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9 04:04:02卡羅

【生活報告書】bye bye 20s 之流水帳


三十一,實歲。
虛歲,32囉...
我娘這麼告訴我
(是以農曆的生日計算)

去年,颱風天
老媽和老爸到新竹找我吃飯

今年,我還是不記得自己的農曆生日
照例還是老媽在生日前一天白我一眼後提醒我自己又老了一歲

同樣是和颱風有關(我天生帶水??)
老媽下令在我農曆生日這天
全家都要一起吃飯聚餐

因為二哥剛搬家,所以體諒他們要整理
於是我們是整家子的人上台北去他的新家(新租的家...)
可憐的二哥二嫂週五才剛搬家行李都還沒空整理
週六就得抽空忙我們這一大串的人訂席張羅吃飯事宜

不知是不是客家人的習俗?
女兒三十一是個大日子
(我要強調,是以農曆歲數三十一計)

如果是已婚的女兒
那麼娘家得替出嫁的女兒
大大辦一場酒席的呢
而這酒席可不是自家人吃吃飯就算
是要宴請親朋好友的呢!
(怪事,到底是誰說客家人不疼女兒的???)

我是老小姐(天底下大概就屬我爹最高興我嫁不出去)
所以三十一的生日就辦小一點
只要自家人一起吃頓好的就可以
(但其實如果不是我娘堅持....我真的覺得有點麻煩)

所以滿三十一歲這一天的前後是這樣渡過的

前一晚爸媽來接我的時候一併帶來了瑄瑄和瑄弟
二姐弟在我上車前打的不可開交
所以老媽坐在後座將兩人隔開
後來換我坐在後座左擁右抱
瑄弟唱了一唱歌仔戲版的生日快樂歌
(他現在兩歲半,最近迷上歌仔戲和布袋戲,只要開口說話,都是直接用唱的..)

農曆生日這天一早,我在凌晨四點被保全的電話吵醒
因為我家老爹起床上廁所不小心開到不該開的窗
七點半被7/3研討會的海外講師傳來的告別簡訊再度吵醒
索性就起床看報不睡了

九點半出門上台北去看二哥新租的家
一路上被瑄弟綁架(全程抱他)
到二哥家後當二個蘿蔔頭的褓姆

中午吃了一頓大餐
席間我舉杯向老爸老媽說聲辛苦了時...
忽然間自己哽咽了起來

二哥搞笑說:咦? 妳出運了
此話一出,兄嫂們全體反應舉杯向我
因為小妹我老被算命的說
只要過三十,有投資就要跟,穩賺的喔...
所以我家兄嫂每個都在期待”妹妹買給你”這件事的發生

老大站起來將他身上的所有零錢掏給我(當做是投資...)
一共,新台幣六十八元整
(後來這68元全進了淡水街頭身障表演者的帽子裡...)

餐後,我決定獨自前往淡水拿例行的中藥
一個人的車程,淡水街上滿是遊客
太陽仍舊炙熱的讓人汗如雨下
雖然,氣象局說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北部將有大雨或豪雨...

在前往國道客運搭車回新竹的路上
我站在書攤前翻閱了好久
最後還是決定乾脆將這三本又厚又重的大書買回來算了
1.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
2.失落的文明
3.古文明遺跡之謎
(希望這次再看這些書,不要再有下一個十八年才等到吳哥窟...)

吳哥團友John有一次用msn對我說:
我覺得,妳和【一公升的眼淚】那裡面的媽媽很像喔
有種很溫柔又很堅毅的特質..

所以,晚上一個人在新竹
努力灑淚看了一半剛買到的【一公升的眼淚】

凱特妹說看這部戲她找不到哭點
而我只能說,人生是不同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歷程
哭不見得代表戲好或不好,動人與否
哭不代表自己感情豐不豐富,亦非關善良與否
所以哭不哭都不是這麼重要
只是各人當時當地當下的感受不同罷了

我看到了一些觸動我的點
勾出許多不同的心情
於是我一起淚如雨下
(同時,收到公司老大貼心的簡訊--A big hug & kiss)

在此當時,也同時在想

生命是奇妙的

來到這世上為的是什麼?
還能做什麼?

已經進入三十一的第二天了
凌晨三點五十分
外頭閃電頻頻

睡眠不足的我
要向自己的20s

說聲

bye bye


950709
03:50am
喵姐 2006-07-12 21:45:00

想向著你的方向, 舉杯慶賀
而此刻, 手上只有一杯褪了冰的仙草

謹以草根的浪漫祝福阿妹繼續溫柔永遠堅毅.

愛美麗 2006-07-09 12:58:26

希望溫柔又堅毅的卡羅姐,
能夠在30 something的日子,
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
投資穩賺;工作放鬆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