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8 22:28:43

關於年紀

女人與年紀之間有著微妙的關係。
有些女人對於實歲與虛歲的算法錙銖必較。而且通常只記得實歲年齡。
有些女人要她說出真實年紀,那彷彿會要了她的命。
有些女人大學畢業後還被誤認為高中女生,那可以令她竊喜一整天。
但在年齡的面前,我大多只有認老的份。

實例一:
國中時曾被班上某位男同學形容有「女人味」-_-;。

實例二:
高中時上美容院剪髮,被洗頭小妹詢問:「結婚了沒?」

實例三:
大學時跟一群好姊妹到遊樂園玩,路上「搭訕」起一位大眼小男孩。一時興起我們詢問小男孩:「你覺得我們裡面誰最老?」小男孩考慮時間不到三秒,手指頭迅速地指向了我。

早知道不要問這種無聊的問題-_-;。

實例四:
同樣發生在大學時代,仍然跟一群姊妹一同到了台北某間知名舞廳見識,席間我們坐在一起聊天,突然有位江湖味甚重的中年大叔朝我們這桌走來,並且以一副大哥賞酒喝的姿態,將一瓶瓶的啤酒擺放在我們每個人的面前。不過,大哥後來看我們每個人低頭沉默,一副想家的樣子,於是試圖炒熱氣氛,用一種自己才懂的妻妾後宮點兵遊戲,朝著我們一一點名:「妳是大姐、妳是二姐、然後妳是三姐……」大哥自以為幽默似地一一排完了五位的順序,接著自顧自地大笑起來。不過大哥在笑,我卻想殺人。因為首先被指為大姐的人,正是我-_-;。

就這樣,明明不是年紀最大,卻老被誤認為大姐的日子伴隨著我直到度過了大學生活。但去了韓國唸研究所之後,一切居然有了改變...

首先是我跟還在唸大學的學妹與她的同學們見面,她的同學在得知我的年紀之後大為吃驚,因為他們一直以為我是學妹同年齡的朋友。但實際上,這位學妹足足小了我五歲,我知道這時候應該換成學妹很想哭-_-;。之後,在韓國被誤認為還是大學生的事情常常發生,但我倒沒有因此竊喜,因為我認為一切都是幻覺。又有那麼一天,和研究所的同學們一起聊天,席間同學突然問起家人是否曾希望我去相親的話題,接著談到了年齡。每次見到我,總不忘問我是不是又變胖的太龍喔爸,這回突然大發慈悲對我說:「反正妳有一副娃娃臉,所以沒關係,再怎麼樣還是看起來只有22、23歲。」被說成像大學生就算了,「娃娃臉」這個形容詞好像第一次被放到我身上-_-;;。

「其實我們系上同學,每個人都看起來很娃娃臉啊!」殷宰在一旁搭話。但這句話彷彿觸碰到太龍喔爸潛藏在內心的痛處。

「妳別在我的面前說娃娃臉好嗎?」太龍喔爸立刻反駁。

「喔爸看起來也沒有很老啊!」殷宰試圖緩和氣氛。

「很多人看到我,都以為我已經40歲了!」實際年齡只有三十出頭,但頂上毛髮較為稀疏,剛入學就被同學誤認為教授的太龍喔爸,此刻自我揶揄似地說出心中無奈,但太龍喔爸的表情在笑,我卻覺得此刻他的心在哭。

突然,

看著太龍喔爸,

我想我也沒有什麼好埋怨的了,

人生嘛,

還不就是要認老。
柳白 2007-01-13 21:24:59

现在的女人都学会了“变脸”。这个太不真实的世界!

扎傷王子的壞公主 2006-12-10 00:08:59

那我算好一點的囉
25歲的我常被誤認為是高中生
跟妹妹們出去也常被說是他們同學

IIYO 2006-11-26 22:01:25

呵呵
看到你這一篇忍不住要浮上來給你一個擁抱

恩..我懂((要是我我也會想殺了那個大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