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1 12:51:07Cevilla(大姐姐)

[永和美食] 黃記海南雞 Wong Kee Hai Nam Chicken Rice


攝影及文字編輯  /  cevilla

吃過黃記海南雞飯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其中桌上那瓶其貌不揚黑到會發亮的特調醬油膏,一定要不客氣的淋到白飯上頭喔~味道甜甜的鹹香鹹香,搭著白米飯一起吃剛剛好。另外香嫰不澀口的雞胸肉也是其特色,而且我還覺得比雞腿好吃很多,一吃上癮連著多天特別搭公車過去用餐。

黃記海南雞

馬來西亞小吃海南雞飯肉骨茶
新北市永和區水源街6號
電話 02-8921-1838



南洋料理好像就是只有這樣,簡簡單單的主食(雞肉)和白飯、青菜,這家和出名的慶城海南雞飯一樣,會提供免費的湯給客人。原本是打算到附近吃廣東炒麵,結果那知鬼打牆似的一直在附近迴轉出不去,可是肚子很餓加上要找的店家也休息了,只好放棄先找東西吃,看到店家鮮亮的招牌寫著海南雞,於是進去點了份餐,老闆和老闆娘態度相對和善(馬來西亞華僑),臉上也掛著笑容,整個臉笑咪咪的,和知名的海南雞飯用餐感覺差很多柳。






等了一會兒餐點送來,老闆娘還特別交待可以淋上店家自製的醬油和辣椒醋一起吃。深黑色焦糖狀的醬油,淋到白飯上米飯瞬間變色,扒了一口米飯顏色雖黑,但味道卻不死鹹還有淡淡的香氣,因為店家選用泰國香米和雞油及香料一起拌炒過,所以吃起來米飯特別的香並且粒粒分明。




接著挾了一塊雞肉試味道,哇!這雞胸肉不只嫩還相當的多汁,也是目前我吃過最嫩又多汁的海南雞飯,雖然是使用雞胸的部位但一點澀味也沒有,感覺雞肉有特別和雞湯和雞油一起泡澡過,吃起來雞味十足,因為沒有骨頭也相當方便食用。口味較重的朋友可以沾些店家特製的辣椒醋一起食用。老闆說每隻雞都會悶上一個鐘頭,難怪口感會這麼嫰啊!




店就開在永安市場對面很很好找,只是店面有些凹陷沒注意會錯過有些可惜。




海南雞腿忘了價格沒記錄,想吃自己問吧~



不過我沒很愛,因為是帶骨肉懶人一枚XD




店家自製的辣椒醬帶點酸味很特別。



叉燒一上桌碳烤香氣相當明顯,表皮焦脆帶鹹香味,可惜厚度不鮈,口感不足,下次要多點不過點這些也要80元><








黃記海南雞
馬來西亞小吃海南雞飯肉骨茶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水源街6號
電話 02-8921-183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木子米米 2019-08-07 17:22:08

這家我想吃^^

emily 2019-07-11 16:13:57

永安市場感覺很好逛耶
那邊應該有很多寶可以挖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9-07-02 10:51:51

海南雞飯我也喜歡吃
看起來真是可口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