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7 20:24:16白貓霏霏

回家途中,火車觀察-上

撘上火車,安頓好行李才知道不輕鬆,我不能睡覺,行李一箱,有很多關於給媽媽的微小心意,我得全神貫注,看著.
開到台北車站,我發現人潮變多了,還好我有吃了2顆超商茶葉蛋,肚子不太餓,基於膽固醇,我只吃了半個蛋黃和蛋白,老實說,我怕中風.
一看到上車人潮,我把行李挪一挪,讓人有位可站,有一個女生,我猜不出年紀,身材豐腴壯碩,但是白白膩膩,我跟旁邊女生距離明明只有不到10公分,她硬是擠過來,我把身體挺直,讓出空間給她,隔壁的女生也移動身體,她似乎沒坐到屁股,又往後移動了屁股,接著好不容易坐了一半.

我在心裡鬆了一口氣,偷偷觀察她會抖動的手臂,幾乎看不到骨頭,還有雙層渾圓的下巴,光潔得肌膚,算是不錯,她掏出最新的美食介紹雜誌,認真的看著細節,她為什麼可以容忍自己沒有下巴跟腰身呢?
我真的很納悶.

我對面有一個很高瘦,西裝比挺黑壯,但是坐姿腳是內八的先生,我覺得他看起來很像娘中帶有一些男人味,他講手機的時候,還是內八的姿勢,忽然覺得他的模樣很讓人發笑,或許是某個老闆,又或是某個跑業績的小員工,他如果比蓮花指頭,我也不會訝異.
接著有一對情侶上車,我為什麼知道是情侶呢,看他們交會的眼神,女生被小心請到椅子上,眼神始終沒離開男生,男生相當黑壯,應該是山地人,但是挺著個類似懷孕6個月的大肚子,靠著女方,提了一些五彩繽紛的袋子.
女生的樣子也有些訊號,透露出像是山地人,頭髮很長,長到屁股以下,染成一半金色,身上穿鮮豔條紋連身裙,明明看起來很胖,但是是現移到下身,卻又感覺很瘦小,這是山地人的典型,因為經常要勞動,所以上身比較結實,下半身要奔走,所以並不顯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