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3 23:12:30Cevilla(大姐姐)

竹北 蒸龍宴-蒸汽養身海鮮館「蒸」的養生鍋 吃的到新鮮的活海鮮 好吃又綿細的粥品 不加一滴 水生米煮成粥


火鍋種類千變萬化除了傳統的沙茶鍋、石頭鍋和麻辣鍋外,還有最近超夯的韓式起司鍋,另外還有一種鍋也很夯~蒸汽養身鍋蒸龍宴以提供各式各樣的活體水產現點現蒸不使用任何調味料和加工食品,讓到店的消費者可以品嚐到食材的新鮮原味吃的更健康無負擔喔!

蒸龍宴-蒸汽養身海鮮館 竹北店
https://www.facebook.com/zenglongya.zhubei02/
地址:竹北莊敬南路9號
電話:03 668 5277



竹北店是蒸龍宴的第二家分店,整體外觀很有日式庭園的氛圍。


一進門會看到櫃台旁偌大的玄關上頭有二隻錦鋰悠遊和產生的水波紋。




一旁的候位休息區頗有日式禪風的意境。


不過在服務生的引領下,入內後整體較偏像中式風格,大量使用木質傢俱相當有質感。




走到底還有店家特設的水族區,裡頭都是活體水產秤斤秤兩不唬人。
您看看全部都是活跳跳的唷!


一旁還有現打果汁區,提供新鮮現打的果汁。以蜂蜜取代砂糖喝的更健康。


調味料區,因為食材都很新鮮當天吃完發現沒人去拿調味料XD


由上往下看空間很大桌數卻不多,可以確味用餐的品質不受鄰桌的干擾。






來到二樓可以看到一大片落地窗採光較好。




另外還有提供三間包廂可供使用。




廚房準備好的餐點會先放在餐車上,再由工作人員拿到座位旁的櫃子上。



每個盤子上都有不同的數字號碼,後來用餐時才知道是食材需要的蒸煮時間。




用餐前會提供黑豆茶暖暖胃,黑豆茶不苦不澀很好喝。



每張桌子底下都還有蒸龍宴三個字,店內所使用的鍋具是特製的陶鍋和蒸具,將食材所需時間設定好時間到會冒出大量蒸氣,開鍋後只要灑上基本調味(桌上有玫瑰鹽和黑胡椒)就能食用。



瑤柱蝦干粥底(大)



鍋底有湯和粥可以挑選,直接把食材(米、蝦干、干貝絲和排骨)倒入陶鍋內完全不加一滴水,等所有食材食用完畢後這一鍋就是最精華又好吃的粥。


蒸盤放好後就可以蒸自己喜歡的食材囉!過程中可以看到蛤蠣一顆一顆的彈跳著,2分鐘後就可以吃到鮮味十足的蛤蜊, 不小心滴落的湯汁可以和底下的粥品融合在一起。



澎湖小卷 「蒸 」的又嫩又鮮甜。


小肥牛高麗菜 沒想到蒸好後只用少許鹽巴調味就很好吃。



龍膽石斑 肉質非常緊實一點腥味也沒有。



大海老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又粗的蝦子「蒸 」的好好吃。



土雞肉 看得出來是有在運動的雞,顏色很鮮紅像紅肉一樣,肉質很甜又緊密。




綜合野菇




日本厚岸生蠔 像牛奶一樣的生蠔, 又大顆汁又多。





松阪豬娃娃菜 第一次吃到這麼清爽又Q脆的松阪豬。


紅角龍蝦 從水族缸內抓出來的鮮度十足,看著龍蝦在鍋內漸漸轉紅超興奮,吃完更是意猶未盡感覺六人一隻少了點有點吃不過癮XDD




青蔥香腸 賣像不是很好看的香腸沒想到卻很好吃,一入口一股蔥香味直衝腦門,肉質很有嚼勁用蒸的少了油脂的膩感還是很好吃。




最後最後別忘了一開始放進去的粥底,只要把辛香料和蛋加進去攪拌一下,就是一鍋收集滿滿鮮味超綿細的粥品。



這一碗不加一滴水直接生米煮成粥實在太好吃,當天吃了好幾碗>///<


另外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蒸龍宴即將在年底前於台北敦化北路開第三家分店囉!有興趣的朋友趕緊到粉絲團追蹤吧!



蒸龍宴-蒸汽養身海鮮館 竹北店
https://www.facebook.com/zenglongya.zhubei02/
地址:竹北莊敬南路9號
電話:03 668 5277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純真 2016-08-17 17:23:16

我家附近耶!

YUN 芸 2016-08-15 12:32:05

食材看起來都好新鮮阿!

DannisAmy 2016-08-15 11:23:00

這家我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