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2 16:21:09candy229

小寶轉換保姆完成

前二個月,保姆跟我提出她即將在九月份的時候出國一個禮拜,問我是否有人選可以幫忙照顧小寶,若否,她會尋求保姆協會幫忙,找個人來幫我顧小寶

 

起初聽到這個消息~~,真是先傻眼再回魂,心想來解決如何妥當安置小寶,可能我是新手媽媽,從沒有給保姆帶過小孩,壓根不清楚保姆還可以請假出國遊玩的事兒,也可能是我太大意不知道保姆也是需要調劑身心休假的,反正一整個消息下來,我看保姆在看待這件事情,既簡單又單純,好像我家小寶是小狗或是小貓似的,找個動物醫院住宿一個禮拜就行了(當然我知道保姆沒有這個意思),也許是保姆幹這行二十幾年了,覺得給陌生人顧一個禮拜不算什麼,對我這個新手媽媽而言,小寶是嬰幼兒,怎麼說託育給陌生人就給陌生人,難道都不用一堆嬰幼兒東西物品帶過去,難道不用交接就可以直接把小孩隨便託給別人…(生活習性、飲食習慣、等等所有一切...);或許是我太擔心與緊張了,我更捨不得小寶一天到晚換保姆,小寶就像皮球一樣的丟來丟去,小寶還不會講話,她初到陌生的環境,鐵定是惶恐與害怕的,環境全然不熟悉,雖然是一天顧12小時,但對小寶而言,鐵定是度日如年的,我這個當媽的,光是想到,就心裡陣陣難過起來;身為小寶的媽,不能辭職親自照顧就很糟糕了,更惶論我不負責任的把她恣意的隨意託給陌生人帶。

 

..........................................................................................................

 

一切可能是老天爺安排,剛好二姊在前幾個月考上保姆執照,並在保姆協會登記要開始接收託育小孩的case 就這樣,家人討論的結果,一致認同由自己的親姊姊來顧小寶先一個禮拜試試,二姊算是最最最佳的人選,只是屆時保姆回國再來面臨要轉換的問題,我還真不知如何跟保姆開口提出合約終止的事,畢竟,當初我在懷孕七個月時,就拜託保姆等我,因為這位保姆真的真的離我家很近,再加上我老公長期在國外,選擇近距離的保姆對我而言,是最佳選擇的人選,所以才央求人家務必等我把小寶生下來要給她帶的預約….

 

小寶整整給保姆顧了七個多月的時間,這期間,還包含二月至六月中,小寶是給看24 小時的,之後是12小時的,我對保姆感激感謝之情,感念她在我哺乳的期間,全力幫我協助我照顧小寶,雖然,有部份的地方我不是很滿意,例如小寶在她家的睡眠很少的問題,但整體來說,我還是感謝她的幫忙,雖然是有給保姆費,但人跟人是一種緣份,也因此這樣,我才更難開口去講此事。

   

................................................................................................................

 

保姆回國的週日夜晚,我帶了一大盒的水果並且邀媽媽一同前往,所幸一個半小時的談話,保姆也沒有怎麼為難我,包含合約裡頭一個月前要先告知終止的事,還有年終獎金等比例給的事,保姆都沒有再提起,讓我大大喘了一口氣,省了好幾萬元的開銷;再由於保姆是收月頭錢,所以保姆還退還剩下三個禮拜的保姆費給我們,談完結束,甚至保姆夫婦倆還要走到我家看小寶,但由於時間已經八點鐘,小寶早早入睡,我答應保姆,我會找時間帶回來給她看看。

.......................................................................................................................

 

總之,幸虧一切可以順利轉換保姆完成,原本想像會很難完成的事,我也為此失眠好幾個夜晚,終於心中的大石頭可以放下,小寶很乖,除了914日第一天去二姊家還有點不適應外(據二姊形容,爬來爬去會突然坐著啜泣起來,安撫後又再繼續玩,然後可能又想到又啜泣起來),但第二天開始就狀況改善很多,再加上外婆會利用有空時間去探望小寶,由於小寶與外婆算熟,所以很自然的小寶就覺得有親人在身邊,較有安全感,小寶在二姊家吃得下,更重要的是,每天都會睡最少二個時段的睡眠(上午與下午),每次都有1.5-2小時的睡眠,這也是我心裡感到最最安慰的地方,本來嬰幼兒在一歲以前,每天的睡眠就需要15小時以上,所以我極心疼小寶在保姆家幾乎不睡覺的形徑,現在可好,只要小寶有睡覺,我願意拚著每天起床像打仗一樣的整理,趕著車車送到我二姊的手上,這樣勞累,我~~~願意^___^

 

 .........................................................................................................

 

 

小寶,你一定要快樂平安健康的長大喔。你永遠是媽媽心中的寶,心頭的一塊肉,永遠永遠。

 

mererice 2012-02-12 13:21:38

你的褓姆是好人~
我也是提早終止還給他下個月錢加上年終

混血肥熊 - 嫩嫩 2010-01-27 12:01:36

我姐姐也是保母~
從來沒聽過有請假出國這回事耶><
之前她太累我跟她說叫她不要帶了~
她還跟我說 這是一個責任那能說不帶就不帶呢

cherry 2009-11-17 17:47:29

因為我有一個好友即將擁有小寶貝,所以我想到書局找一些新手媽媽的相關書籍送給好友,當我看到《為什麼媽媽需要粉紅色手提包?》這本書後,我也忍不住看完了它,讓我深深的感受到當媽媽的辛勞與忙碌,且在書中有提醒著我們要樂觀、快樂的過生活,減少抱怨、學習讚美,讓我覺得這不只是為新手媽媽設計的書,更可以推薦給身邊未婚、已婚的三五好友唷!
推薦網址: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53289

版主回應
你講的這本書我有進去看簡介,真的很讚吔^__^,書中講的很好,我不該再這樣完美主義,有了小孩後,更應該學會放鬆與放下,只要大原則把握住,自然就不會讓自己陷於不愉快當中。畢竟,那些都是芝麻綠豆小事,比起大部份的人,我真的很幸福了,我該好好珍惜當下才是。有空一定要去買這本書來看。 2009-11-26 09: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