
怎麼會被冠上”藍綠”之差異呢?
人說”阿扁”代表”本土”, 代表”台灣”,
我對這個論述雖不同意,
但可以理解, 但我想請問,
”本土就可以貪腐”嗎?

什麼叫做”阿扁本身”沒有貪污?
當總統府兩位副秘書長政商關係扯不清,
當總統夫人政商關係理還亂,
當總統女婿台開案弊案纏身,
當總統親家到處招搖撞騙,
當總統兒子當兵享特權, 開”積架”,
當羅太太, 阿卿嫂等事件一再重複出現,
這些就足以讓人民對這個總統, 這個政府提出質疑!!
加上日前阿扁說的,
從”絕對沒有收過SOGO禮券”,
到從未”直接”收過SOGO禮券,(這什麼話啊?正常人有人這樣說話的嗎?)
到”有收過禮券”,
不論理由為何,
這已經違反了他自己”有收過禮券就下台”的政治承諾,
除了”厚顏無恥”, 我還真不知道應該如何形容我們的總統,

至於”這些人就是要倒扁, 根本不是反貪污”的指控,
我想,阿扁正當性不足從他當選以來就不是什麼新聞,
兩顆子彈的世紀懸案, 特別是邱義仁詭異的笑(我永遠記得)
種種交代不清的事情, 跟對於釐清案情莫不關心的態度,
要我們人民如何相信他的清白?
擺明把人民當一群只會投票的驢看待!!

所幸台灣絕大部分的人民並非呆子,
讓他一騙再騙, 儘管我常被歸類為所謂的”藍營”,
其實我一直以”理性的中間選民”自許,
今天不論總統是誰,
只要做了跟阿扁一樣的事情,
我都會主張”要他下台負責”,
大家別忘了,
人民不是只有選舉權, 還有”罷免權”(合稱選罷法),
選錯了總統, 人民應該要有機會能將其罷免,
民進黨有本事就支持讓罷免案成案,
交由人民表決”阿扁是否繼續適任總統”,
她們可以反對罷免案,
但是不應該在這種民怨沸騰的情勢下,
還全力挺扁, 反對罷免案的提出,
某個程度來說, 就是”與貪腐為伍”
(套民進黨的用詞就是”貪腐同路人”)

最後, 我要再次強調,
反貪腐這件事情上,
不應該有所謂的”藍綠”之分,
而是應該只有”是非黑白”之別,

反貪腐更不代表反阿扁, 反本土, 反台灣,
他沒有那麼偉大, 台灣可以沒有阿扁,
但是不能沒有是非, 正義,
這些才是我們台灣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我相信這也是為何有這麼多人民,
自動自發, 日以繼夜, 前扑後繼,
到凱達格蘭表達人民的怒吼,
在我眼中, 這些偉大的台灣人民,
是真正值得尊敬的一群!!




浩瀚的海洋 2006-12-16 17:42:33

To Cathy:
妳說的很對, 沒有可以完全信任的政黨跟政治人物, 選民們惟有睜大眼睛, 善用選票, 才能真正讓政黨與政治人物為我們謀福利, 做事情!! 因為她們了解, 若不好好做, 不論是何顏色, 我們都要讓她們下台一鞠躬!!

Cathy 2006-10-22 12:11:59

我只是一個高中生
我看完你們以上的回應後
我只覺得˙˙˙你們在這裡討論這些
不管你們要挺或要倒
那些人真的聽到了ㄇ?
你們在這裡辯論 或是爭執自己的政治立場
那些人有聽到ㄇ?
我爺爺本來是綠的 尤其挺阿扁挺到瘋了
我非常不以為然 
但我也不敢吭聲
直到台開弊案 還有阿扁種種的行為到了抬面
我爺爺才開始不方便任何政治立場
連一個70多歲的老人都懂的是非!!!
請問一下 你們這些所謂的成年人
會比我們所謂的未成年的高中生 以及老年人
還來的不理智ㄇ???
我認為不論是什麼顏色的政黨
只要是政治人員 絕對不會有完美的!
貪! 誰不想?
不可能有人摸著良心的說他不貪!
如果不貪 大家拼命賺錢又是為了什麼?
有朝一日 不論我們哪一位當了政治人士
我們也一樣會想貪
那時候只能靠自己的理智來控制了 
不是嗎?
每個人都有支持哪個政黨的自由沒錯
但是 沒有必要盲目的一直支持阿
支持同一個政黨不是像喝水是必須的
我們是文明人
眼裡只能有黑白 
畢竟 黑與白是大自然界最簡單ˋ單純的顏色
我們的人心都被其他顏色的誘惑而矇蔽了
一直盲目的跟從 這只能說是愚民
我現在還沒有選罷權
我每次看新聞
我都希望我能快點當公民
或許多我那一票並沒有差別
但是 我身邊的高中生的看法跟我是一樣的˙˙

浩瀚的海洋 2006-09-19 23:41:34

TO 小金刀:
你下筆越來越條理分明, 且頭頭是道囉!!
現在李前總統已經出手啦!!
期盼能打開這個僵局,
也讓該接受司法審判的相關人等,
早日面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