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6 14:27:22蘇打起司’

銀魂 - 沖神》大小姐,你難道是頭殼燒壞了嗎?

神樂的中暑裝病篇真的是很歡樂呢,
這次沖神愛也被激得不寫出來不舒服的地步呢!

還沒看過457-459訓的還不快點去看!

以下放文。




又是個艷陽高照的日子,今天的大江戶也依舊炎熱,最近大概是地球暖化,還是地球太靠近太陽之類的關係,每天都像在洗三溫暖似的讓人一分也不想待在外頭,聽說最近中暑的人暴增,醫院也十分困擾,沒想到她居然也跟著住進去了。

過度曝曬在太陽光下,和過度勞動又不補水的關係,一住進醫院就是好幾天,聽近藤老大講這兩天情況又變嚴重了,現在好像還陷入昏迷。

早知道她的病情會演變成這麼嚴重,他就早一點去探病了。


土方十四郎看著沖田沉重的神情,默默熄掉香菸。

「總悟,我們等會要去探病,你要不要一起去?」看著沖田,土方的心情也跟著沉重起來。

「請微微公主一起去吧,我記得她是公主的朋友。」沖田撐起身體,有種突然很累的感覺。

「就這麼辦吧,我先去安排一下。」土方走得很快,又或者是因為他沒什麼留意,看著身旁的菊字一文字,和那女孩的回憶突然湧了上來,他實在很難相信,那女孩居然快走了。


「可惡!」拳頭重重的垂落地面,心頭意外的煩躁,他撥了撥頭髮,看著外頭的艷陽,難道真的沒有辦法了嗎?


午後,藉著公主護衛的身分,他加入了一同探病的行列裡,這次來探病的人特別的多,她的朋友們大概都來了。

還沒踏進病室,就能感受裡頭瀰漫著一股沉重又灰暗的氣氛,仔細一聽就會發現裡頭甚至開始討論起喪禮的事情,那女孩哪時候變得這麼脆弱,居然在他沒發現的時候,打算就這樣輕易死去了。

走到病室門口,裡頭說的每一句話,沖田都要聽不下去了。

「請你們不要再說了。」他幾乎是用盡全力在控制自己別太崩潰,卻控制不住顫抖且低沉的嗓音。

「你們一個個的說什麼香典,什麼喪禮,在公主面前給我放尊重一點阿。」他倚著門試圖想讓自己平靜一些,可是手還是忍不住微微顫抖。

於是他試著向前,想看看那女孩現在的模樣。

「這傢伙還沒死吧,這傢伙可不會因為這點小事就那麼輕易死掉吧。」看著躺在床上對大家的話都不為所動的橘髮少女,眼睛突然有些乾澀,鼻子也好像突然酸了起來。

「請放心吧,公主殿下,這傢伙啊,這傢伙…」他站在床尾,看著一臉蒼白的神樂,突然感到有些害怕,害怕這女孩會真的就這樣離開大家。

「在和我一決高下之前,」他看著神樂,繼續安慰大家,又或許該說是在說服自己,眉頭突然稍稍皺起,他繼續看著神樂,總覺得有點奇怪。

啊,這傢伙很明顯是在裝病吧!他突然發現。

「才不會隨便…死掉的呦!」沖田的臉色突然暗了下來,果然這傢伙不會隨便死掉的嘛,真的是白擔心一場了。


他想,反正她想裝病,不如就成全她,讓她永永遠遠的一直裝病下去吧!

於是,在神樂因沖田的一記肘擊而真的昏死過去的時候,沖田努力的說服大家幫神樂辦了一場熱鬧且隆重的喪禮。


然後在那個青天白雲的晴朗日子,為神樂辦的那場熱鬧又隆重的喪禮開始了。



在喪禮的一開始沖田就哭了,他在還沒有人走上前時,第一個站到神樂的棺木旁,輕柔的獻上惋惜的白色玫瑰,獻花的同時肩膀還在微微顫抖,誰也沒想去打擾他們最後的道別時光,而沖田結束後也沒有誰再走向前,因為就在沖田擔心夏日的艷陽和炎熱損壞了已經離開大家的神樂時,喪禮的進度飛快進展著,原本大家和神樂道別的最後一次機會,變成了像是工廠輸送帶般的制式化道別。

