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9 23:36:25白貓霏霏

小X髮廊後續報導

最近這兩天,一直有收到小X髮廊的折價卷,總共好像2次,一共四張.

一直到了受氣過後幾天,都頻繁收到,象徵性的折價卷,但我不認為是,她們的禮貌補償動作,如果是道歉動作,我還是不會接受.
對我來說,服務業就是一種需要細心對待的,必須面面俱到的行業,如果爲的只是賺取短暫的狹小利益,而忽略任何一個上門顧客的感受,生意是不會長久,就算有在好的按摩穴道手技,我也不會上門,這是一個相對應的問題.

我可以接受漲價.東西缺貨.但是不接受服務人員沒有用心服務他手邊的顧客,因為我的沉默,所以吹頭髮的小姐以為我沒意見,接納那個插隊熟客,因為我始終在看雜誌,所以她理所當然,繼續跳過我,吹消費較高的另一個客人的頭髮,我不是看不見,只是我選擇看著辦.
真的有很多白目的洗髮小妹,我遇過指甲尖銳到插死人的小姐,活生生把我的頭皮,弄到流血,還我要一邊拿衛生纸,尷尬的安慰那位自責的小姐說-沒.關.係!
還有那種洗頭髮年輕妹妹,泡沫三番兩次滴到我的衣服,最誇張的一次是滴了5次,我還是沒以發火,但是一定要列為黑名單,這還不算什麼,我經常碰到吹風機燙到我的頭皮或是耳朵的設計師,我被燙到喊出聲音,她還會說,小姐您真敏感,我也是摸摸鼻子算了.

最慘的是一個年紀相當稚嫩的男生設計師,他的舌燦蓮花,欺騙了我的無知,明明手藝半路出家,還說是因為高薪被挖角到這家分店,我不疑有他,給他操刀剪頭髮,他竟然給我剪的是一高一低,頭髮層次又打很高,他還用滿手黏膩的髮膠繼續鼓吹我要買造型產品,我當時很沒概念,呆呆的讓他實驗我的寶貝頭髮,結果後面的髮尾簡直一團亂,也求償無門,我還要花時間重新留長.
後來我每次去別家店洗髮,設計師都會質疑我在哪家店修剪的頭髮,我一定據實已告是哪家髮型店的傑作,還有一種店喜歡鼓吹人家染髮,但是染料明明撐不了多久就褪色,卻一直要客人來燙捲護髮,好像把客人當白痴.

這一次我決定不再去樓下那家不尊重顧客的髮廊,這個問題也不是折價50圓的折價卷所能抵銷的,會來消費就是一種機會,至於下次還有沒有賺錢的二度機會,全憑業者和服務人員的良心,別把好講話的安靜顧客當笨蛋,一旦這麼做,機會的大門就是自己關上的,無法怨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