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2 14:15:15Cevilla(大姐姐)

苗栗穿龍街胭脂蘿蔔夢幻紫嘉年華

攝影及文字編輯  /  cevilla

假日不知去哪玩嗎?可以考慮到苗栗的穿龍村吃碗好吃的無基改環保手工豆花喔!這個月18號前穿龍村上有熱鬧的蘿蔔嘉年華活動,趕緊大人揪小孩一起到穿龍老街逛逛,吃碗好吃的豆花、杭菊茶包diy、午餐再到好吃的田媽媽餐廳用餐喔!

穿龍豆腐坊使用穿龍村灌溉水田用的水圳水所製作的手工豆花,光站門口就聞的到濃濃的豆香,手工豆花綿密像起司一樣表面有很多孔洞、香濃滑嫩入口即化的口感,口味上也很多種。
穿龍豆腐坊 范若耘
電話:(02) 2301-6858 #310
手機:0921-824-529
地址:363苗栗縣公館鄉福基120號

導覽人員幫忙解說穿龍豆腐坊,當初會考慮使用老屋經營的由來和過程。

 

豆腐坊的對面是間有善小屋,集合村裡各式手工物品的聚點,小小一間種品多元化應有盡有。

友善小屋隔壁是當地宮廟的閒置空間,地主不急著改健,將空地留下提供給村人當休閒場地,假日的夜晚會利用殘破的牆面播放開放式電影院。

 

大伙兒沿著豆腐坊旁的穿龍水圳走,可以看見穿龍水圳乾淨清澈的源頭,一旁 階梯是早期勤儉的客家婦人,會在河邊取水、洗衣服用的階梯。

接著來到杭菊田觀賞各種不同品種和顏色的杭菊,觀察各種不同品種的植物生態,當當採花大盜消磨時光,園區內眾種相當多的香料植物,隨手一摸就能聞到各式天然香氣。

 

午餐來到當地知名的田媽媽用餐,生意很好,非假日一樣是人聲頂沸、熱鬧非凡,想用餐的朋友記得先訂位以免撲空。

當天菜色中的蘿蔔糕是使用當友善小農所種植的胭脂蘿蔔,與一般蘿蔔糕的差異處是充滿夢幻感的紫色,使用紅姑娘蘿蔔與在來米製作的「胭脂蘿蔔糕」,蘿蔔絲纖維含量很高,目前正值蘿蔔產季與青農契作的胭脂蘿蔔糕集資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訂購參考,當作年節禮品送人或自用皆可。
【胭脂蘿蔔糕禮盒】

 


餐後來到Me棗居勞動一下~拔拔當季新鮮的胭脂蘿蔔,農場以天然有機無毒的方式進行自然堆肥耕作,雞鴨於樹叢間穿梭,讓雞、鴨幫忙除草吃蟲,採自己自足的方式天然又環保。

 

採收下來的蘿蔔葉也能癈物利用,加點鹽巴搓揉後就是很下飯、粥的好吃小菜~雪裡紅。

利用採下的杭菊,diy製作成個人專屬的花茶包。

中場休息一下,品嚐剛剛在杭菊田中採收香氣誘人的杭菊花茶。

不怕酸的朋友可試試農場裡特有的果子~油甘製作的酵素飲,油丹口味奇特,入口酸澀、入喉會回丹,維它命C還是蘋果的168倍真是超酷的水果。


穿龍街在哪?怎麼去?
前大人揪小孩快來參加熱鬧有趣的穿龍蘿蔔嘉年華吧!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emily 2020-12-18 01:50:26

很特別的活動

mi ya ko 2020-12-15 21:59:42

胭脂蘿蔔糕很特別

灰煮婦 2020-12-15 20:49:49

好吃又好玩的行程看起來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