但就像是 NG 商品一樣,輸送帶傳輸到一半就被發現產品異常,神樂沒死的消息並沒有迎來幾個笑臉,大家憤怒的眼神,萬事屋三人組以謝罪之名被綁在送往火葬場的輸送帶上。

一夥人還在繼續那場荒謬的鬧劇,而剛剛阿銀溫柔遞上的紙傘落到了一旁,穿著一身黑白制服的棕髮男子悄悄拾起。

他撐著那女孩幾乎不離手的紙傘,忍不住抬頭一望,一片藍與白,看不到那總掛在上空的一輪紅日,這大概就是她平常看到的世界。

他再次將視線移回那女孩身上,那三人幾乎到了輸送帶的盡頭,在火葬場那頭漸漸傳來嚇人的慘叫聲。

他笑了笑,突然發現公主往傘下走來。


「太好了呢!」她說。

「是阿,太好了。」他溫柔的看像神樂三人被送走的方向,嘴角的笑意從壞壞的笑容變成淺淺的,卻有著美麗弧度的笑容。

「傘沒帶走呢,不拿過去嗎?」公主露出微妙的笑容,然後看向神樂的方向。

他愣了半响,失笑了下,然後頭也不回的大步離開公主身旁,往那個據說不能曬到太陽的夜兔大小姐走去。


「大小姐,該回去了吧。」沖田將紙傘遞向前,

「啊!你這傢伙!」神樂絲毫不覺得感動,倒是氣得直揪緊沖田的衣領。

被拿著的紙傘晃了一下,他皺了一下眉頭看著神樂:「還真是粗魯阿。」

「你這傢伙,也不想想看是誰把我害得這麼慘的阿魯!」與其說怒吼,還不如說神樂是把所有的怨氣都一股作氣的向沖田爆發出來了。

「因為想裝病測試大家吧!真是惡趣味呀!不過太好了呢!最後老闆和大家終於注意到了,偽病女。」沖田的手輕輕握住神樂正抓著自己衣領的雙手,試圖的想阻止神樂越來越用力的力道。

「少把別人說得跟慣犯一樣!」神樂一手就撥掉了沖田試圖阻止的手。

「要是能改掉粗魯的壞習慣,明明很可愛的。」沖田舉起被拍掉的左手,困擾的皺著眉頭。

「你這小子現在是在說誰不可愛啊!」一點也沒有要收手的意思,神樂變本加厲的把沖田壓倒在地,氣衝衝的繼續揪緊沖田的衣領衝著他問。

他嘆了口氣,苦笑了下,用像是自言自語的音量這麼說著:「不過不可愛一點也好,現在大概除了我以外,也沒別人能接受你了。」

「啥?你現在又在說什麼了阿魯,不要想轉移話題!臭小子。」神樂困惑的看著沖田,一點也沒有息怒的意思。

「是,是~大小姐。」


那場鬧劇之後,即使沖田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好好走到她的棺木前,溫柔又感傷的遞上悲傷的玫瑰,但他們的關係誰也沒有講過什麼,就像是那天的謊言般,被一同埋葬在了火葬場。


Fin.


後話。

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呢?
標題有點眼熟之類的,

是的,小的我最近迷上的某執事和小姐的日劇
電影前一陣子的確也在台灣上映又下檔了

真的是部很歡樂的片呦
要是大家也能喜歡就好了呢
然後大家每天每天都開開心心的,嘿嘿嘿
阿糖 2015-07-04 00:58:58

是 推理要在晚餐後 對吧?寫得好有愛www
謝謝

版主回應
完全就是那樣
有看過的人大概都會有印象
啊…看過對吧

最喜歡寫這種文了(雖然最近沒靈感(o(。・д・。)o))
阿糖覺得有愛真是太好了
2015-07-17 16:46:27
小央 2013-09-06 22:39:52

真的!!!我從來沒有這麼期待銀魂的連載OUO
有愛到爆表!!!
害我野妄想值破表....

版主回應
我也好久沒這麼期待銀魂的連載了!!!!
上次這麼期待的時候,說不定是死亡預告篇(好久...)

這麼令人興奮的時候,妄想值什麼的要破就給它破吧!!!
2013-09-07 20:30:22
清澪 2013-09-06 14:51:01

最近一話真的激萌啊啊啊///
根本是隱告白WW
大大也來寫一篇劇場版文吧(滾十圈)
總覺得兩人五年後造型配起來有種新的萌點(o´∀`o)

推理在晚餐後滿好看的ヾ(*´∀`*)ノ
拍得很有動漫式風格(# ̄▽ ̄#)

版主回應
就是就是! 沖田的心意超明顯的
這兩三個禮拜不曉得有多少沖神黨被從深海底給拉出來

不曉得是不是現在神樂年紀還太小
每次看到幾年後的神樂和沖田一起出現
就會被萌得花兒朵朵開耶~~~~

推理要在晚餐後真的很有動漫感
跟一般的推理劇不一樣ㄟ,超喜歡這種喜劇般的推理劇
2013-09-07 20: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