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5 23:06:43鯨魚

【小說】圓週率(二)

 

我們的愛情,繞了一圈,回到的,是原點嗎?

 

─────────────────────────

 

  「你是白痴啊!」

 

  「哇──」我有那麼笨嗎?「我知道了啦,小惟。你不要生氣嘛~」

 

  「你知道有用啊!你根本是把他推向范依雯嘛!你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歡他啊?」

 

  「我當然是真的啊……」我無辜的道,雖然這的確很笨。

 

  「算了,你自己處理吧!」我這一聽,愣了。她說什麼?「我要睡了。」

 

  「咦咦?你不幫我喔──」我開始撒嬌,「再說!」

 

  「哇-你生氣了喔」她沒回應我,沉沉的睡去。看著她,不禁泛起羨慕。她和學長是多麼要好,而我只是苦苦的單戀。

 

  其實小惟說的也沒錯,我真的很傻。雖然我自己也知道,但我就是無法拒絕他的請求啊,真不知道為什麼。唉~我怎麼那麼沒用,都已經暗戀他三年了。卻連心意都不敢表達,我真是沒用。

 

  看看時間,都已經凌晨三點了。明天,就是明天了,他就要向范依雯告白。心……好酸喔……我頭一次這麼希望時間暫停,不要到明天,永遠不要。好讓我還能保存點機會、保存點幻想。

 

  明天的場景會是怎樣呢?在那樣夜晚,看著星空,閃爍的星星,還有他在身邊,以及精緻的手鍊。再加一句甜言蜜語,那是多浪漫、多動人心。

 

  范依雯她會接受嗎?那麼的浪漫,在星空下的兩人。

 

  唉,越說越想哭。我何嘗不幻想那是我,是我聽他的告白,是我接受禮物,是我們快樂的笑,靜靜的仰望星空,是我們是說要一起到永遠,是我們兩人的天地。但今天他告白的不是我,是比我更好的人,假如成功,我是否該說聲恭喜?

 

 

 

 

  我不要,我不希望!

 

  好寂寞的感覺。

 

 

 

 

  「我唱著一句一句甜言蜜語只想獻給你,我說著一段一段情詩也只因為你,我無法不想你……」咦?手機怎麼又響了,這個時間會有誰還醒著?三更半夜的,來叫我起床尿尿喔!「喂?哪位?」

 

  『小影嗎?我是豆漿。豆花要我問你明天有沒有空,她想問你一些事,關於她的達令。』

 

  「啊?他們又吵架啦!嗯……好吧!我知道了,約在哪?」豆花,我的同班同學,最近她和她的達令-豆芽菜,一直吵架,聽說是豆芽菜變心了,(變紅色的,哈哈。)一天到晚向我訴苦。我說豆花,你幫他漂白就好啦!

 

  不過三更半夜打來,看來是吵的很嚴重了。

 

  『XX山,悽悽咖啡館,晚上9點,就這樣了,要去喔,掰。』爲什麼是9點啊?奇怪,早上不行嗎?真是的。

 

  我瞬間瞪大眼,那……那不是林……林子浩要告白的地方嗎?我的天啊,老天你再作弄我嗎?為什麼偏偏選上這個地方?「喂!喂!你還在嗎?喂!豆漿!」

 

  

 

 

  嘟-嘟-

 

 

 

  無奈大吼也沒用,他掛電話了。

 

  怎麼辦,我該去嗎?那是今天晚上……他要跟范依雯……告白的地方。而我要去的地點也是那,我……我該怎麼辦?要去嗎?好煩喔喔我該去嗎?我該去嗎?我該去嗎?

 

 

 

 

 

  晚上8點55分-

 

  結果我還是來了,為了什麼我已經不清楚了。

 

  我一個人獨自站在咖啡店門口,等著豆花。等待總是孤獨的,特別是今天,雖然告白的事我已經聽了不少,但我特別在乎這一次。因為,這是他第一次,為了別的女孩的事,來請我幫忙。

 

  或許是忌妒吧,人何嘗不是忌妒比自己美、比自己好的事物?雖說是人之常情,但,還是會心酸阿。

 

  遠方有一對男女走了過去,我睜大眼瞧著,不是他們……落寞嗎?也許吧。但這不是我想要的結果嗎?我不希望他們再一起。我開始不懂自己,想的和感覺到的,怎麼不一樣?「小影!」

 

 

 

 

  9點整-

 

  「嗯是豆花啊。」豆花高興的走了過來。「妳妳不是跟豆芽菜吵架嗎?怎麼怎麼心情這麼好?」我疑問的道。「我們進去再說吧!」

 

  聽著她緩緩道出事情,原來是已經分了。我問她怎麼能看的那麼開,她只是笑笑的回答我:如果愛他就要放開他,讓他找尋幸福,我目前能為他做的事就是祝福。

 

  放手是嗎?我的目光開始飄移,無目的的看著窗外的遠方。

 

 

 

  我一直在抓著他嗎?

 

 

 

  她接著又說了:其實啊,我在暗戀他的時候,也是很苦啊,呵呵。那時的我想,是不是告白,就可以得到他的注目,至少他眼中有我。但是,我錯了,經過幾次吵架後,我發現,我們根本就不適合,我們所屬於的天空是不一樣的。

 

  「也許不告白就能保存他那好的一面,可是我沒有後悔告白。因為我已經努力過了,我也不會有遺憾。所以,妳是否也要努力去試試?」我突然驚醒,「妳知道我

 

  看他點點頭後,我也沒再多說什麼,只是靜靜的看著外面。我是在祈禱嗎?希望他們不要在一起,希望他不會成功?不,身為朋友的我怎麼能那麼自私,因該讓他尋找幸福,不是嘛?

 

 

 

不是嗎……

 

 

 

 

  我的眼光落到了一對男女身上,他們牽著手,那女孩的手上

 

  那那是

 

 

 

  眼淚掉下來了,我經忍不住了,我緊拉著豆花的衣裳,眼淚已經如洪水宣洩、絕提了。「沒辦法了

 

  我看到他們他們的手已經牽在一起,手上的那條鍊子是我選的啊。這種感覺好難受,愛一個人這麼苦嗎?我還是該祝福他們嗎?我不願意……我並不願意啊……

 

 

 

 

 

 

 

  到頭來,我們只是朋友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