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6 22:22:11candy229

小寶八個月的成長紀事(Ⅱ)

 小寶一天比一天長大,從眼神中、從肢體動作、從她的反應.....,都可以明顯感受到她一天天的成長茁壯,每一天、每一次、每一個展新的舉動與動作,我都可以知道,這又是小寶的第一次....,那也是小寶的第一次,每天每天,都帶給我不同的驚奇與喜悅。

 

話說~~~八個月的小寶,愈來愈活潑調皮不講,現在跟她說要喝水水,她就會急忙的把口中的奶嘴吐掉,張開口等著人家餵水喝~~~。

現在的爬行,不再是邊爬邊罵 ,而是行動操作自如的隨身所欲的爬東爬西,只是,受週遭的誘惑太大,原本是目標導向的往前,結果遇到有新奇或是想要摸的事務,就不再往前爬行,真是定力性的小孩。

牙齒的部份,除了犬齒+下面二顆門牙有很明顯出來外,上方的門牙已經有一顆露出小白點,這樣一來,小寶在八個月的時間裡,累積牙齒發育來到了四顆,應該是個進度不錯的健康寶寶。

小寶依舊很愛笑,每回去保姆那邊接她回家,每次第一眼看到我,總是笑得嘴巴都合不攏,開心的手足舞蹈,我相信,真的沒有白養她啦,因為,我知道在小寶的眼裡,我這個做娘的身影,已經深深絡印在小寶的大腦裡,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媽媽』~~~。

小寶還有一個進步,現在早上一睡起來,就連忙的坐起,然後左轉轉,右看看,看著左右二邊各睡一邊的爸媽,何時會醒來跟她玩,我們其實真的很愛睏,但小寶總是不死心的用她的小手手,輕拍著我們,不然就是用小手手挖挖我們的眼睛,看看會不會用餘光看她,若不小心她看到我們也在看她,她就笑開來,好像一早的美好從此開始,美麗的早晨,伴著無邪小寶的笑容,是呀,這樣的起床方式,真的是金錢也換不回的。

小寶還有成長紀事,上回帶去夢時代,我拚命的在無印良品試穿比對著衣服,小寶爸帶著小寶對看偌大的鏡子,沒想到,小寶對鏡中的自己好奇不己,不是想拍拍鏡中的人,也對鏡中的自己擠眉弄眼,更甚至手足舞蹈跳給鏡中的自己看,她看到鏡中的自己也隨之起舞,她就更樂開懷起來,逗趣的很。

 

小寶呀,媽媽對你別無所求,只希望你可以平平安安,健康平順的長大成人,不求你賺進萬貫家產,只希望你的每一天,都可以快樂、活得自在,堅強獨立自主來掌握自己的人生。

小寶,媽媽真的愛你,真的好愛你,我們在往後的每一天,都要彼此相愛下去,我也會讓你感受到我對你的愛是這麼的多,是這麼的無私無限~~~,小寶,媽媽愛你^___^





 

樂樂媽媽 2009-09-11 17:43:42

你個女兒好漂亮!!!當我讀到你文未一段, 眼淚就馬上湧出來, 我每天心裏也是跟我小鬼說同一樣的話!!!做媽都只有這麼一個希望!!!

花蓮民宿 2009-08-27 15:05:02

好可愛~

版主回應
謝謝^____^ 2009-08-28 10:19:24
alice 2009-08-27 12:36:34

媽媽你好..我看您的文章發現您也住在大樂附近...我家妹妹大你家寶寶一個月,我最近也開始要找保母了..目前是給托嬰中心帶..但實在太容易生病了,所以想請問您是如何找保母了呢?要找個有愛心耐心的好不容易阿....

版主回應
我們的地區,是隸屬在高雄家扶中心管轄,所以要找有証照的保姆,來家扶找會較有保障,我也順便給您家扶的網址,祝您早日找到合適的保姆。
http://www.ccf.org.tw/32/
我的保姆,要說完全符合我的期許,其實還有一段的距離,但~~也不差啦,高雄天熱,大部份的保姆不會給小孩吹冷氣睡覺,會造成睡不安穩,這點你也是要考量進去的一環。
2009-08-27 14: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