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2 11:37:17癌小

哭泣


今天騎車回家時
轉進小巷 看到了一個我家附近的國中生
邊走著 邊哭著
哭得滿臉通紅 哭得哽咽抽蓄
邊擦著眼淚 一邊往前走著
那時 忽然心痛了一下

我並不認識他 卻開始想著他為什麼會哭呢?
還是在這樣的中午時分
這時 他們不是該在學校嗎?
為什麼會出現在這?
還這麼無助的哭泣著?

當和他錯身的瞬間
我才發現 他是個長得很清秀的孩子
穿著女孩子的制服
可是 我還真不知道他是男孩還是女孩
匆忙的一撇 對平常就不大注意女性第二性徵的我
更是嚴重的忽略它
所以 開始猜想...
他是被強迫穿了女孩子的裙子嗎?
她是被喜歡的男孩拒絕了嗎?
他被欺負了嗎?
還是 他家裡出了什麼事情呢?
經過強烈的自我壓抑 我還是繼續騎往回家的路
而沒有停下 問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好奇怪~回到了家 我一直在想這問題
為什麼 我會有這樣的反應?
以前 不是沒在路上看過哭泣的人~
怎麼這次 我會真的有被扎到的感覺
或許 大家通常都只是靜靜的流淚 默默的啜泣
不像他 哭得這麼奮力和無助吧


在多次的小短程單車旅行之後
自己真的有不少收穫 卻沒達成我主要的目的啊!!
無心插柳 柳成蔭阿!!

當我們把目標訂出來之後
除了努力的往那前進外
是否就會忘記身邊的很多事情
就像是騎腳踏車一樣
當目的地是墾丁時 會不會很多人一心只想快點到那邊呢?
我的確是一心想快點到那 卻也沒忘記享受沿路的風光
很棒 卻很少注意~
有時還會為了人家家門口的盆摘 特地停下來拍照
只因為它很可愛 很別緻 很特別


除了路旁的風景 剩下的嚴苛條件 就當成種磨練吧
若可以把他想成種享受 那更棒~
像沿途酷熱的太陽 濕黏的海風
讓我曬足了日光浴 也體驗了春末夏初海洋的清新感
很棒阿~ 只是一切都要心態的轉換
現在的我們 或許都很不成熟
但 在經過很多困難和小驚喜後
我想我們可以更加圓融和享受生命
當然 前提是要有本""啦  哈哈
即使 享受生活不一定是高消費 但至少要生存吧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