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3 21:53:29佳`

大推---橘書"系列♥

            假裝愛一個人很容易
            假裝不愛卻困難
            好的愛情不用假裝
            壞的愛情卻必須假裝愛
            或 不愛


本書簡介;

『我第一次能這樣,有一個人,能讓我想說什麼就放心的說,也不用怕害羞或是表錯意什麼的。』

「我?」

『嗯,其實你知道嗎?我一直不是一個能放開心去相信別人的女生噢。』

「那妳現在放心的相信我了嗎?」

『你還沒聽到我說請進嗎?』

「疑?」

『我把我心底的那扇門打開了,然後怯生生的問你:請進來好嗎?因為門的鑰匙在你身上呀。』


            愛情裡最殘忍的曖昧
            是我明明知道我愛你
            而我們卻只是好朋友
 
            友情裡最自私的膽怯
            是你明明知道你愛我
            而你還假裝只是朋友
 
            兩個人,不勇敢,怎麼愛?

            


本書簡介;

『從朋友變情人有個好處是,因為兩個人已經熟到了某個程度,所以可以省略初交往時的尷尬期。』

「那如果從情人變朋友呢?」

『那會更珍貴。因為我們相愛過,我們失去過,所以我們會更了解對方,更懂得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友情。』

「那如果從朋友變成情人,又從情人變成朋友呢?」

『那我會希望妳是個比我還幸福的朋友。』庭羽說,
『因為能當朋友是種珍貴,能夠相愛是種珍貴,在世界上幾百億的人當中,我們遇見彼此,我們變成朋友,然後我們心動,我們勇敢,我們相愛,就算最後又變回朋友,我會希望對方是比我還幸福的人,因為我們擁有過兩次珍貴的機會。』

「所以,如果我們還是失敗了,從情人又變回朋友,你會希望我過得比你幸福?」

『那當然。』凝望著我,庭羽又說:『不過,我會努力讓我們都幸福的。』

「幸福需要努力嗎?」

『不努力怎麼幸福?』




        『妳不用記得我也好,只要妳幸福就好了。』



本書簡介;

「妳有沒有聽過一個傳說?連續三年在女孩生日的時候送她一只戒指,先是銀戒指,然後金戒指、最後是白金戒指,這樣這個她就會永遠得到幸福了。」

一個孩子氣的約定,讓小光特地從日本飛回台灣,只因為--

「如果這傳說是真的怎麼辦?我真的很希望像妳這麼好的女生可以得到幸福。」

高中聯考失利於是在父親安排下前往日本留學的巧巧,在大學畢業後又於父親的安排下回台灣擔任補習班女老師,因而認識班上的學生、亦是老闆兒子的小澈。

外型叛逆的小澈常在課堂上和巧巧唱反調,並且糾正她始終記不得學生名字的這點,沒大沒小的說話方式讓巧巧為之氣結,並曾在課堂上揪出巧巧相親的糗事,氣得巧巧回家捶牆壁。

本書簡介;

如果我們有99%的機會相愛,但有1%的基因不合,
到底要怎麼辦才能天長地久在一起?

兩個都會女子
兩段姑婆居裡的高科技愛情、友情
與改變

基因藥抑制瑪菱的天生胖,解決四季的重潔癖
但它真的能讓愛情起死回生嗎?

前所未見的新話題、
時尚與都會生活的最佳寫照—
都會女性的愛情靈藥就在這裡!

基因藥抑制瑪菱的天生胖,解決四季的重潔癖,
但它真的能讓愛情起死回生嗎?

需要治療的不是我們的行為,
而是我們的靈魂──
本來已經中毒不淺的女孩靈魂們,
現在因為愛情而找到了解藥,
不,解藥才不是抑壓基因的怪怪菌種,
而是你,我的愛人!

           愛情的本身就是一種精神官能症
           一旦患上這病
           連貓和魚都會相愛
           還誤會能有幸福的可能

           什麼樣的愛情會讓人逃出來之後仍對它依戀不已,
           失敗了渾身傷痛仍對它魂縈夢繫?


