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1 16:14:01西理亞斯

[新詩] 戀

作者:西理亞斯

(通常,我的詩都只來自一個偶發的句子,就像下面這句,「如今風吹你成飄零種子」,之後我慢慢堆砌,讓一首詩成形,有時原來的句子會因此不見了呢。)

你在此 已歷四年寒暑
曾願老死枝頭
不創造另一生活
而今風吹你 成飄零種子,
是要你尋找 能生根的位置。
試著去追尋

追尋什麼?我的朋友?
一片新土?
寧在一樹 歷夏秋冬
從未想要 依戀春風
種子薄翼 云何不舞?
但此有淡香 唉 優雅的芬芳 ~~
讓我再戀三年好嗎?
春風莫誘惑我 秋風莫吹落我

蟬伏於土 七年只為高歌一夏
你在枝頭 賴了四年還想再三?
走吧走吧 別的種子已經升騰
像年青的士兵駕著軍機,Top Gun
要征服應許他們的領土

然後落在沙漠沼澤爛地?像傘兵,滿臉泥濘?
或落在月球 成了嫦娥嘴裡的松子?嗑地應聲沒入她那細嫩喉頭?
咕嚕!
嫦娥發出奇怪的響聲
其實我還是愛戀這兒 有我熟悉的味兒 淡淡的
夏雨請疼惜我 冬雹別擊落我

戀些什麼?傻子
做決定吧。讓我微風送你
別處也有一段香,何必迷此一段香

別處也有一段香,讓我更戀這段香
註定生為楊的種子,成不了柳
如果我是水仙,請別叫我玫瑰
愛有它的決心,勝過一切決定
不如守著這株,待那愛的消退
春風莫誘惑我 秋風莫吹落我
夏雨請疼惜我 冬雹別擊落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