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5 16:54:56癌小

怎麼有辦法,笑著送你離開?



若能在天堂重逢

剛看完的一部電影
回想起來 最近忙碌的生活
讓我每天就想個海綿
盡力的把每天看到 聽到 學到的東西吸收
搞得有點忙碌
生活中 有快樂 有生氣
卻沒有淚水 很不錯的感覺
要是少點生氣的話~~~

而這部電影 是今天 讓我瘋狂流淚的主因
從開始10幾分鐘後...哭到結束

這是真人真是的故事做稍微的小小改編 所拍成的電影
主要是在說 飯島夏樹 這位 滑板選手的故事
從他一個小小默默無聞的選手開始
到後來變成國際知名的 滑板常勝軍
和後來 得到肝癌後的狀況
結局 當然是 他走了...
只是 像睡著一樣的...走了

從電影開始沒多久 當他贏得第一個冠軍
我就哭了~~~
那是種因為堅持 努力 壓力 的激勵下 所得到的冠軍
下一幕就是他和女主角 結婚了
看著 他們穿著禮服 在海上 搭著滑板 很幸福的樣子
聽到他說 他會永遠的抓著她的手 我又哭了
之後 因為有了小孩 看起來很幸福的生活~
直到後來 身體開始出現異狀 發現是肝癌...

其實電影中 有兩幕 是我很難忘記的
一幕是 他在睡夢中 夢到 自己靠著維生系統 而旁邊的病人
心電圖在同一時間 變成了水平直線
他嚇醒 然後 瘋狂的破壞家中所有會發出聲響的物品
如電玩 電視 電腦 玩具車 時鐘
然後 抽蓄的躲在牆角
另一幕 是他們的友人 問著寬子 你們的錢 夠用嗎?

在他發現他得了肝癌 而再告知只剩3個月
我看到 病魔怎麼把一個健康 活潑的人
弄得如此消極  陰沉 甚至不敢離開被窩 見到陽光
直到再一次的轉機
她看到自己的女兒 努力練著滑板
哭著跟他說 爸爸 我會努力練習 會玩的越來越好
所以 請你不要死 拜託 請你不要死
這時 他醒了 他才開始面對這樣的自己
直到後來寫文章 散文
和到後來 在躺椅上 看著他最愛的海洋 涼風
和未完成的文章中 永遠的睡去

真的 覺得寬子很厲害
因為 我真的不知道 在自己深愛的人離開時
我要怎麼不哭 且笑著送他走
是因為很滿足嗎?
還是為了什麼?
我真的不懂 也覺得自己做不到啊!!!

在看完後 查了一下網路
基本上只有網頁上有這部電影的資訊
台灣 現在似乎看不到這電影的蹤跡
但 真的很好看 很感人
想哭一下嗎? 想感動一下嗎?
來看看這部電影吧
若能在天堂重逢

上一篇:哭泣

下一篇:原來,看久了也會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