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5 22:57:03鯨魚

【小說】圓週率(一)

 

  我一個人趴在桌上,想著他的一切,我好像不知不覺的喜歡上他了。

 

  「小影,你在想什麼?」我抬起頭看著她,「沒有啊,只是發呆。」回過她的話,接著,我又趴了下去。

 

  這位是許惟婷,我的室友。聽名子就知道,她聰明,至少跟我比起來。而我,是陳汸影(ㄈㄤ)只是個默默無名的小女子。最近,我為了愛情而煩惱。我喜歡上了夢想,遙不可及的他。

 

  要說這個關係嘛-實在懶的說,反正就是曖昧不明的那種。但他好像只把我當朋友,雖然很高興,但卻不及他心中深處的那一片天。這就是貪心吧!我並不否認,但這太現實。

 

  『嘿!影子,你有空嗎?』我再度抬起頭,疑惑的看著他,林子浩。也就是我暗戀的人。不過我並不訝異,畢竟我已經猜他找我的目的。不過他今天看起來異常興奮耶,這其中一定有詐!「不要叫我影子!還有,如果你只是要找我打屁聊天,那我可沒空!」

 

  『欸欸!不是這樣的。我最近相中一個七班的,改天你幫我看看好不好。』

 

  「我的媽呀!這不是你的拿手強項嗎?」就是喜歡美的事物,把到手後就置之不理,然後再去追求新的事物,這我看多了。『可是,他卻讓我有種想好好愛她的感覺,也許這就是真正的喜歡吧。』

 

  ......

 

  我不想主動去告白,除了我做不到以外,我不希望跟被他玩的女孩一樣,真的只是玩玩。所以,我寧願以朋友的身分,愛的感覺去對待他。今天,原本漂浮不定的他有了想珍惜的女孩啊……好像有點心酸。『影子,你看!就是她了。』

 

  我的眼光,看向他所指的方向。

 

  我仔細的瞧了瞧,他有著清秀的臉蛋,標準的身材,嘴上還時時掛著微笑,非常引人注目。這一想,突然覺得無地自容,論臉蛋,最近長了顆青春痘。論身材,根本沒的比。不禁自問:我拿什麼跟人家比?真是自取其辱。

 

  『你們女生喜歡怎樣的男生啊?』他拍了拍我問,「你說說,誰最常收到情書啊?」我不禁瞪了他一眼。

 

  『那你們女生喜歡花嗎?』我一愣,隨即道:「老套。」

 

  之後我頭也不回的回了宿舍,不想聽見他再說那女生的事,我知道,這就是忌妒。我曾經想忘了他,但我無法不想他,他就像是顆百年老樹,已經深深的、深深的鞏固在我心裡。他已經無法移去,而我也不想移開他,我就是放不開。

 

 

 

 

 

  晚上了,小惟還沒回來,八成是跟學長去約會了吧!算了,我也不想知道。不過一個人在家真的是很無聊,不知道這個時候他在房間幹麻?啊──好煩哪!怎麼又想到他!

 

  「我唱著一句一句甜言蜜語只想獻給你,我說著一段一段情詩也只因為你,我無法不想你……」咦?手機響了,這個時間會有誰打來啊?

 

  『喂?是影子嗎?我想跟你討論她的事……』我沉默了,我根本聽不見他接下來說的。因為我已經放下手機,檢視自己的心情,想確定這是羨慕而不是忌妒。『喂?影子,你有沒有在聽啊?影子!』

 

  「啊?」我突然回過神,連忙將手機貼近耳朵。這是他的聲音啊!我多希望是他關心我,哪怕只有一句也好。但他似乎連關心朋友的"心",都準備打包給"她"了。『你現在有空嗎?我去接你。』

 

  「我知道了。」說完這句話,我的心情又沉重了。她是情敵!我怎麼會傻到幫自己喜歡的人去追情敵呢?雖然心情沉重,但這也再說明一個事實,我已經對他招架無力了。『太好了,我馬上過去接你。』

 

  剛說完,他急急忙忙的掛了電話。他為了她而開心,為了她,而願意來拜託我。我好渺小,比他心中的微沙,還要渺小。我不在想下去,我起了身,在他還沒到之前,我想知道有關於她的一些資訊。

 

  是忌妒,也是我唯一能參與他的捷徑。

 

 

 

 

 

  班上的男生說,她叫范依雯。身高、體重標準,出於集團世家。

 

  聽起來挺配的,我好無地自容。

 

  『嗨!影子,我們走吧!』我搭上他的車,看到他愉悅的心情,我笑了笑,不禁又想:我真傻,我幹麼幫他追情敵呢!要是被小惟知道,她又要笑我了。

 

  『你們女生喜歡怎樣的告白方式?』他真的是無法自拔了,他從不煩惱這些事。我隨口道:「簡單說就是浪漫。建議你先約她到山上看夜景,接著再拿出禮物送她,順便告白啦。」

 

  『嗯-好主意,不愧是影子。』

 

  「不要叫我影子!」我怎麼順口就說出來了呢?這下讓我又覺得更心酸了。真是個傻瓜!

 

 

 

 

  之後,我幫他挑了一條手鍊,他看起來比我還要滿意。看著他,我雖然也高興,但卻不是為了他和范依雯,是我可以參與他的那份心情。『謝啦,真不愧是影子。』

 

  「你要我講幾遍!不要叫我影子!」我嘟著嘴,不滿的道。『好啦!星期天,我會約她出去,把計畫實行的。你啊-就不用為我擔心了。』

 

  真該死,誰擔心他啦!……雖然有一點…..唉-我該怎麼辦啊。『我送你回宿舍吧!』我看了他一眼,開始賭氣。「我不要!我要自己走!」

 

『晚上很危險耶!而且你又是女生。』

 

「你就好好想你的范依雯就好了,我不要。」他皺了皺眉,大聲的道,『太危險了!我就是要你!上車!』

 

 

 

 

 

  雖然被罵,但我還是覺得暖暖的,因為他關心我,這一點點關心,會讓我開心的快要死掉。或許再這一刻,我又再度深深的陷了下去,已經無法自拔了。

 

 

 

 

 

 

 

 

 

 

 

  深陷,

 

 

 

 

 

 

 

  好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