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6 19:36:30晨心

旅程-第七集

第七集

「我在你們眷村外面...」手機這一頭的我聲音有點發抖,「可是有一群人瞪著我,我不確定該不該進去?」

楊文智這個奇怪的傢伙,也不知道在幹嘛?明明我們各自都有交通工具,他卻偏偏要我提早幾個小時到他家跟他會合。這下可好了,我站在他們眷村外面,被一群眼神充滿殺氣,且一付要開架的人面面相覷。

我話才說完,楊文智便從眷村最裡頭右手邊那一戶衝了出來;對那群正要起身人沈吼了幾句話,便看到那些人又坐下來,繼續喝他們的酒。

「嘿!」楊文智慢跑地跑到我面前,喘吁吁地問道:「會不會很難找?」

「還好啦!」我悶悶地說,「喂!確定要我進去嗎?你們裡面那群人看起來很恐怖咧!」

「哈哈哈...」楊文智大笑了起來,「你不是眷村的小孩,所以你不懂;我們是不歡迎外人到我們村裡來的。剛才要不是我出來得快,你可能就被揍了!」

「這麼恐怖啊?」我嚇了一大跳,保家衛國也沒那麼拼命吧?

楊文智跳上我的後座,從身後緊緊地抱住我:「進去吧!有我在,你不用怕。」

話雖如此,不習慣暴力的我還是有點怕怕的;但也騎虎難下啦,只好亦步亦趨的滑了進去。

「這是我軍中的朋友,」楊文智對盯著我們看的那群人吼道,「以後看到他,就放他進來,自己人,知道嗎?」

那群人盯著我瞧了又瞧,揮了揮手,對楊文智表示瞭解,又回頭喝他們的酒去了。只是,其中有二個人好像還在瞄著我。

「進來吧!」楊文智打開家門,邀請我進去;進門後我的眼前是個不是很大的客廳,然後我被他帶到客廳右邊的一個房間。

這是個約五坪大的房間,陳列相當簡單:入門後的右手邊是窗戶和書桌,左手邊則是一個很高的衣櫃,接著,就是一張上面舖有草蓆且相當大的木板雙人床。

「我房間有開冷氣,」楊文智又露出那奇怪的笑容了,「在這裡比較舒服。」

楊文智在關門前對門外大喊:「我有朋友在,你們不要進來打擾!」喊完便把房門給鎖上;「嘿嘿...這樣他們才不會有事沒事跑進來。」

「呃...」我開始有點不安,「為什麼要鎖門啊?」

就在我話還沒說完,楊文智又順手把大燈調為小燈,便自已跳到那張大得要命的床,「來!上來這邊聊!」楊文智拍了拍自己身旁的床板說道。

「呃...」我實在不是很確定他想作什麼,這麼被男孩子關在房間裡,長這麼大算起來這是第二次。

第一次是和我專科互稱老公老婆的死黨,雖然口頭上總是這麼叫,我們也常睡同一張床,但那道無形的雷池,誰也沒有勇氣先越過那一步。有一次吵架,他脫口而出說,「你口口聲聲說我們是朋友,誰不曉得其實你想要的其實不是友情?」記得我沒有回嘴;放學後我自己來到他家,推開沒鎖的大門,自己到了他樓上的房間;他一看到我,一句話也沒說,就像楊文智現在這樣,順手把房門給鎖上。

「怕什麼啊?」楊文智從原本半躺的姿勢坐了起來,「你怕我會吃了你?」

「不是要去唱歌嗎?」我總是在這種節骨眼,會扯出相當剎風景的話。像先前那次,當我死黨一句話也沒說,鎖完門便自己脫起了衣服時;我也是很白痴地說:「脫衣服作什麼?我們不是應該要復習電腦的試算表嗎?」

「唱歌不急啊!」楊文智說,「先聊一下,晚點再去唱啊!」

我只好走到床沿旁邊,坐了下來;不知道為什麼,此時我的眼睛不敢正視楊文智。

「欵~」楊文智又操起那外省腔,「把鞋給脫了,坐上來啊你!」

「哦...」我順從地照作,才要轉身,就被楊文智給壓倒在床上。

「哎呀!」我這下可著急了,「你要作什麼?」

只見楊文智又露出那邪邪的笑容,「沒作什麼啊!想好好看看我這個可愛的學弟,好好檢查一下為什麼他每次看到我都會臉紅!」

「不要亂來!」我努力地掙扎著,因為我感覺到我的老二已經站起來了,如果楊文智在這時候給我來個驗身,只怕未來軍旅生活就得掛著「死玻璃」的牌子到退伍。

楊文智把我的雙手壓下,用他的雙腳把我的手緊緊制於身體兩側,然後用空出來的手把他身上的T恤給脫了。

面對突然化身成猛獸的楊文智,我自知是不可能力敵,但偏偏這時候腦袋又一片空白,越是看著他的身體,我的老二就摃得越厲害。

「哦呵呵,」楊文智終於注意到我鼓起來的褲檔了,「你看看,你看看...我就知道你喜歡我。」

一股無力感從心裡油然而生,「完了~完了~」是唯一迴盪在我腦海裡的聲音,我不再掙扎;那罪惡的情慾被對方用這麼不堪的手法給揭開,對我而言還真是頭一遭。我頭撇向另一邊,躲過楊文智此時盯著我的雙眼。

