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9 14:12:48蘇打起司’

銀魂 - 沖神》努力活著

之一。

從人群之中回過頭來的瞬間,已經什麼也不剩了。

她橘紅色頭髮在空中飄散,兩人相視相殺的日子也已經過去了。


「咦?什麼時候?」
「你們兩個不是一直都互看不順眼,一直打來打去的嗎?」土方。

沖田寫著報告書,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他們之間的關係,向來不是三言兩語能說明白的關係。

他們不曾說過喜歡,也沒做過那些愛情俗套的什麼事情。

可是他們總能在人群之中立即發現對方。

他們不曾親密擁抱,甚至連相視而笑都不曾也過,就算曾經發生,大概也只是想要打敗對方,那種不帶有任何愛情的笑容。

可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兩個人站在一起的機率變高了,對談的時間增加了,打鬥的時間逐漸減少。

他越來越常想起她。

她越來越能平心靜氣的跟他度過一段時間。

然後,有一天她突然就不見了。

他們時常遇見的公園,他看不見她。
他們時常打起來的商店街,他看不見她。
她總是待在那裡的萬事屋,他看不見她。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他問遍江戶她所有可能認識的人,沒有一個人知道。

他越來越焦慮。

老闆說,神樂出去了,然後就沒有再回來了。

接著他覺得越來越累。

某天清晨他突然醒來,睜開雙眼的瞬間,他突然想起神樂消失的前一天,他以為一切都會開始好轉的那一天。

那時候,他被踢倒躺在河堤邊的草地上,神樂跨坐在他的身上,她的雙手緊揪著他的制服領子。

他幾乎要喘不過氣來了,神樂的手揪得很緊,可是他卻對她因為穿著高衩旗袍而露出的大腿在意得小鹿亂撞。

「想贏我你等下一輩子吧阿魯!」

「嗚咳……開什麼玩笑……」

他緊抓著神樂雙手的手,改了目標,突然之間就勾住神樂的脖子,他迅速的使勁一拉,將神樂整個身子都往自己拉了過來。

「你才是還太嫩了。」然後他在她耳邊低語。

接著將神樂往旁邊用力一扯,兩個人同時往旁邊翻轉,沖田看著被壓在身下的神樂,現在這種姿勢大概怎麼看,都會被誤會是現行犯吧!

神樂的腿在他的腰際,底褲什麼的,大概他現在一起來就能看得一清二楚,一想到這件事他就害怕的不敢動。

「我說你阿,就不能有點作為女人的自覺嗎……」他害羞的紅了雙頰,然後這麼對神樂說著,以為會得到什麼生氣的回應,可是一抬起來,神樂害怕又害羞的樣子,讓氣氛更加的模糊曖昧。

他忍不住低下了頭,然後她不小心閉上了眼。

他想吻上她,但還是選擇了用額頭狠狠撞下她的額。

「你這傢伙!!!」神樂痛得瞪大雙眼,揪緊他領子的手,也一併揪緊了他為她快速跳動的心。

「支那,你想贏我再等一萬年吧!」他用手撐在神樂眼前,然後壞壞的笑著這麼說。

「你這渾蛋傢伙!我絕對饒不了你!」神樂將他的領子拉得很緊,也將他拉得很近。

「知道了,知道了。」他用有點無奈的聲音這麼說著,然後用很快又很短暫的速度吻了神樂。

「真沒想到你這麼想要啊,小.神.樂。」

「呀啊!你這傢伙剛剛做了什麼阿!!」
「要是害我之後嫁不出去的話,你打算怎麼負責啊!渾蛋!」

「那就來找我好了,包三餐、住宿什麼的我還是做得到的。」


那時候,他真的以為他還有機會等到她更大一些的時候,他還以為等到那女孩更大一些的時候,他們就有機會在一起。

然後那女孩就消失了,消失的徹底,消失的讓他幾乎懷疑一切不過是幻覺。





之二。


「呀啊!你這傢伙剛剛做了什麼阿!!」
「要是害我之後嫁不出去的話,你打算怎麼負責啊!渾蛋!」

「那就來找我好了,包三餐、住宿什麼的我還是做得到的。」


她拉著他衣領的手鬆開了,氣呼呼的臉頰洩了氣,然後那雙寶藍色的眼,依舊直直的…直直的盯著他。

「笨蛋。」她小小聲的唸著。
「我要回去了。」臉雖然洩了氣,卻還是紅通通的。

她以為那就是喜歡。
直到現在,她還是那麼以為著。

可是為什麼?

她卻回不去了。




之三。


那年春天能待在江戶的時間很短,她甚至還沒看到那年櫻花盛開的模樣。

一切都來得很突然,海賊來了,春雨來了,然後她被襲擊了。

她從宇宙船上醒來的時候,他們說神威還需要一個棋子,然後拿萬事屋和江戶的安危威脅她,於是她走到了高杉身邊,然後又走到了神威身邊,之後在春雨裡頭一待就是兩年。

她不是沒想過要逃,可是她逃不走,當她見到神威之後才知道,他們口中說的旗子不是戰士,,甚至不算是個人,她不過是作為夜兔身份的白老鼠,他們研究的道具罷了。

他們大概是想開發什麼生化武器,或者是製造什麼危險的藥吧!其實那些太過機密的事她通通不懂,她只知道他們總是對她注射藥物,而每次被注射藥物之後,身體總是很痛苦,有時候甚至不曉得自己在做些什麼,

