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2 13:12:46愛夢想的女孩

台中食記---香蕉新樂園



圖為香蕉新樂園門口及外面

話說清明節共有三天假而掃墓也提前去掃了,那三天假要如何計劃呢?最後一天一定要留做休息收心日,剩下的兩天想想就來去台中玩玩。在四、五年前和朋友共四人一台車出遊,其中一友人家住台中,朋友的爸媽很年輕又有趣,那晚的宵夜朋友的爸媽就是帶我們去香蕉新樂園吃。由於吃過一次後記憶猶新,到現在還是念念不忘,所以這次也提議再去那邊吃一次。

 
圖為餐廳門外旁的火車和月台

這家餐廳很特別,外面放置一節火車箱和一月台,餐廳裏還有郵筒、電線杆、紙風箏、褪色的電影宣傳單、衛生局的節育海報、欄杆上等待晾乾的帆布書包、踩檔摩托車,還有理髮店、戲院、老相館,一景一物完整呈現當時生活面向,沒錯他們就是將台灣古早景象一景一景的放置在餐廳裏。你在餐廳內不管是喝杯茶、吃個飯、吃吃宵夜‧‧‧等,會感覺置身在三、四十年前的樣子。






圖為雜貨店及店中的玩物與零嘴

在等待餐點上桌前其實你會很自然拿起相機猛拍,而且會越拍越欲罷不能,因為有太多的東西、太多景象可拍了。但最重要的還是他們的餐點是真的很好吃,那天因為只有兩人吃所以不敢點太多菜,四道菜和各兩壺茶吃的剛剛好飽。




圖為文具用品(好懷念以前小時候用的筆,還有鉛筆盒...)


圖為課桌椅(哈哈‧‧這位小弟弟真配合知道我在拍照,所以拾起桌上的課本充當我的麻豆囉!)

其實說餐廳,他們也榮獲故宮博物院之認定,評香蕉新樂園人文生活館為地方生活博物館,並列為地方的重要文化資產。(這是在他們的網上看到的介紹)


圖為牙科診所


圖為藥局


圖為計程車


圖為相館


圖為街景


圖為踩擋摩托車和三輪車

為什麼將店名取為【台灣香蕉新樂園】呢?台灣的長向島型、在許多日據時代的古地圖看來,外形就像香蕉,依山傍水,景緻俊美,自古有福爾摩沙寶島之名,一直到現在,我仍然認為-台灣仍是個福爾摩沙,一座很美的島嶼。【香蕉】,在中部地區是一項非常重要的經濟作物,家裡也種過香蕉,台灣的社會環境結構,一直在各行各業勤奮的努力耕耘下,成長茁壯,【新樂園】,是我對這個島嶼、土地的一份期許,【香蕉新樂園.人文生活館】之名孕育而生。(此文也是從他們的網上擷取)


圖為泡菜炒里肌(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圖為脆皮馬蹄條


圖為椒鹽田雞腿


圖為清炒高麗菜

拍了一堆照重點來了菜上桌囉!有沒有看到那盤剩沒多少的高麗菜和吃掉幾隻的田雞腿,說實在的肚子餓了菜才一上桌就給它扒了幾口飯和菜,所以想到要照的時候就出現這種窘況。其實高麗菜就一般家庭式的炒法,但菜吃起來算鮮甜,田雞腿老實說有點不太敢吃,但就不去想它吃起來很像嫩雞肉而且很下飯,泡菜炒里肌也是超級配飯,我是忍住沒吃趕快拍的,不然會像高麗菜一樣吃剩一些才照,再來就是我最最愛吃的馬蹄條啦!不會太甜,吃起來外酥內軟又脆,會有脆脆感是因為裡面有放馬蹄糕才會這樣,接著再喝一壺普耳菊花去去油膩,哇‧‧‧滿足了!再來要去休息睡覺了,ㄚ!不是啦!是要去逛街囉!

香蕉新樂園
預約專線:(04)2234-5402
地址: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111號(孔子廟,育仁國小間)
網址:http://www.vernaldew.com.tw/

ivy 2010-04-17 12:36:51

嘩,好好玩哦!好像進入了時光隧道一樣,好別緻的店呀!

版主回應
是ㄚ...台北的台北故事館也一樣喔....妳進去的話一定會哇..聲連連...然後開始猛拍照...餐點也不遜色喔...是真的好吃... 2010-04-17 13:16:43
紫白馬 2010-04-17 08:00:18

哇塞超復古的
裡面的擺設就像自己的家呢~

版主回應
呵呵...有興趣的或就去給它看看吧....還有樓上我沒上去照...樓上的擺設有放一些那時的電影海報喔...去看看就知道了... 2010-04-17 11:24:08
♡Sonia 2010-04-15 21:01:37

真的有時光倒流的感覺
計程車~以前5花6色的,而且也沒廣告~
馬蹄條我也超愛的說,以前去飲茶必點的~

版主回應
對ㄚ...真的很復古...當你至身在裡頭一定會照個不停...
...咦...Sonia的口味會不會跟我一樣呢...愛吃馬蹄條....那妳喜不喜歡港式飲茶的芝麻球呢...每次去吃港式飲茶我必點的餐點一定會有:馬蹄條.芝麻球.蝦或是肉粉腸.叉燒包.燒賣.蘿蔔糕....等等...光這些就會吃飽囉.....:P
2010-04-16 1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