「怎麼了?」楊文智顯然也嚇了一跳。

我嘆了口氣,「學長,我的確喜歡你;如果你收假回去連上,要跟大家說我是同性戀,那麼我也阻擋不了你。」

楊文智沒有說話,雖然我的眼睛沒有直視著他,但我可以感受到他的眼神正憤怒地看著我。

「所以,」楊文智冷冷地說,「林育翔還是跟你說了?」

我聽得是一頭霧水,「啊?」

楊文智轉身躺了下來,終於不再是壓在我的身上;只見他雙手摀著臉,著實沈默了好一會兒,才開口說,「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我只是想套你是不是同性戀,我需要費這麼大的功夫嗎?我又要怎麼跟別人說我怎麼發現的?我把華建國壓在床上,他看到我摃起來的老二也跟著興奮起來了?」

我側身看了一下,哇噻,他的褲檔的確也漲起來了,而且還真是很壯觀吔。

「學長,」我拍了拍他的手臂,「對不起啦~我真的沒什麼這方面的經驗,加上我們又在當兵,我當然不想被貼標籤啊!」

看他沒接話,我又拍了拍他,「喂...你剛才說林育翔學長跟我說什麼?」

這才看楊文智放下雙手,轉身對著我說:「算了,反正我來跟你說或許比較好。」

楊文智把他的左手疊在我的右手上,「那天你自己也看到了,林育翔跟陳信文在一起;」他看我點了點頭,又繼續說:「其實原本我和他們兩個是還不錯的朋友,只是差不多半年前吧?那星期正好我值星,他們兩個也沒放假;星期六晚上他們跟我打聲招呼後,就跑去二級廠(註:吉普車維修的地方)。他們晚點名也沒回來,我也沒跟他們計較,誰知道...」

楊文智吐了口氣,繼續說道:「就那麼巧;我們連長當天和司令去吃飯,所以也沒回去。回來的時候經過二級廠,因為那時已經將近十一點,不應該還有人,他看到機房還有燈光,就繞進去看...然後當場就看到他們兩個人在作那件事。」

「啊?」我實在不敢相信林學長曾經歷過這麼倒楣的事,「那...然後咧?」

「然後?」楊文智說,「然後他們被罰勞動勤務三個月,還有一個月不能休假,他們的床位也被重新分配。」楊文智嘆了口氣,「他們始終認為,是我去打小報告,連長才會去二級廠抓他們。」

「你沒有試著跟他們解釋嗎?」我語帶同情的說。

楊文智的眉頭鎖得更緊了,「怎麼會沒有呢?重點是他們聽不進去啊!」

我們雙方沈默了好一會兒,我接道:「哦...所以你以為育翔學長跟我說了這件事,所以我剛剛才會以為你會到處跟別人說?」

楊文智悶哼了一聲,點了點頭。

我這會兒心裡盡是誤會他的罪惡感,「對不起啦~」我邊說邊摸著他的手臂。

他這會兒又一付沒事兒的模樣,「嗯~你剛剛的意思是你還是...處男哦?」

「呃...」我楞了一下,他的復原能力也太強了吧?「對啊!怎樣?」

「嗯~」他摸了摸下巴,「那我想想看怎麼樣的第一次對你才不算太刺激?」

媽的,這個男人是怎樣?

「喂!」我硬是強裝起一點威嚴,「在軍中你是學長,在外面我可是比你年長哦!不要沒大沒小的!」

「我沒大沒小?」楊文智揚了下眉,立刻向我又撲了過來,「讓你看看我能多沒大沒小!」

他從我耳根開始吻了起來,他的嘴唇才和我的耳朵一接觸,我的老二就如電擊般地立刻又摃了起來;但心中仍有一股莫名的排斥,在告訴我應該踩剎車。

「等..等一下。」我實在被撩得慾火高漲,但我實在不希望第一次是在不明不白的清況下發生;「我有事要問你...」

「怎樣?」楊文智動作還是沒停下來,「有沒有保險套嗎?放心,今天我沒有要插你...」

「不..不是啦..」我努力地推了他一下,「我得先知道你和萍姐是什麼關係?」

這下子楊文智的臉色變得超級難看,「你怎麼會這麼問?」

「這你別管,」我臉色一整,「你若有心,就會跟我說實話。」

只見楊文智咬了咬牙,便抓起了床邊的上衣,邊下床邊套上,「走吧!我們去唱歌!」

「所以,」我冷冷地說,「你不想跟我說囉?」

「我說,」楊文智的聲音也很冷,「去唱歌吧!」

我實在不清楚,這樣的心情、這樣的情境,我怎麼還能跟他去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