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2 12:58:21噗噗

【0516環島DAY7】花蓮-宜蘭

花蓮

離開了慈惠堂後我們就是尋找有名的早餐店

真的一早就大排長龍囉~還有2樓用餐區~
然後我們開始東買買西買買,因為我們要趕在12點前去慕谷慕魚~
原本是打算7:30早場的,但是在下雨~

看他旁邊的蒸籠有多高...這個是24小時的喔~真厲害


這裡有兩間包心粉圓,我們兩間都有買來嘗嘗

路過~這是要重建嗎?怪手高高舉起好可怕耶..

東西備齊後,我們就前往慕谷慕魚的路上囉

天空不做美~太陽公公快出來

銅門派出所
因為要先來申請入山證~幸好不是假日~來之前也有先打電話確認
不然假日應該不能像我們這樣隨性的來
入山前3日可以先網路上申請入山證喔-申請入山證方法,網路上都有寫的很詳細囉

填寫OK給警察先生key in後會給你一張入山證~往前去報到就可以了

這個橋是給台電人員過的~一般民眾是無法通行的

因為有點感冒囉~所以就不能吃

再往前一段就有個警察局是收入山證的,會問你有沒有來過,叫你遇到三叉路走哪一條

也難怪人家都說來最好騎摩托車,一台車通行的路,超級難會車呀
有好幾次會車都很可怕喔

途中會經過兩次像這樣,可以買東西跟吃一點東西
我們就有吃小米燒麻糬跟山豬肉香腸~都還不錯喔
而且原住民女生的五官真的很漂亮內


旁邊有養羊、雞、鴨

那羊的工作應該是趕雞XD

吃飽後我們要繼續往裡頭開囉

沿路很多地方有人下去玩水,我們則是開到最後面,有告示牌說再往前不能迴轉,我們才停下來下去玩水
下去的路要小心,沒有人工做好的道路,所以繳要採穩
我還特地塞了棉條換了泳褲就是要玩水拉
水很乾淨清涼~還有魚~我們光花在這裡就2個小時囉
石頭也都很大~是個沒有被破壞的聖地~來的話記得不要製造垃圾喔


離開後繼續把還沒吃到的補回來

四八高地本來早上要來吃,結果還沒營業

下雨天還是在排隊,這條路就這家有人在排
我覺得真的好吃耶,那種蛋不太熟的我好愛

24小時不打烊~因為在下雨~我懶的脫雨衣,只好站著隨意吃一點
看到那個馬卡龍點心才知道原來是這麼有名呀~之前同事有帶給我們吃,
吃這個甜點一定要配點無糖飲料,我那時單吃覺得很甜很膩,這次到現場吃,配豆漿和杏仁,超順口的

本來我們要直奔宜蘭,但是到中間看到太魯閣的指示牌,
還是衝進來了~這次不來什麼時候才會來呢~

超多人在這個東西橫貫公路上拍照的

這個吊橋橫過立霧溪
沒有經過申請是不能走的

在太魯閣要戴安全帽喔

我們只打算到燕子口
但是沒有看到燕子

看到超多遊覽車跟觀光客~
太魯閣真是鬼斧神工的地方~
來了話你會驚呼連連~
大自然的力量如此龐大
可惜天氣偏陰,手機也拍不出那種感覺~網路上很多超棒的照片



之後我們就騎傳說中九彎十八拐的蘇花公路囉

到這裡我真的有點慶幸是給別人載,因為這邊人車速都好快喔,又彎來彎去,我一定超龜速的,真的是最可怕的公路

出崇德隧道後旁邊有個休息區
有個小路可以下去下面沙灘喔

還可以看連續的清水斷崖

往下走了一段路~終於看到涼亭了~
礙於時間關係,我就沒有下去踏沙了

蘇花公路好長一段~我們從傍晚騎到夜晚~
超級可怕的,要開遠燈才看的到路,常常又是急轉彎...
然後車子又會超車...要是我一定不敢騎

出蘇花公路後,我們馬上找最近的超商休息吃個東西,我想今天是最硬的一天


宜蘭



來到了宜蘭東門夜市~
其實已經沒有太多力氣逛了~


其實我吃不太出來是由什麼組成的,不過份量很多~

中間還有吃一些東西~沒特別去挑有名的~看到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之後就回礁溪青風民宿
這是我們這幾天唯一跟老闆住同一棟的,
房間整理得很乾淨,也蠻舒適的~老闆人也很nice,還有隻可愛的狗狗



第7天總里程189.21公里

PS.因為網路上有太多詳細介紹的美食跟景點,而且我不是為了紀錄該景點沒有拍很多照也拍的不是很好,所以就把我當時拿來參考的部落格文章放在連結,僅供參考,若有侵權或不便請告知
thgf 2014-05-23 15:09:15

<a href='http://www.expectationplaced.pw/303.html '>bally gc retail co limited logistics</a>
<a href='http://www.expectationplaced.pw/304.html '>abercrombie fitch甄嬛也說棒</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