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2 14:01:50愛夢想的女孩

新年家族聚餐--渡小月餐廳

以往過年都要回中部過,這一回大伯討論結果說要到宜蘭玩,所以初一我們就出發前往宜蘭,先去東北角的鼻頭角燈塔再去礁溪泡溫泉、初二上到太平山的翠峰湖、初三回宜蘭市的運動公園走走順道去渡小月餐廳吃飯。在前去運動公園走走的時候有個好玩的事,當時一夥人在旅館吃完早餐整理行李後就開始玩牌,大家只是玩好玩但到後來覺得無聊不刺激,就提議玩有籌碼不多以十元來算,所得的費用就是當天去餐廳的付款。過程很刺激大家想盡辦法要讓對方輸很慘,最後算分數大伯輸的很慘,托大伯的福那一餐大夥真的吃的很飽且很滿足。

這家餐廳真有名,堂姊上網找到這家餐廳的資料一直說要去吃,原本計劃初一訂桌去吃的,但餐廳那天沒開業所以作罷,剛好初三的時候找到機會和理由也就圓了堂姊的期待。

這是大門口的樣子和前廳的擺飾,超有過年的氣氛。當天餐廳裡大爆滿,座無虛席,連要停個車也是難上加難,因為能停車的地方都停滿車了。在喬車位停好車的同時,菜也開始上桌囉!

先上了兩盤冷盤,水煮蝦很鮮美、栗子也是甜鬆、最愛的烏魚子也美味、和生魚片也新鮮。那壽司也很特別,運用麻薯做壽司的外皮,內餡竟然包有蟹腳肉,很好吃喔!

這道豬肉與米粉湯最對味了,因為外頭冷到不行,一碗熱米粉湯喝下肚全身都暖和。大概大家都餓壞了,菜一上桌就全被吃的精光沒剩半點東西。

這道是仙草雞湯,就是一隻全雞,湯頭以仙草為主再加上幾樣中藥,仙草的味道較為濃郁。

這道跟卜肉很像都是用炸的,有炸的入口即化的鹹年糕、炸的鬆軟的芋頭、和炸菜肉捲。不油不膩,原味就很好吃可以不需沾醬。

這道是曼波魚鍋,有鮮脆的部位、有入口即化的部位、還有Q軟的部位,哇!一條魚有不同的口感呢!

這道魚也很鮮甜(ㄜ‧‧‧不知道叫什麼名的魚),其實說真的當吃到這道菜後已經很飽足,感覺已經滿到喉嚨快吞不下。

這道是蟹湯,也是鮮甜美味,還有我愛吃的秋葵對胃很好,蟹肉也是很實在喔!

還有一道菜因為大夥都吃不下,所以未上桌就直接打包,接著就是甜點和水果。甜點就是杏仁豆腐,感覺吃起來像是麻薯加杏仁味,不會太甜還算可以,飽足後的我們也帶著滿足的心開著車回家。

渡小月
地址:宜蘭市復興路三段58號
http://www.yilando.com/

PS.後序:原本有照了很多在宜蘭玩的相片,尤其是先前往鼻頭角燈塔照的相片,還有後面到翠峰湖照的相片和宜蘭運動公園的相片,不知是否因記憶卡的問題還是相機的問題,總之無法開啟最後被我格式化後通通都不見了。唉!害我瞬間心一驚呆了,所以也就沒有PO上過年玩樂照片了。

紫白馬 2010-02-27 13:55:54

加油加油!!可以做一個文章特輯
就是前後擺放的差異,給我們看看呵呵^^

版主回應
嗯.....已經全都搬換成功.....真的是累壞我了....
這幾天在來拍照PO文囉....ㄟㄟ.....可是還是有點小亂....東西太多了啦....^^"
2010-03-05 12:00:53
酒館藍調 2010-02-26 02:21:55

如果有去過也有拍過那就比較不心疼
不過要是我還是會很抓狂就是了XD

開始上班後的好天氣早讓我的不開心都跑光光啦
加上我們就快要見面...... 現在只有HAPPY唷 :)

有小驚喜呀
希望跟我想得一樣 呵呵

妹妹在昨天訂婚了
也許有她的幸運傳來
我最近真的好事連連
當乾媽開心到不行啊
也有新計劃在準備中

新的一年
新的開始

好棒!

版主回應
是ㄚ....這一個禮拜都是好天氣....還有太陽暖暖身子....當然一定要心情好.....
三月聚餐就知道啦....^^..嘻嘻....會馬上告訴妳的...

妳看...所有的好事妳都全擁有了呢.....妹妹訂婚是喜事....又做乾媽....喜上加喜....要繼續加油喔.....
2010-02-27 01:22:51
Lazybone 2010-02-25 18:06:23

這家我吃過
真不錯ㄟ 人多叫的多才好吃"國宴"啊

版主回應
呵呵....人多叫的菜也多....但也跟著吃的撐肚子....^____^ 2010-02-27 01: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