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0 14:59:04嘉兒 (嘉真)

佐x櫻╳笑顏──天羽生日賀文

佐x櫻╳笑顏──天羽生日賀文


│劇情│甜+曖昧+喜

│配對│佐╳櫻

│背景│現代

│附註│天羽生日賀文


本文開始


  天空落下細細綿雨,晚上的都市裡,一抹墨色影子蹲在某個商店的屋簷下,望天墨色天空,眼朣中落出的不知是雨水還是他的淚水。

  垂下頭,獨自一人在這車水馬龍的地方,無人理踩。

  「哥哥,你怎麼了?」像似牙未長成的孩童聲音,粉色身影好奇地左望右看,問著眼前一動也不動的人兒。

  見他沒有反應,女孩將緋色雨傘放在他身邊,小手搖晃他的肩膀。

  「哥哥,這雨傘給你,這樣你就可以回家了。」女孩說著,見男孩抬頭望著自己,女孩笑著與他說再見,便一頭不回地跑開。

  「等等!」男孩拿著雨傘走了出去,卻已見不到那個女孩。
  
  ──那女孩……

  ──這把傘要還給她。

  男孩忘不掉的,那女孩純真的笑靨,以及他下定決心要還她的這把雨傘。

  「咦?」男孩撇見傘把上有一個名字,將之唸了出來:「櫻……」


***


  時光飛梭,轉眼間已過十年,木葉高中開學典禮,許多將入學的學生們聚集在體育場裡。

  現在時刻,很多學生不是已經睡死過去,不然就是認真聽講,當然還有竊竊私語的人,偷偷玩耍的人。

  「請代表學生致詞。」老師話說出,一個人站了起來往台上走去,他走的途中,不免遭到許多女性愛慕的眼光。

  「宇智波同學,請。」

  老師這段話一出,許許多多的學生,不分男女都在討論,連睡著的都不知何時醒來討論。

  「宇智波,難不成是宇智波集團的……」
  「天阿!是宇智波少爺耶。」
  「對阿,能讀到同一間學校,真是老天保佑阿。」

  「他就是那個考滿分的!」
  「他也太跩了吧,只不過長的帥、成績好,這種人都是運動一定是爛到家的。」
  「我看你是羨慕吧。」

  男男女女的討論聲此起彼落,老師們狂叫安靜,最後終於安靜下來,直到開學典禮結束。

  「喂,小櫻,已經結束囉。」鵝黃色長髮的女生叫著從一開始正大光明的睡到結束的緋髮女生。

  「井野,什麼時候結束的?」櫻緩緩睜開眼,手按摩著因睡姿關係而酸的脖子,井野沒好氣的看著自己的死黨。

  「小櫻,我們要去指定教室了,快點。」井野快速拉櫻離開體育館。

  「好啦,我知道了,我可以自己走,能不能不要拉我了。」

  最終井野放下櫻的手,提醒她:「小櫻,妳聽好了,妳的教室是A01,而我的教室是A05,所以有事可以去找我,要我帶妳到A01教室嗎?」

  「不了、不了。」妳帶我到那邊的話,我手恐怕就殘了。

  「好吧,不過妳也要學會獨立自主,因為我們已經不同班了,從小到大都跟妳同一班,每每都要照顧著妳,然而現在,我終於不用照顧妳了,若妳敢出什麼毛病,千千萬萬不要說出我的名字,我絕對會當作不認識妳這個人,最後一點,那個台上的宇智波少爺是我要追的,妳千萬不能跟我搶他,懂沒?」井野看著一臉想睡的櫻。

  只見櫻道:「懂了。」井野才放心離去,雖然心中有些擔憂她能不能到她的教室,只不過到教室而已,隨便問一個老師都能到的,或許是她太過位她瞎操心了吧。

  井野走後,櫻望望四周,這所自己所不知道的學校,櫻搖晃似的往井野反方向走去。

  「好了,A01在哪裡呢。」說出非常不負責的話語。


  A01教室,現在正在講解一些關於班上的事情,門卻突然被打開來,全班的視線便被門吸引,櫻與教室裡的人互望著,便向老師詢問:「請問這裡是A01班嗎?」

  「是的,你是春野櫻同學嗎?」見櫻點頭,老師知道她是那個點明確沒點到的人,「那妳找個空位坐下來,我們現在在講班規。」

  「好。」櫻懶洋洋的回應,便直接做到老師前方的第一個位置,也許是很多人都討厭坐在那邊吧,只有那邊是空的。

  櫻坐到位置後一秒,頭便趴到桌上,立即睡著,讓老師疑問起來,擔心地問:「春野同學,妳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想起她晚到教室,以及一坐下便呼呼大睡,就聯想到她很能身體不適,才會如此。

