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1 00:46:01蘇打起司’

銀魂 - 沖神》甜與不甜的糖(下篇)

在時光流逝的這段日子,不知不覺中棄的坑越來越多,連只有上下文的這篇居然也淪落被遺忘的一份子……
果然現在只有跑路……
「才不是!你想去哪啊!給我回來好好把這些坑坑洞洞填滿!!」眼鏡八突然從旁邊跳出來,場景一下子就從黑畫面切到萬事屋的客廳。
「以後真不想成為這種大人阿魯……」畫面又被調大了一些,就像是突然從電視的4:3切到電影版的16:9的感覺,然後看到一旁蹲在沙發旁的神樂,一臉不屑的邊摸著定春毛茸茸的毛,在旁邊這麼附和著。
「就是說啊!阿銀我也不想變成那種大人~~~」阿銀半躺在沙發上,一邊翻著難得不是JUMP的雜誌,一邊拿著家庭號的草莓牛奶喝著。
「你已經是大人了吧!不,應該說你根本成為更糟糕的大人了吧!你欠我們的三個月的薪水到底哪時候才要給啊啊啊!」吐槽八馬上轉了個方向,還以為他從來不介意薪水問題,原來只是本篇裡沒版面的問題。
「我突然想到我忘了買草莓牛奶,我先出去一趟了!」阿銀飛快的站起,不過三行的時間,已經快步走到了玄關口。
「你正在喝吧!!!!」新八指著阿銀才剛放下的草莓牛奶,臉上的青筋都浮現出來了。

然後,只見阿銀幾乎連頭都不敢回,馬上拉開了拉門就打算往外衝。
「老闆,你們要出去啊。」阿銀才打算衝出門口,沖田就站在門口。
「咦?總一君你怎麼會過來……」就算是被稱為天上天下的萬事通阿銀,阿銀也是有不知道的時候阿。

(才沒有人那樣叫你,少在那邊盜用別人的漫畫名字。)新八很配合的在心中吐槽阿銀擅自增加的仿旁白台詞。
「不是總一,是總悟。我今天是拿東西過來給神樂的。」沖田也很配合的當作阿銀和新八的內心吐槽從沒發生過,手一提,將手上的提袋給大家看過一眼。
「你今天不用巡邏嗎阿魯?」啪搭啪搭的腳步聲從走廊傳來,不一會兒的時間神樂已經擠過阿銀和新八之間,站到了沖田面前。
「才不用每天上班,警察也是有休假的好不好。」
「這是什麼阿魯?」神樂指了指提袋。
「昨天去下町的時候看到的,感覺好像也很適合你,而且你那個偶爾也要拿下來洗吧,拿下來的時候試試看,換個心情應該不錯。」沖田拉開提袋,裡頭放著兩條髮帶。
「嗯……」神樂微微點頭,臉似乎紅了。
「那本廠長就特別允准你第一個看到本廠長美麗動人的模樣好了阿魯!」神樂噘著嘴,拉著沖田的手就往房間裡走。
「那兩個人到底是什麼時候……」阿銀
「咦?等等!他們在交往嗎?!!!小神樂和沖田先生?小神樂……咦咦咦咦咦!!!!」新八
「哼哼哼哼哼~」神樂一臉開心的哼著晨間劇場的主題曲。
今天和平常不一樣,平時的中國風包頭頭飾被收了起來,兩邊的包包頭上綁著沖田送的髮帶,神樂開心的一邊撐著紫傘,一邊拉著沖田的手。
因為是難得的雙方休假啊,所以難得的手牽著手的在街上約會。


