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5 15:27:31嘉兒 (嘉真)

佐x櫻╳挽時──夜羽生日賀文

佐x櫻╳挽時──夜羽生日賀文


│劇情│喜

│配對│佐╳櫻

│背景│現代

│附註│夜羽生日賀文


如果時間能重來,你最想挽回什麼?


  空中緩落細細綿雨,街道依然熱鬧,在這現代化的都市裡,白天黑夜都是個熱鬧場景,車水馬龍的景象在女子眼裡閃耀著,就像一部動畫,持續地……停不下來。

  女子站起來,在荒涼的巷子口裡,淋著溼冷的雨,全身濕冷,眼神空洞,感覺雨就是她的救贖,認為雨是上帝為她所流的眼淚。

  雖然這一切都是她一相情願。

  望著天空落下的細細綿雨,女子黯然的眼神望天,像是溺水者已見希望逐漸離自己離去,放棄所有一切的表情。

  露出一抹比哭還難看的笑容。

  「佐助,為什麼你不來?」

=====================================================

  陽光普照,或許是昨日下雨有關,今日陽光雖強,但不至於熱的要死,一個男子在陽台休息著,手中拿著一張偏黃的紙,吐出些許白色煙霧,看著紙的眼神溫柔無比。

  三年了,妳現在過的好嗎?

  男子沉下心來,三年前,自己因為有事耽誤,導致與自己心愛的人分道揚鑣,至今,他仍在找她,依然不尋蹤影。

  而現在,偶然找到這張紙,他明白她徬惶不安的心情,是自己沒給她安全感,畢竟自己經常性不在家,當然,自己當時只認她為室友而已。

  她落淚時的樣子,她憤怒大吼的樣子,直到現在仍在自己的腦裡……徘迴不去。

  就像是一部部投影片,在自己的腦海裡播放,而自己,後悔萬分。

  如果時間能重來,自己一定會跟她說「喜歡妳。」



如果時間能重來,你最想挽回什麼?


  國外細雨綿綿,女子仰望著窗外的景色,就像那天的景象,三年前,自己留下了那封信,獨自等著他的到來。

  也許是他很忙,所以事情耽誤他來的時間。她心中不斷地這樣告訴自己。

  若自己能在等久一點的話,說不定他就會來了,為此,她後悔萬分,也許他更要親自告訴他自己喜歡他的事情才對。

  或許,事情就不會這樣子發生了,一切就不會這樣子發展下去。


如果時間能重來,你最想挽回什麼?


  女子下定決心回到日本,回到屬於兩人回憶的地方。

  抵達日本,緋髮隨風飄逸,雖不比三年前的長髮美麗,但當時失戀的她顧不得後果,斷然把自己的頭髮剪短,直到現在習慣短髮的她,留起長髮都覺得麻煩透了。

  搭車到了自己三年前的回憶地帶,卻感覺整個地方變的不一樣了,原本轉角過後是個賣香煙的攤子,現在卻是個大廈,她還記得,他最喜歡那攤賣香煙的菸草了。

  她突然看見了一個場景,他早該知曉一件事情,回來不一定是件好事,物非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見到他與一名女子進去了兩人曾住過的公寓裡,她手不自覺地緊握著,像是不甘心、不情願。

