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1 22:23:34蘇打起司’

銀魂 – 沖神》兩年

※ 此篇並非兩年後(疣篇)的續集。

 (神樂:要是以為會看到御姊神樂,還是笨S帝沖田,你們就大錯特錯了阿魯!)
 (沖田:不是笨S帝,是真選組皇帝總悟.超S.沖田三世。)
 (土方:太長了啦!笨帝!)



1.
他看著眼前的女孩。

如果說這兩年有什麼改變了,肯定是他們的關係。

一開始並不是這樣的,他和這女孩沒有任何一處看彼此看得順眼過,日復一日的爭鬥,爭著誰比誰厲害。

會變成現在這種關係,是從老闆結婚之後,這女孩似乎是突然察覺,不再適合住在那個家中,感到沒有沒有自己的容身之處般……,然後他就把她帶了回來。

他一直以為她就跟野生的大猩猩一樣很堅強,可是那天他卻看見她一個人偷偷的掉淚。

那夜他把胸膛借給了她,聽著她說著自己的故事,他聽得很認真,所以她也沒停下。

漸漸的,她對他逐漸依賴,他對她漸漸著迷。

越來越多次在不用上班的空檔時,他們會聚在一起。神樂還是在萬事屋工作,但現在改搬到真選組附近的小套房居住,因為是沖田名下的,所以房租什麼的算得很便宜。

上次沖田說小套房是三葉姐把老家的道場賣掉,打算讓他娶太太時當新房用的,神樂聽到的時候,還在笑他笨,說他未來的太太如果知道一定會不開心的,那時候沖田難得的拉起她的手,他嘆了口氣說:「china,你真的很遲鈍耶!」

那一晚沖田並沒有回屯所,也沒有再離開那間說是要被當成新房的小套房。

他們就是從那個夜裡開始交往了。



2.
他很喜歡拉著她的手,大概是因為神樂的手和男孩子們的手差異太大,總是小小的、軟軟的,像小動物似的,看起來好像很脆弱。

即使他明明知道他牽著的那雙手,能擋下一輛車,力氣絕對比大猩猩還要大,他就是想保護她。


這樣的轉變,大概是兩年前的任何人都沒有辦法預料到的。

他們交往的越來越穩定,雖然還是常常打打鬧鬧的,可是和以往不同的是在那之後他們總會牽起對方的手,然後一起回到那個快要成為新房的小套房。

大家對這樣的景象也早已習以為常,只是真選組總是每隔幾日就會收到損壞物品之帳款申請單。


「所以說,你們兩個要談戀愛就不要打來打去啊!就算要打來打去也給我回你們自己的房間打啊!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們收到多少申訴單!和多少要求賠償的帳單!」土方又一次對著沖田說著,大概是很頭疼似的,一直摸著頭。


「這也是沒辦法的啊,每次看到她不打一架,全身的筋骨就很不舒服。」沖田一臉困擾得這麼回著。

「誰管你啊!總之這些帳單會從你這個月的薪水裡直接扣掉。」聽到這麼回答的沖田,土方忍不住的怒吼。

只見沖田困擾的騷了搔頭,用很平靜的語氣,緩緩的說:「土方先生,這樣我永遠存不到結婚基金的。」

「原來你想存啊!那你倒是給我克制一點啊!」就算沖田這麼說,可是土方一想到剛剛看到的那張申訴書的金額,他實在無法就這麼的放過沖田。

「這是不可能的,如果平常不打架的話,神樂那個夜兔血液不知道哪天晚上會把我幹掉。」

突然聽到沖田這麼說,土方忍不住的頓了一下,看著眼前的沖田,他突然想起沖田也不過是個二十歲的少年罷了,這樣的年紀家人都不在,唯一的女朋友又偏偏是個危險的夜兔,想到這邊土方不禁的同情起沖田來。

「原來還有這層顧慮啊!你也滿辛苦的嘛!」他輕拍了一下沖田的肩膀,低頭沒再多說話。

「你了解就好了,土方先生,所以這個月的帳單也麻煩你了。」沖田側了一下身子,讓原本肩上的土方同情的手離開自己,然後把剛剛土方趁機塞到自己手上的帳單,很巧妙的又放回土方的口袋裡。

「你倒是給我自己負責啊!」土方看著走遠的沖田,和口袋裡的帳單,同情的心情蕩然無存,忍不住再次怒吼起來。

只見沖田揮了揮手,一副就不打算回來的樣子。



3.

