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5 21:18:02白貓霏霏

小X髮廊洗髮受氣記

今天晚上,有一點空閒,就去髮廊洗頭髮,順便享受按摩的放鬆感覺.

今天心情還不錯,雖然跟小雞為了笨蛋由美的事情,小小的爭辯一下,我下午還是很平和的渡過,做好晚餐,吃過飯,收拾好跟洗衣服,之後,我出門了,發票中了400元,可以買一些老女人愛吃的垃圾泡麵,和餅乾,藉機肥她,又可以狗腿,但是悲劇就發生在洗頭的途中.

當我在清洗第二遍的時候,洗頭小姐一直狂和隔壁的小姐聊的口沫橫飛,還好有貼防濕纸,不然她們兩個嫌棄哪個客人頭皮屑很噁心的談話的口水會噴到我臉上,之前有一家洗髮店叫X栗,就是因為小姐不戴口罩,又一直講話,加上沒貼防濕纸在額頭上,我內心真是嚇的心驚膽顫,又不好意思說,怕被列為奧客一族.
但是洗髮這個行業也算服務業,要講求衛生也要職前訓練徹底一點,有些洗髮店小妹幫客人按摩根本是想致對方於死地,按太陽穴超大力,我又不好意思當面指責,只好一直痛苦的忍耐到結束,還有脖子,也是力道要拿捏好,但是我的感想是,九死一生.
我今天之所以會去小X洗是因為之前他們改裝新開幕,按摩每次有整整15分鐘,按的好的話可以解除一天的疲勞,服務態度也還不錯,有戴口罩跟貼防濕纸,但今天,實在讓我失望了,因為當我洗好頭髮,吹乾在座位上看過期雜誌,有一個戴眼鏡中年婦女穿花裙子,模樣瘦小的女子,匆匆跑進來大叫,快,幫我剪頭髮,我只要修剪一下就好..
我繼續看雜誌沒理會她,沒想到應該幫我吹頭髮的小姐,竟然主動先幫她剪頭髮,讓我等"一下"!
等這一個一下,我看了一本大的獨家報導,兩本美食旅遊的雜誌,那個花裙子的中年婦人竟然先比我剪好,還根本來要幫我吹頭髮的小姐硬生生閒聊快6分鐘,我瞪了他們一眼,開始臭臉,並且不時的看著窗外.
心想看她剪個頭髮是多少錢,結果我坐櫃檯隔壁,她結帳了,一共是伍拾元,因為她的插隊,讓我乾等半小時,我想這下子總該輪到我了吧.
但是,吹頭髮的小姐又跑去吹另一個燙頭髮的太太,還一直跟她閒聊,完全不把我當一回事,我真的火大了,但是頭髮沒吹好,我只有鐵著臉等看她什麼時候要過來.

結果等了起碼一小時多,我的頭髮終於有人吹了,就是剛剛那個粉紅色上衣,幫50元大嬸剪頭髮,又替一個太太吹捲髮的那個阿姨.
我當然沒給她好臉色看,她吹我頭髮的時候,應該看的出來,同樣是花錢消費,我為什麼要因為一個插隊的番婆,在這耗時間,實在很火.
我安靜的付帳,列為洗髮服務的黑名單,太過分了.
我能體諒作服務業的辛苦,但是顧客不是冤大頭,請按照順序服務好嗎?這種店我死不會光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