  她恨不得自己早點死去,更恨自己為何要回來。

  如果時間能重來,她想挽回自己的感情。



  白日被好友委託幫忙照顧他女友,他真的受不了他在想什麼,女人還得委託朋友照顧,真是……

  幫好友將他的女友送回家,回家途中突然想到喝一杯,便到他常去的酒店喝酒,將車停在地下室,便到了酒店裡頭。

  「老闆,老樣子。」老闆說了一聲好,便與他寒喧幾句最近怎麼沒來等的話題,直到他喝的差不多時,正打算付錢離去,卻發現現金放在車上忘了帶來,跟老闆說明原因。

  「沒關係,你下次來在付吧,能幫我把那位客人送回家嗎?」老闆指著較遠趴在桌上的客人。

  「我沒看過她,她是第一次來嗎?」

  「對,我要打烊了,請快點。」

  「嗯,再見。」

  「再見。」

  佐助望著自己扶著的女子,卻想起了櫻,不知道她過了好不好,佐助一直想著自己若能在見到她的話,自己一定不會讓她不安。

  如果時間能重來,他想挽回自己的感情。



  「恩,佐助……」夢囈流瀉而出,佐助猝然嚇了一跳,這女子怎麼知曉自己的名字,他卻不認得她。

  櫻感覺到身子怎麼會前進,為此感到些許疑問,雖然她知道自己的確在走,但因晚風的關係她酒醒了不少。

  卻望到身旁的男子,原是想跟他道謝,但看到他的容貌,她嚇到了。

  而佐助望著她的臉,終於想起她是誰,她就是自己朝思暮想的女子──春野櫻,早在酒店應該發現的,為什麼到現在才發現。

  櫻的眼匡泛紅,淚水卻流不出來。

  「佐助,我喜歡你。」櫻鼓起勇氣告白,或許是酒的關係,她才能輕易地拿出勇氣告白,酒果然是可以壯膽的。

  「小櫻,你醉了。」

  佐助望著連站起都站不穩,只能讓自己扶著的女子,他的眼神充滿著溫柔,他很高興,櫻是喜歡他的。

  「我沒醉。」櫻抓住佐助的衣服,當場在路上給佐助一吻,幸虧馬路上沒有人潮,只有冷清的路面以及微弱的路燈,不然光這樣一定會照程很多人的好奇及觀看。

  只是蜻蜓點水還不夠,兩唇摩擦中,佐助微張了唇辦,緋色小舌趁機長驅直入,來一段長時間的舌吻。

  櫻的吻技並不怎麼好,而原本被動的佐助變換成主動出擊,兩舌的糾纏,由佐助的嘴到櫻的嘴裡。

  感覺時間就像過了一個世紀般的悠久,兩人終於依依不捨離開彼此,拉起一條情欲濃厚的銀色線絲。

  「佐助,我喜歡你。」

  「我知道。」

  「那、你愛我嗎?」櫻徨徨不安地問,怕是佐助又像三年前一樣,就算自己對他嘴對嘴了,他依然只說自己是他的室友。

  「我愛妳。」

  「可是……白天那個女生?」佐助聞言,知曉她的意思,原來白天她看到了,原來她在自己的身邊。

  「那是我朋友的女友,我跟她沒關係,真的。」看著櫻似乎要落下淚來,佐助再度吻了上去。

  兩人纏綿一起,舊情復燃、重修舊好,恩恩愛愛地在一起直到永遠。




如果時間能重來,你最想挽回什麼?
直到生命的盡頭,剩下的會是什麼?


【全文完】

後記:
  夜羽,祝你生日快樂,希望夜羽你會喜歡這篇文章。
  我很喜歡夜羽你寫的盡頭,連最後我都用了夜羽你裡面的那句話,希望你不要生氣我拿去用。
  如果你生氣的話,我一定會拿掉的。
  且這篇挽時是挽回時間的簡說,因為我覺得四個字下去,不用看就知道是什麼內容會很無趣,於是就簡縮成兩個字,雖然我一開始試享用〝醉意〞這個標題,不過,故事裡頭可是跟時間最為相關的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夜羽 2008-06-17 21:49:32

我不會生氣嘎
喜歡拿去用吧~

我很喜歡嘎
時間是每個人最大的敵人吶
不管對誰、對什麼事都一樣
雖然有時候時間也是不錯的XD

我也滿喜歡看命中的
激發點靈感來寫文文XDD

嘉兒也告訴我生日吧(我不記得我有沒有(囧)
禮尚往來XDDDDDD(炸)

版主回應
我的生日是11/30
離現在蠻久的呢。
2008-07-06 23:01:10
小 月 貓 〃 2008-06-15 16:46:27

原來嘉兒姊姊也有看命中喔

我不太喜歡看台灣的偶像劇〈應該說是自己本身就沒什麼去接觸偶像去吧 =ˇ=``〉

命中好像很好看的樣子 聽完全娛樂說的

這個是九型人格分析 有興趣在測測看吧
http://tungisland.googlepages.com/article060.html

剛才我把打到1/10的棗蜜文給按掉了 真是氣死我了 ><

版主回應
命中是我妹在看的,不過我偶爾會看一些。

我測好了,顯示結果如下

第四型 藝術型、浪漫者、自我型、憑感覺者 15%
第五型 智慧型、觀察者、思想型、理性分析者、思考型 15%
第六型 忠誠型、忠誠型、尋找安全者、謹慎型 13%
第二型 助人者、全愛型、助人型、成就他人者、博愛型 12%
第一型 完美主義者、完美型、改革者、改進型、秩序大使 11%
第七型 快樂主義型、豐富型、活躍型、創造可能者、享樂型 11%
第三型 成就者、事業型、成就型、實踐型 10%
第九型 和平型、和平者、和諧型、維持和諧者 10%
第八型 領袖型、能力型、挑戰者、保護者、權威型 3%
2008-06-17 08:42:38
小 月 貓 〃 2008-06-15 16:27:17

時間是情人間的情敵

它會沖淡過往的一切

但並不表示是最壞的

現實生活中 可就沒像故事裡那麼幸運

還是有奇蹟出現 卻不多

版主回應
恩,對阿。
不過命中(偶像劇)那個也能算是奇蹟吧。
2008-06-15 16: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