她通常會失去意識,有時候是痛苦到失去意識,有時候是打了鎮靜劑而失去意識。

她越來越不覺得自己像個人的在活著,雖然她除了研究時間之外,還是可以走出船艙,她還是看得到外頭的景色,不過她的身邊總是有人在監視著她,她始終擺脫不了。





之四。


再見到那男孩,已經是不知道過了多久以後了。

紅色的世界逐漸暗了下來,恢復成看得到藍天的世界,可是她卻連站也站不穩了。

單薄的身子滑落倒地,那男孩還是跟以前一樣穿著一身墨黑色的制服,可是卻變了性子的抱起她來,或許一切根本是她在做夢,不然那個虐待狂怎麼可能露出這種表情,那個虐待狂渾蛋怎麼可能抱著她哭。

只是如果是夢的話,為什麼她偏偏是夢到那個老是跟他作對的S渾蛋,阿妙大姊也好,阿銀也好,新八那個笨蛋也好,她都這麼累了,還夢到那個S渾蛋,誰還能好好的休息阿魯。




之五。


再睜開眼睛,她已經穿得一身雪白的躺在大江戶醫院裡頭了。

阿銀,新八,還有阿妙大姊他們都在身邊,過了這麼久的時間,她終於又回到了大家身邊。


阿銀說,他們一起到了宇宙船去救她,一群人把船上鬧得沸沸揚揚,整艘船也毀得差不多了,大家一直都在分頭找她,最後是沖田把她從實驗室帶出來的。

然後阿銀又說了,她剛被帶出來的時候,大概是被打了鎮靜劑之類的,眼神都昏昏沉沉的,過沒多久就開始昏睡,今天已經第四天了,這段期間大家一直在輪流顧她。


「對了,還要打個電話跟沖田先生講一下才行,他也很擔心呢。」新八像是突然想到似的,突然跳起來就往門外走去。

「沖田先生總是下了班就直接過來哦,他也很擔心小神樂呢。」阿妙輕輕的笑著看著神樂,然後邊握著神樂的手這麼說著。

手心的溫熱正從她自己冰涼的手掌心傳進身體,好像血液都隨著暖和起來。

然後她的眼眶紅了,淚盈滿眼,鼻子一吸一吸的紅通通的。

「阿妙大姊…還有大家……」然後她顫抖的說著,撲進了阿妙的懷裡。




之六。

那一年哥哥走了,然候爸爸離開了,最後連媽媽都丟下她不見了。

她一瞬間只剩下自己一人,小時候的那個家只剩下空殼,接著她開始旅行。

她走過許多星球,最後終於在江戶找到了……


過去一度遺忘過的--
那個家的味道。





之七。

大概是聽說沖田到了,阿妙他們邊露出奇怪的笑容,邊一起起身離開了,一副就是誤會了什麼。

「聽說你終於醒了阿,笨小神樂。」剛剛被阿妙他們關上的門又被拉開,沖田像過來隔壁借醬油似的,語氣普通到完全聽不出來剛剛阿妙他們口中說的擔心。

「你還是活得這麼健康阿魯,難怪人家都說好人不長命,禍…」

「後面就可以省略了吧,而且我可是好人。」沖田隨手拉上了門,隨興的拉著張椅子就坐在床邊,一副來探關係很好的親友似的……

「嗚噁,我突然有點想吐阿魯。」神樂皺起眉頭,鼓著腮幫子,一副想吐的模樣。

「你不要太過分。」沖田拿起提袋中的水果,一邊不爽的看著神樂,一邊將水果們放到床旁桌上面。

「你才不要太過分,出現在這種地方,假裝很擔心的樣子,是想害我的死亡預告旗幟又立起來嗎?你這渾蛋!」可是神樂哪管得了那麼多,她根本不在乎沖田正在做什麼,一把火上來就直扯著沖田的領子。

「放心吧,笨蛋通常都能活很久。」沖田扯了扯嘴角,然後邊用右手捏著神樂的臉。

「你說誰是笨蛋啊阿阿阿!!!」神樂不爽的將沖田用力推開,沖田很快的跌到了地上,神樂沒打算給他起身的空檔,整個人跟上前去,對著跌倒在地上的沖田猛攻。

沖田邊閃著神樂一擊擊揮出的拳頭,邊試圖的對神樂反擊。

互相揮出的拳頭,在空中畫出一道道黑與白的線條。


最後,在最後交集的那瞬間。

他握住從神樂那邊揮出的雙拳,他看著神樂輕輕的微笑。

「你還活著真是太好了。」

「在殺了你之前,我是絕對不會死掉的阿魯!」神樂壓著在地上的沖田,青筋爆著。

「那我得努力活著才行呢。」他笑笑的眼,在這麼說完之後變成銳利的目光。



>>>
作者後言。

原本只打算寫到"之六。"完
可是再怎麼說標題那裏都寫著沖神
好像再怎麼樣,也該讓他們重逢一下
不重逢一下,好像今天接下來吃的東西都會變得不好吃
為了有頓好吃的晚餐,也只好寫了…(不對吧)
好看唷 2014-03-05 21:21:10

版主回應
每次看到回應還有鼓勵都好感動……
謝謝哦!我會繼續努力的
2014-03-06 01:58:54
讓愛塵封。璃 2014-02-12 22:25:44

偶然路過發現大大的文~~發現真的寫的超好的阿!!((轉圈
不知有沒有榮幸和大大成為朋友>___<
我也是沖神配的粉絲耶~((尖叫
期待妳的下一篇文噢…!!!

版主回應
開心到要轉圈轉走了
話說朋友那種東西就是在不知不覺中就已經是朋友的
(新八: 少說的一副自以為是的樣子,
   明明就只是引用單行本裡面的句子!!!)
2014-02-17 23: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