  只是,這位老師想的太多了,櫻不但身體好的很,且晚到是因為她睡的太久,但老師卻是一點也不知道。

  搖晃櫻的肩膀,老師擔憂地道:「春野同學,妳要不要去保健室休息?」

  櫻抬起頭來,兩眼愛睡的樣子,手柔著眼,像是一隻貓一樣,「老師,不用了,我會好好聽你說的什麼班規。」與畢,打了個大大的哈欠。

  「老師,我帶春野同學去保健室。」班上的一人舉起手來,班上許多人望向這位發聲者,很多女生都散發出朵朵小花,因為那人正是方才講詞的宇智波佐助,帥氣的臉加上善良的心,端正的體態,以及對人都是親切和藹的笑容,不只讓女生對他充滿的幻想,也讓女教師也想去追他,談一場禁忌的師生戀,就算被辭職也在所不惜。

  「不用了啦,我又沒有事。」櫻推遲著,她可沒有那麼笨,要是真讓他陪自己到保健室,回教室後定會慘遭女性們怨毒的目光以及恐怖的手段,就算他堅持,她也不會改變想法的。

  「我知道妳擔憂著什麼,不過…我堅持。」與落,佐助早走到櫻旁,拉起她的手向老師說:「老師,那麼我就帶春野同學到保健室去。」

  在走廊中,櫻掙扎開佐助的手,不滿地說:「你就算好心好了,也害到我了吧。」櫻憤恨的看著佐助。

  佐助像似沒聽到櫻說話,自故自地說:「好了,保健室到了。」便拉櫻進保健室,櫻只是不停抱怨:「喂,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

  「櫻,這是妳的名字吧。」佐助將櫻推到床上,此刻保健室老師不在,裡頭只有櫻和佐助兩人。

  「是有怎麼樣。」櫻怒氣未消,卻見佐助不停地靠過來,不安地道:「等等,你離我遠一點。」

  佐助聽話的只做在櫻旁邊,兩人相隔五公分的距離。

  「那麼,妳還記得小時後妳送了一把雨傘嗎?」送了雨傘?櫻想著佐助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說到小時後,到底是幾歲阿,雨傘,小時後她不知道丟了幾把雨傘了,至於送人,櫻決定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怎麼?想不起來?」見櫻點頭,佐助只是傻傻地笑。

  虧他記得到現在只為報恩,當事人卻什麼都忘記了,那他從以前到現在的生活目標該怎麼辦。

  宇智波佐助,是宇智波財團的二兒子,有個極為優秀的哥哥─宇智波鼬,再小時後,父母親逼他學東學西,只為他這個二兒子能像鼬一樣的優秀、一樣完美無缺。

  無論在藝術方面、管理方面、自理方面、錢財方面……等,鼬都是一等一厲害到簡直不像是凡人一樣。

  而在某一天,佐助終於受不了的逃出去,在他最困苦時,是她,一個拿著一把粉色小傘的小女孩,她當時那向陽光一般的笑容,以及不顧自己被雨淋,送的粉色小傘,之後,他發誓要再見那女孩一面。

  由於只知道是櫻,所以找起來也相當困難,在最後,他終於找到了。

  春野櫻,一個普通的平凡人,有一個保母兼朋友的死黨外加青梅竹馬,從小她死黨都幫她打理一切,而她,也很努力。

  因為家庭困苦,所以櫻不段努力用功,考得一所好學校,只求畢業後能尋獲得好工作,養活家中老父老母以及嗷嗷待哺的小貓咪。

  「沒關係,既然妳想不起來。」佐助靠近櫻一分,再靠近一些,兩人就像在保健室裡頭熱戀的情侶,十分曖昧距離。

  「我會待在你身邊直到你想起來的。」佐助此刻會讓所有女性昏過去的致命性微笑,但對現在的櫻來說,無疑是把通往地獄的關鍵。

  以上,櫻本該是好好的校園生活因佐助而化為灰燼。

  每天這位宇智波少爺都跟著櫻,令櫻不耐,卻不能罵他、打他,否則四周絕對會聚集上來把自己罵到臭頭。

  現在連井野都不理她了,嗚~我是可悲至極的少女。

  因為井野上個禮拜跟佐助告白的時候,佐助回答她自己喜歡的是櫻,這樣的回應無疑是把櫻再推入地獄深淵,不只如此,所有跟佐助告白的女生都是得到這樣的回答,搞的櫻坐不是、站也不是,更是待也不是,那些恐怖至極的殺人目光,讓櫻恨不得下一秒就這麼抹脖子離開這不公的世界。

