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5 22:31:42Cevilla(大姐姐)

TUGA葡萄牙餐廳 別緻的水手菜色 愛評飯團×澳門嚐飽途 活動記錄


攝影及文字編輯  /  cevilla

第一次參加《愛評飯團》的活動,這次的主題名稱是澳門嚐飽途,主講人《食癮,拾影》很漂亮的一個年輕小女生。 活動地點就在忠孝東路熱鬧的216巷內的Tuga葡萄牙餐廳,講座內容主要是介紹愛評前陣子主辦的三天兩夜澳門旅遊的精彩內容,一邊聽著講座,一邊品嚐道地的葡萄牙料理,如同親臨現場一般超開心。



TUGA是家葡萄牙餐酒館,不過空間上感覺都不大,有種面酒思過的感覺。








店裡除了進口各種酒外,還有葡萄牙的罐頭和調味醬。




當天每人座位上,都有一份愛評提供的小型評分板,比之前放大版的方便好攜帶,夏天帶出門還可以當扇子使用 。



當天活動提供的餐點內容
從前菜,湯品,主餐,甜點都有,因為是大家一起share,所以每一種都可以品嚐到也吃得很飽。



活動始前先上了三款麵包和三種調醬,原以為是要讓大家先止餓猛嗑了好幾塊,沒想到不用等到講座結束才用餐,而是邊聽邊用餐真是超貼心。



這是這次講座澳門嚐飽途的主講人食癮拾影,講座中説了很多這次活動單位到澳門吃到的各式各樣美食。 雖然圖片拍得很優美,不過因為坐在很後段視力有限,所以cevilla醉翁之意不在圖,而是眼前真實的美食 XD。




葡式炸馬介休球



很奇特的名字,其實馬介休就是炸鹽醃過的鱈魚,這道菜很適合老人和小朋友使用,因為吃不到魚刺,表皮炸到微酥,魚肉也很細緻像干貝絲的口感相當特別。



食癮拾影介紹完之後,由erica接手補充介紹,果然薑是老的辣!不愧是愛吃教主,說得頭頭是道,整個肢體語言也豐富許多,姊姊有練過果然差很多XD。



葡式血腸豌豆
有點像肝腸不過是豬血腸,切碎後和豌豆一起拌炒,想不到葡萄牙和台灣料理一樣,會把動物的一些內臟加工料理不浪費。



葡式香煎雞肝



這道出來大家有點嚇到!有沒有很台灣味的感覺,如果和九層塔一起炒,真的是百分百台灣菜 XD




葡式鮮魚濃湯

南瓜基底的濃湯,加馬介休魚片,沒有南瓜的腥味,湯很好喝也很大一碗,喝完大概6分飽,還沒等主餐上來已經快被餵飽了 。



葡式章魚燉飯



葡式燉飯和平常看到的燉飯不太一樣,比較湯湯水水像台式鹹肉粥的感覺,米飯義式香料和章魚一起燉煮, 章魚份量不少,幾乎每口米飯都可以吃得到一大塊章魚肉塊,只是章魚似乎是用來提鮮用,口感上比較軟我自己個人不是很喜歡。



馬介休蛋炒馬鈴薯絲



類似西式早餐中常見的蛋炒馬鈴薯絲,多了馬介休魚片。



看吧!一群愛吃鬼一起吃飯就是這種大陣仗XD




葡式烤雞佐手工薯條



雞腿烤的油亮酥香,也都幫忙切好方便大家分食。




只是這道菜出來的時候光是醬料也是大陣仗, 除了番茄醬是大家常見的以外,其他3種辣椒醬倒是沒有見過,辣椒醬裡面加了水果口味相當特殊,加了鳳梨的辣椒醬感覺很清新, 多了種特別的熱帶風情 。



葡式豌豆臘腸半熟蛋



這道菜和前面的開胃菜血腸碗豆很像,只是汁較多,血腸切的比較大塊,另外還多了臘腸與蛋腸(鹹蛋黃做的香腸),最上頭還有一顆半熟蛋,吃的時候搗碎攪拌讓湯汁更濃郁。




最期待的甜點時刻,而且一次可以吃到三種^^



蛋白霜布丁
雖然看外表有點其貌不揚,但也是今天吃到最好吃的甜點,整個充滿空氣感,好像棉花糖一樣入口即化。



看大家這樣搶食,就知道一定好吃的啦!



橙汁蛋捲

非常紮實的蛋捲,很像甜的日式玉子燒多了橙汁的甜味。



紅酒燉梨佐手工冰淇淋




很高級的甜點,不過我自己個人不太喜歡酒精未燒盡的甜點,還好這款只有保留酒香吃不太出來有酒精味, 洋梨還保有些微脆度,沒有完全燉到軟爛是我喜歡的口感。

Tuga葡萄牙餐廳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1弄12號1樓


★此篇為採訪合作文★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威爾剛 2020-01-12 08:36:06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新加坡留學 2017-09-05 08:48:32

哇!!料理好精緻呦~謝謝分享~~

DannisAmy 2017-04-19 21:32:03

很不錯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