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6 19:34:41晨心

旅程-第五集

第五集

八點檔的「神雕俠侶」結束後,隨著任賢齊的「任逍遙」片尾曲,當天輪值留守的施少校終於也按捺不住離開營區的慾望,「你們小朋友好好給我看家啊!」施少校一付要出外獵豔的模樣,「有事就Call我,知道嗎?」

「報告是!」蕭偉杰立刻巴結地答道;說到這傢伙,雖然既不會打字,也不會試算表;但從下單位至今,每次放假回來一定帶美濃的特產啦、水果啦回來給處裡的軍官,所以相較起只會苦幹實幹的我,他相對地比較受寵。

施少校前腳一踏出,蕭偉杰立刻把左腳跨到辦公桌上,一付現在是由他值星的模樣;「喂,想不想喝點啤酒?」蕭偉杰對正在努力想逃離他腳臭的我問道。

「不要,」我實在是很討厭他這種愛跟人家裝熟的模樣,「我要去洗澡了。」

浴室其實就在我們寢室的隔壁,有兩個隔間的淋浴間;我抓起放盥洗用具的臉盆,關起浴室的門,打算好好洗個熱水澡。

才洗沒多久,我聽到隔壁間的水也被打開了;「我也來跟你洗澡囉!」蕭偉杰隔間隔版對我喊著。

我沒搭腔,對這個話不投機半句多的同梯,我很早以前就放棄經營和他的關係了。

「喂,」蕭偉杰仍然不死心,「華建國啊!」

「幹嘛?」我愛理不理地應道。

「對面七五通信群的人在傳說你是同性戀,」蕭偉杰語出驚人地說,「是不是真的?」

「那他們很厲害哦,」我邊抹肥皂邊說,「我自己都不曉得的事情,他們居然會曉得。」

說真的,我並不認為我是同性戀;我始終認為我選擇對象不是依照性別作基本指標。記得當兵前在漢來飯店工作時,有個常常會化粧來上班的男同事;他有天突然主動跟我出櫃,嚇得我不知所措,他還說,「建國,你長得白白淨淨的,在這個圈子不怕找不到人;我介紹你給我男朋友認識吧!他就喜歡你這型的…」他話沒講完,已經被我轟出辦公室。

「那你倒底是不是嘛?」蕭偉杰不死心地問。

「煩吔!」我甩上浴室的門,「是的話也不干你的事,因為我想我對你不會有任何反應。」

我換上白色的內衣,穿上運動短褲,躺到床舖上,打算等過了十點熄燈之後再溜到辦公室等楊文智。

只見蕭偉杰又那付笑瞇瞇、賊兮兮地模樣溜進來,身上只穿一件寬鬆的四角內褲;「幹嘛那麼火大?」他也爬上他自己的床舖,和我腳對腳地對躺;「是七五通信群的財務說的,又不是我說的!」

「他們的財務是哪個?」

「就是那個有修眉毛,」蕭偉杰看我火氣略消,立刻坐起來打算聊天;「你說他應該是同性戀的那個高榮源。」

「拜託,」我翻了下白眼,「那傢伙真的是吃飽了沒事幹,下次看到他,看我不教訓他才怪。」我轉了個身,悶悶地說:「你可以關燈嗎?」

「好啊,」蕭偉杰跳下床去關燈,又爬上床舖說,「關燈比較好聊。」

「誰要跟你聊,」我又一個轉身,「我要睡覺了。」

過了不到十分鐘,蕭偉杰這個頭腦簡單的傢伙就打起呼來了;我見時機成熟,便溜下床,來到熄了燈的辦公室,靜靜地等待十點半的來臨。

只見十點十五分,辦公室的大門突然被打開,我嚇得連忙坐低身子,探起頭看是什麼人這麼晚敢闖進來主計處。

訝異地發現進來的人是駕駛的林學長,身後還跟著另一個學長。我認得這個學長,這個學長個子不高,長得頂漂亮的-輪廓很像原住民的女孩子;前幾回看見他也都是跟著駕駛的林學長。

只見林學長等他也進來後,輕聲地關上大門;然後兩人居然手牽著手走到林學長的寢室,還喀嚓一聲地鎖上房門。

啊...不會吧?我萬萬沒想到,駕駛的林學長會是同性戀。

記憶所及,林學長只是比較照顧我,每次出車(開車出去營區)回來一定會買飲料給我;像他前陣子知道我愛喝咖啡,隔兩天就買了貝納頌回來給我喝。呃...但我從來沒有想過他有可能是......

就在我還沒從震驚中醒來,大門又開了,這回出現的就是我等待的楊文智學長了。

「在這邊!」我輕聲地跟他招呼。

楊文智望向我,對我送上一個十分陽光的笑容,這大概是我頭一回看見他那麼友善的笑臉;坦白說他那高挺並有點厚實的鼻子、不厚不薄大小剛好的嘴唇,加上他結實高壯的身材,長得還真有幾分像美國大兵。

