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5 01:39:55卡羅

【生活報告書】忙裡偷閑

原則上現在應該是我在辦公室忙的昏天暗地的時候
但因為出差的緣故,我現在在台北市政府捷運站對面的Starbucks
剛用完早午餐,頭頂上的喇叭放著輕快的吉他小調
因為中午的關係,人聲鼎沸

其實很有趣,我說的是在這兒觀察來來往往的人群
看起來很憂鬱一人獨自用餐的女人
西裝筆挺的生意人
在聊美國兒女的退休老師(當然免不了婆媳議題)
頭帶工程帽的技師
背誦課文的學生
含情脈脈相望的情侶

我呢,只是一個無聊的過客。既不想掏出包包裡的書,也不想想公事....所以...乾脆打開電腦整理自己。

為什麼是Starbucks呢?
因為我早上才剛結束一個說明會
待會兒還有一場說明會
分處兩地中間相隔三個鐘頭
所以我只好找地方棲身
無奈足登三吋高跟鞋走也走不遠
只好選最近又方便的地方小坐..
也順便等待突然被告知
可能趕得過來,也可能趕不過來的慢小地

另外還想說,Starbucks還真是無所不在啊
想當初第一次去蘇格蘭愛丁堡時還一間都沒
隔年再去,光是小小的新舊城就多達四、五家之多
想想它的滲透力還真是不容小觑

再來就是,真想大一喊一聲
這種忙裡偷閒的感覺真好
只可惜沒本事天天都過這種生活
不過話說回來
我大概也沒辦法忍受太過無所適事的日子吧...

最近的心情頗有起伏
好像特別容易感傷
雖然我非常白明所有原因
但仍然非常想推給“一切都是因為季節和天氣作崇的緣故”

最近也覺得很受傷
不被信任和不被尊重

其實不見得對方是真心造成的
可是就是難過

也許是因為感覺很親近
也許是因為長期以來的信任
也許是因為完美主義作祟
所以一旦遭到破壞
就像被失望給溺斃一樣的痛苦

也許是自己太過有理想
也許是自己太過天真
也或許是因為那個要不得的我執
所以傷心卻又捨不得

目前慢慢平心靜氣的看待這整個事件
當事人可能也被我在某種程度上傷害了
不過一個倉促的決定
的確讓大家都受到了傷害

果然凡事都得三思而後行吶

而經過這次的事
我才發現
原來完美主義還在
精神潔癖也還在
看起來還真是沒長進啊...

老實說對於未來愈來愈茫然了

結果如何呢?

大約不能下回分曉了吧..

唉...好想去“駁杯”啊....


95.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