本書簡介;

失而復得的手機,小米查看著裡面一封又一封的訊息,看著已經陌生了的號碼卻曾經熟悉過的口吻,他覺得眼睛好像有點溼。
而最後的一封訊息停留在去年小米的生日。
經反覆思量後,他決定發出遲到已久的訊息︰

太晚了 不過還是祝妳情人節快樂
小米不知道那個『妳』還會不會收到,
也不知道未盡的緣分將使他倆再度重逢……

再重逢,是緣份未了,是愛情未滿,是因為心動的痕跡,始終未曾遠離。

「妳覺得幸福是什麼?」

『大概是這樣吧:想起一個人的時候,嘴角不自主的會帶著笑,幸福。』

『幸福是一種狀態,不是時態。』


           曾經,我有個遺憾
           在該說我愛妳的那個當下
           我選擇了沉默
           而今,就算我有再多的成就,擁有再大的世界
           都沒有辦法讓我買回那個錯過的當下

           我不後悔,我只遺憾
           雖然,妳在誰身邊,都是,我心底的缺

本書簡介;

「問你一個問題,人在什麼情況之下,會想要問對方你愛不愛我?」

『當愛著對方,也想被對方好好愛著的時候。』幾乎是想也沒想的,他回答。

「當想要不顧一切去愛的時候,甚至想要捨棄一切和對方逃跑的時候。」
我說,

「所以,你愛我嗎?」

本書簡介;

在愛情與友情之間,
有種東西叫作曖昧;
在幸福與兩難之間,
有種選擇叫作成全。
愛妳,不為難妳,只守護妳;
於是,妳的愛情,我在對面。

『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當而我看到這段話的時候我只奇怪:
為什麼他們都不問問葉子的選擇呢?
就連葉子自己也是。
兩個本來就沒可能只是好朋友的人,反而沒有在一起,
這才是刻意的錯過。

           (( 『對不起』系列,1 ))



           兩杯熱咖啡,心情是等待,
           只是,我等的人,不會來。

           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真想親口對你說聲對不起,
           對不起,我沒能好好愛你,
           可我就是愛你,還愛你,
           對不起,真的,我愛你。


本書簡介;

無限的可能性在我的腦海裡打轉,但結果我什麼也沒說。我只是將那打給你的備份鑰匙鎖在抽屜的最底層,然後把那張陳年卡片拿到屋頂的陽台放把火燒了,最後我坐回寫字檯前削了一打新的鉛筆,埋頭開始寫作。一滴眼淚都沒有掉下來,雖然心悲傷。

           (( 『對不起』系列,2 ))




           兩杯熱咖啡,心情是想念,
           只是,我想的人,在過去。

           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真想親口跟你說聲對不起。
           對不起,我的情感潔癖過不去。
           可我真的愛你,愛過你。
           對不起,只好,忘了你。


本書簡介;

「世界上最美的國度在哪裡?」
「在愛情裡。」
他說。
我想,他說的對。
只是,如今我又走出這個最美的國度。
我一個人,離開。
一個人。
離開。
我。

           (( 『對不起』系列,3 ))




           兩杯熱咖啡,心情是明白,
           因為,我對的人,不是他。

           如果我夠坦率的話,我真想親口跟他說聲謝謝你,
           沒有和他的過去,就不會有我們的現在,和未來,
           謝謝我們愛過,謝謝我們遺憾,
           還有,謝謝你,讓我學會,愛。


本書簡介;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不能翻閱我們的照片,因為我不想哭,對著照片掉眼淚並不適合我。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沒有辦法去到我們曾經去過的場所,因為回憶太擠,而當眾嚎啕大哭會讓我看起來很神經。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不能夠說出你的名字,連聽也不能聽的那種不能夠,因為我知道我會哭,未語而淚先流,這句話只適合我寫,而不適合我做。
可是我其實一直在哭,在心裡哭。
我不知道幹什麼我要這樣,人前歡笑人後落淚,我只知道你對我而言不太一樣,不,是很不一樣。













          -------------------------------------------------

           這些都是我看過的、橘子的書,
           很讚耶!!!

           其他的我都還沒看過 ˊ ˇ ˋ
           有些書我有買噢 = )




           關於橘子_

           總是很大方的承認我的缺點
           這大概是我唯一的優點

           這裡可以找到她:

           【橘子文字債】
           www.wretch.cc/blog/spyorange











豆ˇ 2007-12-09 09:36:13

哪三本阿?

可以的話

借我看看吧?

版主回應


&quot缺&quot(懶的打那麼多)
&quot你的愛情我在對面&quot
&quot只是好朋友&quot
2007-12-29 15:41:27
*~[[茶*良]]~* 2007-12-07 10:05:41

橘子的書風...很怪
但是很好看啦~
比較現實,不會像一些小說感覺很夢幻
完完全全是那種現實不可能預見的

版主回應
對阿
像我就不是很喜歡看那種
2007-12-08 12:49:57
豆ˇ豆 2007-12-05 17:48:07

我很喜歡橘子的書耶!

你家有嗎?

我只看過幾本而已

版主回應

我只有3本
因為都是我們幾個同學買不一樣的互相看
2007-12-05 19:4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