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4 16:29:52candy229

小寶九個月的成長紀事 ( 照片補完 )

 每個月在寫小寶的成長的紀事點滴,總覺得時間過得真快,怎麼一下的時間,又一個月過去了,時間追著我補小寶的資料進部落格,我也清楚,在即時的時間裡要記錄下一切,當下的當口,是最真最美的感動,也是永恆的記憶。

 

...................................................................................................................

 

小寶在八個多月至九個多月的時間,成長速度很快,光是長牙的部份,上面的二顆門牙已經相繼磞出來,而虎牙是比門牙更早磞出的,參差不齊的上面四個牙齒,活脫脫就像是音符符號跳動著,每回小寶一笑,就可以看到那高低不齊的乳牙在對我招手微笑,我不禁也打從心裡正面回應她天真無邪的笑容。

 

小寶在爬行的部份,愈爬愈快,或許跟同儕之間,尚有些落差,但我還是堅持不想跟其他小孩比較,我清楚明白,只要健康平安,發育狀況符合標準,就是正常健康的小孩,所以,除了爬行速度跟以往比增快外,還會拚命的扶著邊邊往上站,偶爾還會放手一下,往左右二邊去抓取想要抓取的東西,起初站的時間無法太長就要坐下,而現在,站的時間可以幾分鐘以上都不會腳酸而坐下,可見二腳的力量愈來愈好,原本起初是用惦腳尖的方式採地,現在的她是腳底板可以穩穩的整個採下,每一步每一步,都是讓小寶成熟穩健的邁向下一個里程碑前進。

  ..................................................................................................................................

 

有一點兒不變的是,仍然是所有的東西都要往嘴巴塞,品嚐一下是什麼感覺,有時候小寶很故意,她知道什麼東西媽媽不喜歡她放到嘴巴裡,她於是乎~~~,就故意拿起那個東西,慢慢移動放入嘴巴,眼睛仍是不停的看著我,或是找尋我的身影,看何時發現她的行為~~~,我作勢要跑過去搶下她塞入嘴巴的東西,她變樂開懷起來~~~,重點是,她以為我在跟她做遊戲,甚至更絕的是,她要看到我正在看她時,她才把東西迅雷不及掩耳趕快塞入嘴巴 ~~~~~,然後等我來抓她~~~,哈~~~,她覺得這個遊戲好玩多了。

  ..........................................................................................................................................

 

小寶雖然不是很依賴人的人(比起有些嬰幼兒來講),但在每晚入睡前,她仍需要我這個媽媽親自餵她喝一瓶母奶(哪怕半小時前才剛吃副食品),然後唱著我自己會的幾首兒歌給她聽,原本像蟲一樣的毛燥,聽到我哼著歌後,就會安靜起來,吸著奶嘴,抱著與夾著自己的棉被,安安靜靜的等待進入夢鄉,此刻的我也是覺得最是幸福的一刻,因為我知道,小寶此時有媽媽在身旁伴著、哼著歌,讓小寶的心靈有個安全港灣可以依靠,這些,是用金錢也無法買到的,而我,也沈浸在獨有幸福的氛圍裡,細細的品嚐著為人母的驕傲與喜悅,因為我也知道,這樣時刻的擁她入懷,算算日子,也只不過幾年的時間可以享有~~~~,我非常認真的珍惜著,我也極幸運的可以不用跟小孩分隔二地,在每個夜晚,可以與小寶相擁伴著她入夢鄉。

 

 

  .............................................................................................................................................

 

 

我真的很想說,老天爺,真心謝謝您,因為這就是我最想擁有的幸福。

 

        

.................................................................................................................................................

 

 

或許,生活太忙碌,磨盡了我想細細品嚐生活的快樂滋味,

或許太忙碌的生活,讓我無法好好靜下來牢記小寶的每一個舉動與成長,

或許太忙碌的生活,讓我會突然忘記我其實是世上算是最幸福的女人之一,

或許太忙碌的生活,讓我原本只有正面思考的我,漸漸被負面的思緒所影響~

 

但無論如何,無論生活多麼忙碌與勞累,我該知道這就是人生的過程,真正的精采人生,就是由這些點點滴滴所串接出來的,有這些的點綴,我的人生樂譜,才會有美好的樂譜出來~~~~,像是莫札特或是貝多芬等音樂,不是也是高低起伏與忽快忽慢、等種種弦律組合而成,氣勢磅薄攝入人心嗎?

  ..........................................................................................................................................................

 

生下小寶後,

 

我總是希望一切可以照著我的預定與規畫來走,忙碌的生活,不得不有一套我希望的規律來走以避掉不該浪費的時間......,但走到今天,就算是我能力再強,我多會執行規劃,但計畫卻是永遠趕不上變化,哪怕我所作的一切是多麼的週詳的安排,有些事,若不是我個人所及,或是有涉及除了我之外的人事務,就無法完全控制,以前的我,或許對無法控制的事會耿耿於懷,但歷經了懷小寶,先生出國在外獨自一人獨立生活,先生回國,小寶至今九個月的忙碌,我終於可以慢慢體會一些事兒,也較能釋懷,不是所有的事,皆是我可以掌控的,我還是那句話,有些事,計畫趕不上變化的,唯一不變的是,就是『變』,所以我該調適自己,如何好好適應不斷『變』的事實,或許,於未來,我心釋懷了,變會很愉快正面看待一切,因 ~~~~,這才是真正的人生啊~~~~

 

 但就算再變,我想血緣關係的親情,是一輩子不會改變的,就像我愛小寶一樣,無論小寶多大多老,只要我活著的一天,我就會一直愛她下去,直到我不能呼吸為止,這樣的愛是永無止盡的。

 

。奕軒。 2009-10-06 23:29:47

親愛的candy,我去澳洲之後也體會著"變"這件事。

呵~往前走吧!往前看吧!

最後會調整成最佳狀態的。

想到小寶會走路就很振奮人心呢!^^

Amy 2009-10-01 08:37:10

dear小寶的媽
人生無非就是這樣~~~永遠無法讓人掌握的 所以好好的生活愉快的過日子 至於未來會如何 就是因為未知 所以讓人期待讓人害怕讓人不知所措 那就好好把握當下吧 ^^

版主回應
現在~~~我也只好樂觀的往前走^___^.往前看囉^______@ 2009-10-05 10:02:37
湘馨 2009-09-29 21:54:53

小寶的媽~~~妳也是很用心在照顧著小寶~~~小寶出生在妳家也是很幸福的~~~未來的挑戰還需要妳去完成喔~~要堅持加油囉!!!

版主回應
希望小寶可以永遠感受到我對她的愛是永無止盡的。 2009-10-05 10: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