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8 20:27:02Cevilla(大姐姐)

西湖老大爺煎餅果子 GI值低高纖維美食半顆撐一下午

攝影及文字編輯  /  cevilla



煎餅果子台灣並不多見,很特別的街邊美食,老闆說當初會想開業是因為,去天津玩時吃到好吃的煎餅果子,回台灣想吃卻又找不到,但又非常喜愛它的特別香氣,機緣關係向朋友學習如何製作煎餅果子,於是想把這簡單的美味分享給大家。



捷運西湖站附近上班族居多,開了家煎餅果子和朋友跑來嚐鮮,商品現點現作需花點時間等待,午餐時間點餐的人不少。小小攤位中國風色彩濃厚,紅、黑色調相當顯眼。



點餐後會將肉品部份會加熱炒熱增加鍋氣。



接著在大大的鐵鍋上淋上雜糧粉漿後鋪平,再敲一顆蛋抹平一起煎熟,作法很像傳統粉漿蛋餅,不過雜糧麵糊調的很濃相當黏稠,餅皮煎熟後可挑選喜歡的肉品,再涮上甜麵醬、脆餅及大量生菜的手拿方便輕食,很適合上班族想快速用餐邊走邊吃的方便小吃。



攤位上擺滿各式文宣單,看照片還滿像以前士林有名的大餅包小餅。





口味選項相當多,挑了鐵板五花肉再加料單點培根。因為是午餐時間,肉可以多吃一點沒關係XD



不想花時間現場等也可以加好友,利用手機預約點餐很方便。




餐點完成會切成一半裝袋,表面灑了滿滿的白芝麻。





很大一袋重量也不輕,我跟本沒出力,手上肌肉線條竟然這麼明顯@@,以後不敢穿背心出門了QQ



拿在手上味道真的很香,好想馬上吃,只是當天天氣很熱,穿長裙像蚊帳一樣超熱,於是和朋友找了有冷氣的店面,點飲料坐著舒服的慢慢吃。





一捲真的很大一份,半顆就快和我的臉一樣大,因為是雜糧粉漿GI值較低,吃半顆撐一個下午竟不覺的餓真神奇,如果是蛋餅或可利餅都是使用GI值較高的麵糊,大概一小時後就消化光,馬上會覺的餓,但煎餅果子的飽足感相當的高,食量小的人拿來當正餐吃也都沒有問題。


每一口都能吃到蔬菜和肉相當均衡又清爽,對外食朋友想補充膳食纖維超推薦。口味方面,大概醬汁都是使用甜麵醬,所以味道區分上就不是那麼明顯,不過每咬一口蔬菜的脆感與肉的油汁,充分融合後口感很特別。



好奇口味想嚐鮮的朋友,快來西湖站試試這GI值低,飽足感高的健康輕食美味吧!



老大爺煎餅果子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413號

電話:0966660857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hostessxtauy 2020-06-18 15:17:36

http://www.swarovskitw.com.tw/c/earring/ Swarovski耳環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20-06-17 11:23:37

口味甜鹹都有
飽足感很夠

月亮吻海 2020-06-17 08:01:58

看起來很特別 我也想吃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