  只是佐助怎麼可能讓她這樣做,佐助每天纏著她,不時做櫻的跟班小弟,任櫻差遣,毫無任何怨言,只有櫻叫他離自己遠一點,他才會違反櫻的命令,但卻因為這樣的女王與忠狗的戲碼上演,所有女生都會叫櫻對佐助好一點,同時哭泣佐助怎麼會愛上這樣的女生。

  但櫻不知道的是,自己卻在不知不覺間,習慣了佐助對她的好。

  櫻在逛街的時候,高跟鞋突然斷了,她喊了一聲佐助,但她在喊了之後,才發現佐助不在她身旁,也想起這裡不是學校。

  我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習慣,是一種可怕的東西。

  當你習慣某人在你身邊時,他一消失,你便覺得那應該是有人的,可是當你又習慣沒人的時候,那人回來,你又覺得怪怪的。

  到了學校,櫻與佐助在屋頂吃著午飯,便當照常是佐助做的,普通的菜色,但吃起來比外面買的都來的好吃,少了油膩的味道,健康又營養,櫻很喜歡吃佐助做的便當,吃了一口,櫻將筷子放下。

  自己……是不是太依賴佐助了……

  搞到沒了佐助什麼都不會。

  「櫻,怎麼了?」見她放下筷,佐助擔憂地道:「難道是今天做的很難吃嗎?」佐助吃了一口覺得不錯,跟平常一樣。

  「……」櫻憤恨的將拳頭揮向佐助,佐助不解,反射性地接住櫻的拳頭,疑惑道:「櫻,妳到底是怎麼了。」

  從話語中能知曉佐助是多麼的擔心櫻的狀況,可是這樣的話卻令櫻感到困惑,身子顫抖一下,坐回地上。

  「為什麼……」

  ──為什麼…你讓我感覺的自己變的不是自己。

  ──為什麼要讓我習慣你的存在;為什麼要讓我不能沒有你在身旁。

  豆大的淚珠匯集在櫻的眼框,佐助不懂,今天的櫻怎麼反常到令人不知該做出什麼反應。

  「櫻……」佐助下意識的抱住櫻,他不懂,今天的她到底怎麼回事,是發燒?摸她額頭,沒有;是憂鬱症?那根據他多年調查中,沒有;那麼現在櫻的反應是怎麼一回事,佐助思考,卻無解答。

  「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淚水不知何時跑出眼框,豆大的淚珠一顆顆滑過臉龐,佐助望著這樣的櫻。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他抱住了她,輕輕地道:「因為我……」櫻推開了佐助。

  「我知道,我都知道,因為你說我小時候給你一把雨傘,而你現在的行為是要報恩我小時候幫你是吧。」

  佐助一愣,她怎麼會這麼想。

  「那麼現在就到此為止,從此我麼就兩不相欠,再見。」櫻邁步離去。心,卻一直不停跳動,卻跳卻快,身體,被一個溫緩的物體所擁抱。

  佐助抱著櫻,道:「我喜歡妳。」

  ──難道我做的還不明顯嗎?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櫻承認,自己喜歡上了佐助,心中的感覺是不會騙人的。

  櫻回身,露出一抹邊哭邊笑的表情,見此,佐助菀爾一笑。

  「我愛你……」輕輕地吻上對方的唇。
  


  ──「是從妳對我露出那拯救我的笑靨開始。」




【全文完】

後記:
  天羽,抱歉我拖了這麼久。
  阿!好多人的賀文被我一拖二拖三又拖阿……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Sola Hane☆ 2008-10-05 23:41:11

謝謝嘉兒~~

>ˇ<

版主回應
不客氣。 2008-10-06 13:36:38
Princess 2008-07-13 11:40:28

是不是有續篇呀~~(睜大眼望著嘉兒姐...)

版主回應
續篇?
是這篇還沒打完,我會盡快打完的。
2008-07-15 14:57:36
恨利 2008-07-11 00:21:27

人家很期待的說=v=
蠻有趣唷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