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1 16:39:06淡白海芋

將所有的疑問點燃成煙

為了減輕重新啟程的行囊,
有些是必須拋棄的,
包括疑惑。

為什麼,你明知道我脆弱不堪,
為什麼,你明知道我厭惡欺騙,
卻在同一天內傷了我一次之後,又選擇再傷我一次?
再用謊言,讓我參加根本不願參與的旅程。
難道,我沒有保護自己的權利嗎?
難道,你注視我憤怒的眼神時,就覺得愉悅嗎?

還有,
二月八日陰雨綿綿的中午,
有通你打來的未接來電,
之後我再追問時,
你卻不願明說,
為什麼?你到底在隱瞞些什麼?

我知道,
它們是無法回答的,
或是回答之後,只令人更覺悲憤的。

所以,與其帶在身旁令自己更加感傷,
不如,淋澆一盅濃烈的伏特加,
將之燃作裊裊雲煙隱散空中。
消失了,遺忘了,
或許,也就沒那麼傷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