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8 22:58:40大毛

邂逅1010班次 (上)

北上的自強號列車, 因為中秋節的緣故, 擠滿了一張張陌生的臉孔,
像似擠沙丁魚的樣子o 幾乎,每個人的身體都是相連著的,
無論是男女老少' 環肥燕瘦,都是公平的 !
要不是當兵的我, 趕著收假回營, 才不願意湊這麼個熱鬧 !
好在, 也許是上天憐憫我 ~
在這個我只能勉強地用單腳站立, 又緊貼在牆的列車箱出入口 ~
遇見了她 ........... 僅隔著覆體的衣物, 和我身體與身體緊緊相連著o
她, 一雙黑白分明的大眼睛, 略微直挺的鼻子, 帶著粉紅色的櫻唇,
和那未施脂粉卻依然粉嫩動人的淡古銅色臉蛋o
雙十年華正豐腴成熟的體態,
真教人難以不為這造物主的完美作品, 發出一聲 ~ 欣羨與讚嘆!
然而, 她卻必須和我一樣, 硬生生地塞在這擁擠不堪'
舉手投足都不能自己的沙丁魚列車箱中o
偶而, 還要飽嚐著一些, 奇奇怪怪' 突如其來的味道呢 !
所以, 在起初, 她並不曾引起我更多的注視o
只是後來, 由於其他旅客上下車的緣故, 我們才注意到彼此 !
可喜的是, 不枉造物主對她的用心 !
她也與我一樣, 擁有一顆樂觀' 禮貌與善良的心,
也因為如此, 和在車程中也實在無聊o
也或許是她覺得 - 在我貌不驚人的臉孔下,
居然和她一樣, 擁有一顆禮貌與善良的心吧 !
所以, 在列車箱中的旅客人數略少, 可活動的空間變大了o
她主動找我搭訕o 於是乎, 我們就這麼樣地聊起天來了o
言談之間我知道 - 她是一個剛從澳洲留學回來的高中留學生o
家住台北市新生南路o
今天早上, 從台北坐飛機去嘉義看她正在服役的男友o
然後, 下午再坐火車, 為明天的大學開學典禮趕回台北o
我們就這樣天南地北地聊著天,不知不覺間列車已到了台北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