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6 01:26:49卡羅

【生活報告書】夜咳

咳嗽跟隨我好久好久了
早先幾年,都是在冬天發作
過完農曆年接近春天
便會不藥而癒

今年,它卻遲遲不肯離去
我幾乎都快要成為藥罐子了
每夜每夜都要在清晨時分咳醒
然後驚天動地的咳上一陣才能停止

持續不斷的咳嗽讓我的心臟難受起來
平日偶爾就會難受了,在最近變成常日的不舒服
有點痛苦...

前二週有幾天的早上咳的心臟狂跳渾身發熱冒熱汗
我都快嚇死了,於是在愈來愈嚴重的某天清晨五點鐘
受不了的上網掛了馬偕醫院胸腔內科的號
否則心臟突然重重跳了二下或心悸時會咳嗽
咳嗽咳的不順也會心臟不舒服
我至少得知道是不是肺出了問題
再這麼無止盡的咳下去,我怕心臟遲早罷工休息去..

原則上我照了肺部的X光,肺是沒問題的
只是可能長期咳嗽未癒成了過敏性咳嗽
心臟則照了心電圖和心臟超音波
沒破洞沒不健全,只是比平常人弱許多

胸腔內科醫生拿了含有類固醇的噴劑和藥
告訴我雖然都有副作用但要持續服用
心臟科醫生則說若再亂跳持續二個月以上
就得回醫院配帶全天的心電圖

我害怕肺部藥的副作用和停藥後的抗藥性
以及服用西藥太多對腎的影響

所以還是回頭找中醫
至少不是器質性的病變嘛..

而中醫這裡給的回應也很糟
醫生對我大搖其頭嘆了一口氣說
他已經很久沒遇到讓他不知道該說什麼的病人了...

心臟無力、脈弱且亂、體虛氣不順
叨叨唸唸了好久好久
說妳才三十,這樣不行不行
要長期配合,一定要長期配合
要運動,妳心臟太無力,每天只要在家繞客廳走廿圈就好了
咳嗽固然是過敏,但心臟無力也會讓妳咳嗽
還有,水腫也是心臟無力引起的
所以妳一定要長期配合
妳才三十啊!!!這樣下去還得了???

我乖乖的吃了好久的藥
還有很難下口的藥茶包
但夜咳仍然時好時壞
心臟還是在咳嗽前後跳的很不舒服

有天早上咳醒後我忍不住想
難怪人家說久病厭世啊
這當真是一種無盡的折磨呢..

相熟的催眠諮商師有天來到協會討論事情
他之前就知道我的心臟問題
曾教我許多相關的保養方法
這回咡同事提起我最近的狀況
特地跑來找我談

問明了夜咳的現象以及心臟的反應
就告訴我心臟與肺之間的相關性及相互影響性
論點與中醫差不多
知道我說檢查後至少知道器官上並無大礙後
突然就對我說,那,要不要催眠到前世找問題???
如果器官上沒問題,就要看看另一個問題

那就是,心臟,為什麼自己不想跳了..

老實說,我可是當場愣在那裡..

他知道我從來不願意接受催眠
頂多和他練習過透過注意力集中的放鬆技術而已
所以接續說為什麼他提出這個提議

他說,意識只是冰山一角,潛意識的力量才大
(這我很清楚,我可是在玩放鬆技術時,體驗過潛意識的力量的)
而看前世,則可能找得到,是否,在上輩子發生了什麼事
讓心臟在我現在的年紀,不想跳了

接著說,科學研究發現
人不單是只有頭腦有思考和記憶的能力
身上的心臟和小腸也有
也同樣主宰著我們的生命

研究發現,當外科在做心臟移植手術時
若在移植的過程中對心臟按摩
同時配合諮商師和催眠師對心臟進行喊話
告知現在並非在意外狀況(如車禍瀕死的過程)
而是安全且緩合的狀態,要移植到另一個人的身上延續彼此的生命
通常,有做這個動作的移植成功率高於沒做這種諮商的案件

所以,他真的認為,可以做一次催眠
我們來找原因..

不過我對他承認我很膽小的
我一點都不想知道我的前世是什麼
又發生了什麼事
一如我這輩子也不太算命
不太想知道未來如何
不是真的不想知道,只是害怕

二來我不想面對,其實也知道原因
不必看前輩子,光是這一世
我大概就知道心臟為什麼自己都不想跳的原因
但我不想去面對,我好不容易走過一些事
現在很好,我並不想去揭開傷口
只是在他告訴我心臟也許是自己不想跳了
才會愈來愈衰弱這件事之前
我從來沒想過有這種可能性罷了

我告訴他,這樣一想也許是真的
我覺得心裡好累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可我並不覺得自己不想活下去啊?怎麼會這樣??
雖然我也承認,如果,發生某種意外
我可能沒什麼毅力就會主動放棄存活意志就是了

他說,這就是潛意識啦
意識是無能為力的

我大笑的說那我知道了
我要做的唯一一件事
就是學會催眠我的心臟
告訴它,你的主人其實是很想活下去的
生命何其可貴,拜託你乖乖的好好的繼續跳下去吧

催眠師對我既無奈又覺得好氣好笑
說如果我堅持不接受催眠
那他回去再幫我想想辦法吧

搖手說再見
我回頭乖乖的繼續服中藥和難喝的藥茶包

每晚睡前就希望別再清晨咳醒
心臟難受時就安撫自己,也對它喊話

咳嗽我可以乖乖的吃藥
但我是真的想活著啊,沒不想活的
所以,請別擅自作主的不跳了
當然,也不要常常這樣亂跳就是了
我會按時吃藥慢慢做運動的
請多加配合,謝謝

而夜咳還真是慢慢的變成了一種壓力
總覺得到底何時才能好呢?
好久沒有安安穩穩的睡好覺了呢!

現在,只希望這時好時壞的夜咳
不要在週日即將出發的吳哥窟旅程上發作太多
否則,我只能對喵姐說聲抱歉
順便,再雙手奉上耳塞一對了..


95.04.06
01:30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