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5 00:00:00Cevilla(大姐姐)

【巷弄】蘆洲捷運《眺 料理》無菜單創意料理


攝影及文章編輯  /  cevilla

眺料理是一家位於蘆洲捷運站附近巷弄的無菜單料理店,由於餐點品項眾多您想的到的師傅都可以幫您料理,前往用餐請事先預約,可以和師傅討論喜好的口味避免備料不足。



當然如果要求不多也有一些基本的單點菜色可以選擇。



吧台料理區分為二邊;左邊是燒烤區;右邊是生食料理區。



生食料理區後面工具刀不少把!原來日本料理會用到這麼多把刀?!




生魚片使用保鮮膜包起來味道較不會混淆,老闆說都是每天到桃園採買的魚貨回來自己處理。



座位區都集中在另一邊,數量不會很多約六張左右,滿了就得移駕到吧台區擠擠,最好事先訂位較保險。



除了飲料外也有生啤酒供應(貼心小提醒: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喝酒)。



菜單

當天提供的菜色是二人$500的無菜單料理,約七道菜2人合吃,適合不是很餓想吃巧的朋友,如果很餓就直接選一千的菜色喔!



小菜招待
使用高麗菜、百香果和鳳梨醃的泡菜,吃起來酸甜酸甜很爽口(老闆說用餐都會送,但每天送的不一)。



油漬深海魚肝 * 2小碟 
老闆從後面廚房拿出來很神秘的小碟子,說是自己醃漬的,吃起來很有彈性味道苦甘、苦甘和安康魚口感不同,問老闆說是深海魚的肝。



特選刺身(小)



原以為是菜單上的大份生魚片,問老闆說是小的?!這樣$280木盤就像聚寶盆一樣被塞的滿滿滿。光是天使蝦和干貝就很物超所值了吧!



牛魚片有四種;旗魚、鮭魚、鮪魚和白甘魚,白甘很少見,紅甘倒是很常聽到,另外還有一大顆炙燒干貝。



湯匙內的是海膽和鮭魚卵,有人會好奇顏色怎麼這麼暗?!那是因為沒有染色啦!這是正常的顏色。瞭了嗎?



吃完生魚片後老闆端出一個好大的香菇,足足比男生的手掌還要大,問老闆是什麼菇?怎麼這麼大!他說是波特菇,單點一份是$250。



原以為菇內可能是絞肉之類,結果是切碎的甘貝、章魚和洋蔥及明太子美乃滋,口感多變又多汁。因為忘了拍比例給大家看就請老闆給我看還沒料理前的實物。



烤秋刀魚海苔飯糰



整條的秋刀魚燒烤有吃過,但是將整條的海苔壽司,塞進去骨的秋刀魚內一起烤就真的沒吃過,也算是很搞工費時的手工菜一品。



醬料調的剛好不死鹹,表皮微焦的醬燒香、口味鹹甜、鹹甜,重點無腥味。



海鮮捲 
自己亂取的,因為問老闆他說還沒想到><
 


春捲皮內放了不少食材有蟹肉棒、章魚、高麗菜絲、紫蘇葉、花生粉和沙拉醬,與一般坊間現成的海鮮捲不同,餡料相當飽滿。



墨西哥烤雞翅 *2
 


雞翅比一般來的大隻,類似仿土雞肉質較有咬勁,上頭灑的墨西哥香料很香拍邊拍流口水,Leo也在一旁催拍快點,因為發現都是烤物要等很久。



是說這張Leo為什麼被我拍的像小老頭一樣...........冏。



鮭魚炒飯
 


這是後來請老闆特別幫我們炒的,因為老闆一直想表現他的功夫菜,但是要等很久,可是二隻大食客又很不耐餓,沒辦法花很長時間等菜,所以想用餐的朋友記得和老闆提醒要配菜,不要都是烤的會等很久喔!



炒飯份量不少約三碗飯左右,加了不少黑糊椒粒,米飯也不濕黏粒粒分明,鍋氣有出來熱呼呼的很好吃。



最後教大家一個省錢的app~巷弄app  http://hyperurl.co/xu069f



我自己就很常用,因為每次到陌生的地方不知道要吃什麼?直接開app出來找很方便,目前除了台北地區可使用,還多了台中、台南和高雄。



使用方式很簡單,點選自己位置,選出自己喜歡的餐廳,接著按“快手搶購去”就可以使用半價購買餐券喔!對經常外食又愛嚐鮮的朋友是很好用又很省錢的一個好用app喔!



眺料理 生魚片/烤物/酒場
https://www.facebook.com/jump138/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長興路138號 (捷運蘆洲站2號出口)
電話:0976 355 508
營業時間:17:30 - 23:30


★按讚加入巷弄粉絲頁
http://hyperurl.co/ocj25t

★下載巷弄app
http://hyperurl.co/xu069f

本文受時間軸科技(股)邀請體驗撰文,
更多精彩內容都在巷弄(https://www.facebook.com/alleytaiwan)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春藥哪裡買 2020-01-13 08:19:26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小靜 2016-12-16 14:06:07

看起來不錯~~

DannisAmy 2016-12-12 12:24:23

好可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