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5 23:10:20鯨魚

【小說】圓週率(三)

 

 

 

我一臉淚水的走在路上,豆花回家了。原本應該是她陪我回來的,但我說想一個人静一静,她便回去了。

 

有一種心痛的感覺,不斷在身體裡蔓延,那種感覺好痛苦、好痛苦。到現在,腦中還是他們兩的情景,爲什麼忘不掉!望什麼望不掉!我大聲的吼了出來,試圖宣洩這種苦,但它卻越積越多,感覺更深。

 

下雨了。

 

怎麼跟悲劇裡的主角一樣?心痛時下雨,流淚時下雨。我苦笑,思考著明天要怎麼面對他,怎麼面對事實,痛苦的事實。剛閃過他倆的畫面,我又趴在桌上哭了。我一個人坐在露天咖啡坐哭……

 

或許你沒暗戀過,所以不知道它的苦。或許這只是一場夢,但它卻那麼的清晰痛苦;或許這只是一場夢,那麼我希望快清醒,不要讓我活在痛苦裡。

 

『小影?你沒事吧?』

 

這個聲音讓我嚇了一跳,也讓我從痛苦中暫時脫逃出。是石蕭良,我們班的班長,學妹們的王子。我擦了擦眼淚,不想勞煩別人,「石頭你怎麼在這?」

 

『剛好經過囉。』真是剛好……

 

他在我身旁坐了下來,收起那黑色的雨傘。『你不是應該跟豆花在一起嗎?豆花人呢?』

 

「她先回去了,夜深會危險。」我靜靜的說。

 

『哈哈哈──』他的大笑讓我大吃一驚,我說錯什麼了嗎?

 

『傻瓜,夜深了,你不會危險嗎?真是傻瓜啊──』這時,我不滿的鼓起臉,「誰是傻瓜啊!!」

 

  『好、好,不開玩笑啦!不過天色真的不早啦!我送你回家吧!』

  

  謝謝,

  但是我說不出口。

  

  我只是默默的上了車,石頭也沒再問話,也許,他也知道了。

  

  「石頭,你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也許是受傷過的不信任,我忍不住又問了一次。

  

  『其實,我是看見子浩的msn狀態,後來跑去問豆花,才知道是他找妳來的。』

  

  「……那你為什麼要來?」冷不妨,我問了這句。

  

我沒有得到回應,而我也不想去多猜,我現在只知道,我不想回家。

 

『直接回我家囉!』

 

這是沉默之後的第一句話。

 

我沒有反抗。

 

 

 

 

或許愛情就是這麼無奈,當我知道喜歡一個人,我喜歡留在他身邊,他知道也好、不知道也好,不管如何,那就是一種想守著他的感覺。我以為愛情都很美,當女主角痴痴的付出,最後的結果總是圓滿,好比童話故事。但,悲劇總再這時發生,第三者,橫刀奪愛,從單戀、暗戀變成失戀,就好像是那句話。

 

痛過才知道愛。

 

但是,當你痛過了,感覺到愛上了,就來不及了。就像我現在。說忌妒是一定會的,或許我開該玩笑的問他:怎麼不為了我而放棄她?

 

心中的理想答案是什麼?我不知道。

 

 

 

 

我知道的是,我還在痛。

 

 

───────────────*

 

當我回神的時候,我整個人泡在欲缸裡,這裡是石頭家。

 

石頭家境不錯,他自己住在公寓裡,沒有與室友分住,沒有缺錢問題。也就是,現在只有我跟他兩人在他家。害怕或期待?與其說是害怕,不如轉為信任。

 

我穿了他的襯衫,坐在客廳,開著電視,但我的視線,卻盯著旁邊的電腦。就像是再期待什麼一樣,我想著這是我的電腦,是今天以前,我做在電腦前,等著他敲我的msn,然後開心的聊天,偶而鬥嘴。

 

可是,今天不一樣了,我不會看到msn有他的言語,沒有那些逗趣的表情符號,和我們之間鬥嘴的紀錄。

 

我又哭了。

 

我開始不斷的想著以前的快樂,雖然鬥嘴但還是關心我的他,到底去了哪裡……。我自私,他不是我男友,我不能這樣要求,以前不是,

 

今天

 

 

依然不是。

 

 

當我稍稍平靜之後,電腦傳來熟悉的提示音。

 

是好友上線時的提示,那是林子浩。……眼淚,更加肆虐了。

 

msn狀態:雯雯,我愛妳。船隻因你而靠岸

 

石頭將電腦關了。

 

『吃東西吧,你一定哭累了。』也許,這是他給我的尊重,石頭並沒有面對我,但我卻忍不住靠了上去,「背借我一下對不起

 

 

 

週遭也彷彿配合著我,寂靜了下來石蕭良的家,撥著偶像劇的電視,關不上的眼淚,不知響了多久的手機

 

以及,我思念他的心情。

 

 

 

 

 

 

 

 

 

這份痛,讓我知道,

 

原來,我是如此思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