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1 19:16:04.ira

我中年 我驕傲

.
人世間的許多事情,沒到達那個年紀,不論老一輩或前一輩如何仔細或生動地描述,你不能完全了解,當然也無法真正體會。
特別是屬於意識或者是心理層面的經驗,非透過時間及生活的累積(酸甜苦澀,離合悲歡),方能得到的「完全屬於個人」的結論,或者說後悔。只是,歲月是殘酷的,自己在歲月流轉折磨後的現實,往往太嚴太遲太晚,曾經犯過的錯誤,補不回來。即便真的能回到過去「原本的時空」,也沒有辦法改變那些曾經發生過的決定或事實。
.
有人說某一時刻的選擇,會造成分裂的平行宇宙。關於這點,我是不相信的。如果一個念頭、一個動作、一個行為、甚至無意識的舉動,就會造成平行世界的產生,那麽眾多人的不自覺行為,將會「創造」出指數以上級別的世界。「怎麼可能」呢?
想想地球有多大,太陽系有多小,銀河系有多大,室女座超星系團(Virgo Cluster)有多小……..etc(這樣的反覆比較是以不同角度來看),如果任一個有機物或無機物的有意無意行為,就會造成宇宙不斷地分裂(新的平行宇宙的產生),那這個已然不能成為宇宙的「所有時空」,得該有多大?是不是完全混亂得讓人無法想像?「神」真能管理嗎?
.
我的結論是:已經做過或者發生的事情,就不要再去想,也不要後悔。
.
*
.
Barolo 及 Barbaresco 都是非常耐放且會越來越好喝的紅酒,在義大利甚至全世界都是貴族氣息濃厚甚至帶點時尚感的酒種。
適合晚上的餐桌喝,與家人朋友共享。
.
然而,當它變成中年後,我反而建議獨飲。
因為年紀,帶來低吟風韻,拿食物『干擾』,似乎顯得罪惡。
深夜聽點音樂,沉思,杯裡一首『櫻桃小夜曲』,然後慢慢入夢。
.
前後文的關聯在哪裡?
老酒友我跟你說這兩種類型的酒,經過歲月淬煉後才會好喝。
你信否?
.
.
.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禁止酒駕

上一篇:你不知道我是誰?!

下一篇:荔枝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