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8 17:02:32Cevilla(大姐姐)

土城銅板美食 吉仔冬瓜肉飯


攝影及文字編輯  /  cevilla

新北地區因為大多為工業區,為方便上班族午間快速用餐,常見的美食大多以小吃為主居多,土城的吉仔冬瓜飯菜色種類豐富,人多可單點每道菜份量不少,人少也可以單點便當(三配菜) 相當經濟實惠是不少小資族的用餐首選。



每到用餐時間門口變會停摩托車,都是特別過來買便當的外食族群。



攤位前可以看到各式滿滿的豐富家庭式菜色。價格不高都是小資族最愛的銅板美食,也是家庭煮婦偷懶快速上菜的法寶。




夏天有涼爽的冷氣可吹,生意很好,用餐時間人潮很多,最好提早來點餐,不然 人一多相當可怕,點菜速度較快最好先想好菜色,輪到就可以趕緊挑菜,不然動作太慢會被工作人員催趕,還會有些不耐煩。




各式各樣可口美味的家常菜色,菜色種類多但量不多會陸續出菜,像熱炒店的感覺但價位較低,所以吃到的菜都是熱騰騰和自助餐冷冷的餐點不同。



滷肉飯$30 隨處可見的庶民小吃,長條狀帶皮不會很油膩。



冬瓜飯$30 店家代表菜色,必點,與滷肉飯不同口感較清爽肉較嫩,和瓜仔肉有些類似但較淡雅,加了醃冬瓜和絞肉一起在電鍋內燉煮,口感較嫩沒那麼鹹。



菜脯蛋$30 每次去必點,蛋超嫩又香,秘訣就是油夠多、火夠大XD




紅燒肉$50 這道也是不少人推薦必點的菜, 結餘一般店家炸到無油乾硬,吉仔的紅燒肉帶點濕度口感較軟,對牙口不好的人很容易入口。



豆鼓鮮蚵 時價 季節性菜色,不一定會有,也是鹼香下飯好吃的菜色。


 
單人用餐建議選便當$65較便宜,選完餐可以內用,敢吃茄子的朋友,一定要點來吃看看,又嫩、又軟、油香、鹹香都集中一起,店裡阿嬤好會煮喔~也是每次都會挑的菜之一。



便當內的冬瓜飯份量比單點的還多喔~




吉仔冬瓜肉飯
地址: 236新北市土城區延和路27號
電話: 02 2265 4318(近土城安和國小)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日本藤素 2019-12-17 10:33:54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emily 2019-07-11 16:12:24

我也喜歡這種平易近人的台菜

mi ya ko 2019-07-10 21:17:59

感覺好吃又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