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4 20:40:40佳`

再推---橘書"系列

              寂寞無上限(新版)






如果,我對你的愛情是寂寞的話
那麼,我的寂寞





相愛是如此短暫,而遺忘卻是如此漫長。
好陳腔爛調的一句話。
不是:愛情是如此短暫。
而是:遺忘卻是如此漫長。
為什麼要遺忘?


關於妳
以及我
在寂寞與愛情之間的



               不愛,也是一種愛 






愛人不難,難的是不愛
不愛,也是一種愛
所以,我才會感慨
我們,只能不愛以愛
儘管,愛情,給我們一次機會

人在什麼情形下會發現自己愛上對方?
當思考起這個問題時。這是我的答案。

『給我愛,卻又不肯被愛。』
給我愛,卻又不肯被愛。閉上眼睛,她這麼說。
沒有主詞的一句話,卻說給了主詞聽。

                 不哭(新版)






一通午夜的沉默電話
一段愛情謎底的揭曉

當愛情走過之後,
我試著用你曾有過的心情,
檢視我們之間走過的愛情。
在沉默的午夜電話裡,
眼淚這麼告訴我和你——
愛情來過,愛情走過;
而,我們,愛過。

「因為眼淚也有重量啊!」
『鹽份嗎?』
「不,是傷心。」

「如果給你十分鐘的時間,請你談談關於你這個人的話,
你直覺第一個想說的會是什麼?」
『為什麼總是問這個問題?』
「我其實只是希望能夠聽到的答案是我。」
『嗯?』
「我希望有天當我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對方會回答我,他首先想到的是我。」

 
            我想要的只是一個擁抱而已






如果,你我之間,只剩下一分鐘的最後
那麼,我想要的,真只是一個擁抱而已
或許,如果可以,再下場雨,你愛的雨
為你,也為我

在雨中,這最後,我明白,打從心底明白
愛情,不是走了
卻是,曾經來過

「可不可以有一次,哪怕只是一次也好,不要只是寂寞才找我,而,是為了想見我。」

而他的眼底有雨,雨在他的眼底是淚,
雨在天空落下是上帝成全我的心願;
感謝上帝,在這別離的最後,還是為我下了一場雨,
他愛的雨,我們的雨。
「謝謝你。」
在他的懷抱裡,最後的雨裡,我聽見自己這麼說。
「謝謝你,給了我這麼美好的畫面。」
而畫面裡,有你,也有我。

                 愛無能 






花心是種愛無能 痴心是種愛無能
對舊情人念念不忘是種愛無能
容忍情人一再犯錯是種愛無能
愛一個人卻又遲遲不肯表白是種愛無能
愛一個人愛到連自己也放棄還是種愛無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