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5 01:48:34卡羅

【生活報告書】忙裡偷閑之二 -- 2005年的最後一天

還是在Starbucks
我心裡好多話想寫
可是它分太多層
很難一次全翻出來
而其實依照我喜歡藏心事的性子
每次都不具體的寫法
大概也沒人看得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

來說說好笑的事好了

2005年的最後一天
我是和家人一起渡過的
而這所謂的家人,當真是一大家子的家人

從英國回來後的前三年新年
我都是一個人在新竹的租屋處渡過的
一來因為覺得自己真是老了,無力參與那瘋狂的跨年
二來新竹的朋友多是文靜派
大家有志一同的都覺得新年睡到自然醒最重要
可千萬不要出去人擠人無端惹來一身氣
所以大多時候,跨年對我來說
就是尋常日子可以睡到自然醒的一天

最後一天的這週正好回楊梅家裡
我娘說正好有家族聚餐,晚餐後要去大姑家唱卡拉OK
其實老實說吃飯我很高興
和這一群老人唱卡拉OK我可就心裡有點怕怕
年代不同嘛,真的怪不得我...

大姑家的卡拉OK可不是蓋的
到了那“一整層”都裝潢過的卡拉OK室
我只能用“傻眼”來形容

隔音牆、單槍投影機、大螢幕、立體聲喇叭
更炫的是頭頂上那顆懸轉吊燈...
你簡直會以為自己到了好樂迪的包廂了...

大姑丈很興奮的說要大家一起倒數
這群老人家比年輕人還HIGH
於是乎,我的新年倒數
是正好卡在二伯唱的那首“王昭君”上
(大姑丈還在旁準備很久,就是故意要卡在二伯剛巧唱完提口氣準備唱下一段的、很精準的那個當頭....害二伯傻在那兒很久...大夥則笑翻在旁側)

然後因為被停下來倒數
二伯不甘心的再重點一次王昭君
又因為他第一次唱時麥克風被四伯母和大姑給搶走沒唱到
所以那首十來分鐘的王昭君
我們足足咡了三遍!!!
而且,光是這首歌...就佔掉了總時數的十分之一...

那天因為這首王昭君
我們兄弟姐妹笑到流眼淚肚子痛
不信??有機會的話,到卡拉OK時
請點王昭君試試
光是那第一段的第一個字的第一個音
就夠你笑翻了

大哥說,以後和老人家唱卡拉OK要先訂好條件
要不然一定唱不過這群老人的!
至少一定要“品”好下列二項
不然真是會笑到肚痛然後還被嘲笑歌聲不好..

規則一就是禁止點唱王昭君
不然一首歌唱下來笑倒一半就別玩了
(更別提一首歌唱十來分鐘,很累人的..)

第二是老一輩的歌同一段歌詞會唱個三、四、五、六遍
隨便唱都會超過七、八分鐘長 
年輕人的歌一首不過三、五分鐘
怎麼唱都不划算吶..

所以其實對我來說這次的跨年很好玩
因為是和一大家子家人一起渡過
然後更好玩的
真的,還是那首很讓人昏倒笑到跌倒的

王、昭、君



95.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