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4 17:14:05DB

手機搬家

---------------------------------------------

〈手機搬家〉

       我原來使用的手機是日本的某品牌,我查了紀錄已經使用了3年又7個月了,時間過得真快!

       最近那支手機我感覺有點異常,不僅耗電量越來越快,充電時間又需充很久,我懷疑它的電池是否快不行了?好像是該換手機的時候了。

       其實我家裡淘汰的手機有很多支,去年底大掃除時我熊熊至少已扔掉了看起來比較舊的4或5支手機,但還是留了至少有4支舊手機(這是指我看得到的部分)。大部分的舊手機是我老婆換手機後留下的,給我的感覺是換機的頻率很快,其中有2支還是iPhone。我從沒有用過iPhone,所以我就從其他非iPhone的舊手機挑選了一支,那是一支三星廠牌的。

       以前我換手機時資料的轉移,都是趁買新手機時請電信行的人幫我操作的,但是這次我換手機是自己利用家裡的舊手機廢物利用,所以舊手機上的資料的轉移就得自己動手操作,不然就要花錢請人轉移。為了避免發生資料不見的慘案,我事先看了幾個TY上的教學影片後,就開始動手了。

       我換手機時資料的轉移,主要包括下列幾個步驟:

1.第一是聯絡人、電話號碼、訊息、APP、照片等資料的轉移,為保險起見我是先另儲存在Ggoogle的雲端硬碟裡。我把新手機(其實是舊機再利用)先復原到原廠設定,然後新、舊2支手機都下載了三星的一個轉移資料的軟體,再用訊號傳輸線連通新舊2支手機(電量最好都需先充到80%以上),操作步驟需很小心。還好我沒有出錯,花了一點時間就順利轉移成功。若沒有傳輸線,則可以使用到WIFI傳輸,但此時2支手機均需可連WIFI。

2.第二步驟就是Line的聊天紀錄,舊手機需先備份聊天紀錄,並設定及記住一個密碼。新手機上要先安裝Line的APP,然後選擇掃描行動條碼方式,很快就可以復原聊天紀錄了。

3.第三步驟就是把舊手機上的SIM卡拿出,安裝到新手機上。

4.有部分自行下載的APP需重新安裝,所以其代號、密碼等需記住。

       既然是舊手機廢物再利用,能用一天就賺一天;我實際使用幾天後,其實也是很好用的,想不出老婆以前怎麼會換掉它的?

-----------------------------

(網摘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