「媽咪、媽咪~你再說一次爸比是怎麼跟你求婚的嘛~」一頭橘色頭髮的孩子抱著神樂的腳,不停晃阿晃的。

「好吧!我就再說一遍阿魯,全都是有一次我們一起出去玩的時候,你爸比在海邊突然拿出一個閃閃發光的戒指,跟我說他已經不能沒有我了,然後我只好大發慈悲的接受他的求婚阿魯。」神樂看著腳邊的孩子,很快的蹲下來抱著孩子這麼說。

一旁看到的沖田快速走了過來,一過來就拍了神樂的額頭一下。

「才沒有那回事,你自己在擅自腦補什麼啊。」

「好痛!」摸著被打的額頭,神樂一臉不開心的看著沖田。

「小春,爸比跟你說,你媽咪被你阿銀叔叔影響太深了,說的話都不太能信。」沖田將孩子抱到自己腳上,一臉嚴肅的這麼說著。

「那爸比你那時候是怎麼跟媽咪求婚的?」小春一臉好奇的這麼問。

「爸比跟你說,全都是因為那次出去,你媽咪在海邊突然拿出一個閃閃發亮的戒指,跟我說他已經不能沒有我了,然後我……好痛!」沖田才說到一半,神樂就忍不住打了沖田的手臂一拳。

「那只是把我的版本原封不動的拿去用而已吧!你這傢伙!」神樂生氣的將臉湊到沖田面前,一臉不開心得這麼怒吼。

「可是我明明就記得……好痛!」沖田摸著被打了一拳的手臂,不甘心的和神樂打了起來。

趁著沖田和神樂打了起來的空隙,阿銀一把拉過小春,嚴肅的這麼說著。

「小春,這種事問他們是不會準的,過來過來,阿銀講給你聽。」

「阿銀你不會亂說吧?」新八在一旁有點擔心的看著。

「這種事我才不會亂說呢,小春我跟你說,那次出去玩,其實是阿銀叔叔我拿出一個閃閃發光的戒指向你嬸嬸求婚……嗚啊!」阿銀

新八終於受不了的給了阿銀一記攻擊。

「你們幹嘛都那麼執著那個戒指阿!根本就沒有那個戒指好不好!!」新八才這麼說完,小春就…

「可是我在媽咪他們房間的抽屜,有看到一個閃閃發光的戒指阿。」小春的這句話,讓原本只是純瞎鬧的新八和阿銀都嚇了一跳。



4.
戒指事件。

那是個秋天的午後,夕陽西下,在河面上照映出橘紅色的光芒,他坐在河堤邊看著身邊的神樂。


沖田沒有多說話,只是輕輕的吻上感覺越來越漂亮的神樂。

他們兩個閉著眼,感覺像吻了很久。

當氧氣逐漸消逝,他睜開雙眼,看著眼前的神樂,他幸福的笑了。

「想每天睜開眼都看到你。」他這麼說。

神樂沒有講話,只是笑著抱著他。


後來,他們就結婚了。


什麼閃閃發亮的戒指,求婚的時候才沒有出現。

戒指是結婚之後,神樂在第一個早晨醒來時發現的。

當她醒來,沖田躺在她的身旁,一臉熟睡,然後看了下自己的手上,就多了一個閃閃發亮的戒指。


Fin.



作者後言。

某天打開草稿匣
就發現這篇打到快結束的文
老實說,我已經完全不記得了

都過太久了

不過還是很喜歡第三段那種大家一起嬉鬧的感覺
最近連載要看到大家再聚在一起
不知道要等到多少回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