他穿著陸軍單位標準的草綠色內衣,褲子和我一樣是陸軍標準的深綠色運動短褲,不同的是他的運動褲在他結實的身材下是撐得十分飽滿,連帶褲檔那一團也格外地明顯。

我也微笑地迎合他;他走到我身邊,放下他帶來的四罐冰啤酒,用力地打了一下我的頭。

「哎喲,」我痛得差點大叫,但還是壓低了嗓音沈吼,「你幹嘛打我啦?」

「誰叫你一付色瞇瞇地看我?」楊文智邊笑著說邊拉我旁邊的椅子坐了下來。

我在我們之間放了個煙灰缸,「我哪有色瞇瞇啦?你對我笑,我當然也對你笑啊!」我接著點了根煙,試圖遮掩我的不自在。

楊文智沒有接腔,只是笑笑地一直看著我。

「怎樣啦?」我被看得渾身不自在,心裡有種怪怪的感覺,但又說不太上來。

楊文智還是沒有接腔,表情依然維持笑笑的;過了好一陣子,才輕輕地甩了甩頭,邊笑邊說,「沒什麼...」

我對眼前這個突然放下班長身段的楊文智實在有點不習慣,這下子不知道是要繼續打罵下去,還是接下這個步調好好跟他聊聊天。

「唉,」楊文智倒是自己先起了頭,「我這個星期要留守,正覺得苦悶呢!還好有你陪我喝酒。」

嗯,連隊是隔週休;這代表他上個星期四就放假出去過了。

楊文智開了瓶啤酒,又呼嚕呼嚕了一次灌了將近半瓶,「這個禮拜又要自己打手槍了!」說完又用那種我看不懂的笑容看著我。

說實在的,我今年廿五歲了,卻連接吻的經驗也沒有,更別提作愛作的事了。雖然和幾個女生交往過,但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和對方一牽手,心裡自然就會產生一股排斥,所以根本也不用提再更進一步的發展。和男生呢,我目前也只喜歡過兩個男生,一個是專科的同學、一個是飯店的同事;但他們都是標準的異性戀。

「唔...」毫無經驗的我,面對這種情形,還真不知道要接什麼話;「那你上星期休假,是怎麼解決的呢?」

「當然是和我馬子啊!」楊文智灌了口啤酒,有幾滴水珠滴在他的汗衫上;「星期四一放出去,當天就幹了好幾炮。」

「哦,」我聽到他有女朋友的消息,不可諱言,實在有幾分失望;「你們在一起多久了?」

楊文智頓了一下,接道;「她不是我女朋友。」

「啊?不然你說你跟你馬子...」

「我很想要她當我女朋友,」楊文智忿忿地說,「但她一直不肯。」

「呃?那...她為什麼還會跟你作...作那件事?」

「有時候是她自己也想要,」楊文智表情一收,又擺出那笑笑的臉,「不過大部份都是我用強的啦。」

呃...我實在不知道要接什麼話了。

「你呢,」楊文智說,「你放假都作什麼?」

「和以前飯店的同事出去喝咖啡,不然就去唱歌...」

我還沒講完,楊文智已經喜孜孜地插嘴,「你也愛唱歌啊?那下次休假我們一起去唱歌好不好?」

「好哇!」光想到休假也可以看見他,我光高興都來不及了。

「那我抄我的手機和家裡電話給你!」楊文智興奮異常地抓了張紙,立刻寫下兩組號碼。

「哇!」

我的腳邊突然一陣噁心的觸感,讓我沒什麼多想就叫了出來,我一手撐著桌面爬起來,一手忙著把正往我大腿方向爬上來的蟑螂拍走;「蟑螂啊!」

這一拍,那隻噁心的蟑螂居然飛了起來;往正在灌啤酒的楊文智臉上飛去。

「噗!」楊文智一被嚇到,把沒喝下去的啤酒全給噴了出來;接著他左手一抓,把那隻蟑螂抓在手心裡,然後用力一擰,「嘿嘿嘿...怎麼樣啊?」他一付很得意的樣子把蟑螂屍體放在手心,轉過身來打算向我獻寶;「啊!」

在他面前的我,現在整個正面被他剛噴出來的啤酒弄得一片濕答答的,他自己的內衣也濕了一大半;「喲!」楊文智說,「不好意思!噴得你全身都是啤酒。」

眼看著楊文智把手上的蟑螂往地上一丟,從蕭偉杰桌上抽了幾張面紙,試圖想幫我擦掉臉上的啤酒...

「噁~不要碰我!」我一臉嫌惡地往後退了兩步。

楊文智楞了一下,然後他很快就會意過來,「啊哈哈哈...你真的那麼怕蟑螂啊?好好好,我現在去洗手...行了吧?洗手間在哪?」

「我帶你去吧,」我用手拭了拭臉上的啤酒,「反正我也得洗臉。」

我們一到浴室,楊文智用很快的速度把手洗乾淨,接著他脫下自己的內衣,把內衣整個泡濕再擰乾,轉過身對我說,「把衣服脫掉,我幫你擦乾淨。」

「不用了啦!」我把整顆頭擱在水龍頭下方沖,順便洗臉,「我洗一洗就沒事了!」

楊文智一付沒聽清楚我在講什麼的模樣,逕自把我還在沖水的水龍頭關掉,用我還沒來得及反應的速度把我的內衣整個扒開;「你這邊洗得到嗎?這邊洗得到嗎?啊?」他邊擦我的脖子及胸部邊問道。

還好浴室此時只有一盏小小的燈,不然我相信我的臉現在應該紅得像猴子的屁股。

「你很好笑吔,」楊文智邊幫我擦身體邊說,「長那麼大的人還會怕蟑螂。」

「怕蟑螂和年紀應該沒什麼關係吧?」我回嘴說,「就是覺得它很噁心。」

楊文智笑了笑;只見他把右手手上的內衣往洗手檯一擱,左手卻仍放在我的肩膀上,臉上又浮現那種我無法解讀的笑容。

「欵!你皮膚怎麼那麼像女孩子啊!」楊文智用放在我肩膀的左手,邊用姆指撫摸著邊輕聲地說道,「噢!比女孩子還要好!」

就在我不知怎麼反應時,只見駕駛的林學長和另一位學長兩人都只穿著一件內褲,正站在浴室門口對著上身也全裸的我們面面相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