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5 18:16:00.ira

Tea time @ late night






跟哪個牌子無關,我喝過最好喝的啤酒是在八、九年前的夏日午夜。


那時還年輕,SOHO的生活,無憂無慮。
穩定的接案,這些美國的客戶,定時且付款乾脆,我們的合作很愉快。

為了配合他們的時間,我通常都是晚上十二點開始工作,回信看文件給建議,等到處理告一個段落後,大概都已是凌晨三點左右。

深夜的夏,大家都在睡了。 

台北早是個不眠的城市,即使在這麼晚的夜裡,路燈的照射還是讓巷子有著一點點的光明。

因為沒有風,街樹總是不搖,影子定在柏油路上,像個已經落幕的舞台佈景。 
趴睡的狗兒,在樹下瞇著眼地看著路過的人,對於被打擾到睡眠,似乎有點不耐煩。


我離開家,走到附近的小麵攤,點個湯麵及幾盤小菜,然後叫瓶啤酒,默默地吃喝,這算是我的『Tea Time』。

白天日曬後的熱氣,在夜裡隱然還留著。

那只用鹽、蒜、些許味精及高湯所拌勻的燙青菜,很脆綠。
簡單的肉燥湯麵,則是帶著一點點的鮮甜。

倒滿杯子的啤酒,白色氣泡在午夜閃耀,金黃色液體宛如黑夜裡的大海。
一口喝下,涼爽的感覺直透心底,腦中沒有多餘的思考,只有獨自但卻享受的靜謐。



那夏日午夜的啤酒饗宴,總是發生在凌晨三點。

是美好的回憶,我永遠也忘不了。








Canon 40D
EF17-40mm F4L
Tours, France





上一篇:玫瑰之夏

下一篇:版本 55 vs 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