「完全到了不得了的地方了呢。」神樂看著眼前的人群這麼說著。

「就是說阿,這種時候這種地方可是很搶手的呢。」

「沒有預訂席這種東西嗎?上次你們有的吧阿魯!那個老是在打羽毛球的傢伙。」

「你說山崎阿,我是有聽到土方先生他們叫他來了,不過不知道又跑到哪去了。」

「總悟你們來了阿!快過來快過來!對了,阿妙小姐等一下就過來了對吧,你有跟阿妙小姐講過了,對吧?」近藤突然從後頭搭上沖田的肩膀,用著很爽朗的笑容這麼問著。

「那種事情我可不知道,近藤老大,你還是自己親自去一趟吧。」這種麻煩事還是饒了他吧。

「隊長!這邊這邊!這邊還有位置!」旁邊的小隊員這麼喊著。

「還真是熱鬧阿魯。」神樂雖然這麼說,可是語氣裡一絲笑意也沒有。

「那是當然的吧!不然怎麼算賞櫻。」大概是發現了神樂平淡的語氣,沖田拍了拍神樂的頭。

然後她就鼓起了腮幫子,用一臉明明是說要約會,為什麼大家都來的表情看向沖田。

才轉頭過去就看到沖田溫柔的看著她笑著。

「賞花還是多人一點比較好玩吧!」沖田笑著這麼說,這樣誰還會生氣。

「有三色團子吧阿魯!」

「當然有。」


「哦!這個滿甜滿好吃的嘛阿魯!」神樂一坐下來,就馬上拿了擺在眼前的團子串吃了起來。

「那是當然的吧,你在上面加了那麼多豆沙的話,除非是味蕾壞掉,不然不可能吃不出來的吧!不!就是已經壞掉才要加那麼多吧。」沖田看神樂坐下,也跟著坐了下來。

「你在說什麼阿!混小子!不懂得豆沙美好的人就去旁邊多吃點,看嘴巴會不會跟著變甜好了阿魯!」神樂才說完,就立馬把自己盤子上淋了滿滿豆沙的滿出團子串們塞進沖田嘴裡。

「嗚呃--」沖田訝異的往後一跌,一臉痛苦的朝著旁邊的山崎求救。

可是山崎好像在異時空似的,一點也沒發現的沉浸在自己羽毛球的世界裡。

(可惡!山崎你之後就完蛋了…)沖田睜大了雙眼看著山崎,他還是一臉痛苦。

可是看了週遭兩三眼,確定沒有人能幫自己之後,終於忍不住的咳了出來。

「算…算你狠。」沖田邊擦著嘴邊的豆沙,邊這麼對著神樂說著。

「你知道就好阿魯。」

於是,一天又平安的過去了,感謝飛天小女警小神樂的努力。

Fin.


「Fin.什麼Fin.啊!根本還沒結束吧!而且那根本是飛天小女警裡的固定旁白吧!你以為讀者眼睛都瞎了阿!想這樣糊弄過去怎麼可能會有人答應啊!」新八用力的推開黑屏,從畫面中努力擠出來吐槽。

不、不、不,不會有人在意的,大家都是像天使一樣的好讀者,只要寫個Fin.大家就都會接受了啦~

「才不可能會有這麼好康的事情勒!不要隨便就把故事完結掉阿!好好的把故事結尾打完阿!而且說真的,這篇跟標題完全不一樣吧!你以為隨便放一個標題就沒事了是不是。」新八

吵死人了,你這個眼鏡,也不想想看是誰讓你出場的,把你的燈關掉哦--

「在那之前先把結局好好打出來吧!!!」新八

才不要勒,最近的連續劇們還不都是這樣,反正大家也不是很在意標題和劇情有沒有關係,有沒有好好結尾也不是很重要,反正可以拉收視率就好了吧。

「才拉不了!而且別人之前都有好好寫吧,雖然很多都是讓人邊看邊罵的劇本,不然就是鬼扯到不行的劇情,最近看到鬼和外星人什麼的好像也紅得不得了,觀眾的口味都越來越重了,可是你這個跟那個完全是兩回事,水準也完全不是能放在一起比的Level,拜託你醒醒吧。」新八

那都是K國的吧,K國是K國,我們是我們,我們國家的人是接受度很高的!

「沒救了,這個人完全沒救了。」
「不好意思,119嗎?對,這裡有個很需要幫忙的人,請過來一趟。」

終。
kling16 2014-06-17 00:04:15

先謝謝你讓我轉載~~
但,不是沖神吧哦,,是沖神黨吧~沖神黨吧也不行麼orz

版主回應
哦哦! 沖神黨吧啊
那樣歡迎轉載呦~
2014-06-17 22:24:05
kling16 2014-06-16 22:18:08

你好~請問我能不能轉載你Blog內的沖神文到百度 沖神黨吧及沖神高齡組吧呢??thz

版主回應
謝謝支持!沖神高齡組歡迎轉載哦

可是沖神吧要很痛心的拒絕你...
因為沖神吧那邊也會去逛,要是一不小心看到自己的作品被轉載到那邊,絕對會害羞到崩潰的,所以就不方便開放轉載到那邊
2014-06-16 23:3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