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2 16:33:45Sean Wang

下棋

最近在看一篇有關西洋棋的小說,就想到在我成為耍廢老師與攝影師之前,我其實是一個專業的網路棋手,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在網路上搜尋眾多的豬哥,然後用我偽造的暱稱〈xx小魔女〉勾引他們,再把他們宰的落花流水。在我人氣極盛的時候,我大概有好幾百個朋友,每天一上線十幾個人親切的跟我打招呼。可是當我回到現實世界,卻沒有半個人鳥我。有的時候我都會產生認同的混亂,覺得那才是真正的自我。

由於天天和這些豬哥周旋,我才知道男生是多麼的簡單。妳只要假裝不理他們,說話很短促,內容很嗆。他們就會幻想妳超有個性。有的時候在撒嬌一下,他們就崩潰了。在我三百多場的勝利當中,大概有幾十場是這樣換來的。容小弟我自豪的說一句:男人我見多了。

可是其中也有一些正派人士,譬如有一個台大數學系的。他當時是網路上第一名的強者,我從沒有贏過他。他也從來不跟我哈拉。所以跟他下的時候,我也只好放棄那些無恥的詭計。另外有一個是台大第二,這個人也很難打,其實應該說更難打。因為他不像第一名有一種閒暇的氣度,他就是要釘死妳。所以碰到她我也變得狠了起來,我記得有幾次,我殺的眼紅,不斷用各種方式連攻,結果他說;妳下棋好狠,一點也不像女的,不過最後是輸了。

我唯一贏過他的一次,其實是利用他的習性。雖然他不豬哥,也不輕敵。可是他的問題就是他太認真了。以至於他對我每一步都會過度的設想。在他考慮方向正確的時候,我根本沒有勝算,但是一旦我偏離了常軌,或是保持我攻勢與意圖的不確定性,他就有可能錯過一手,只要有這一手,我就可以贏他。雖然說起來是這樣,可是真要做的很難。有的時候必須連自己都欺騙,才能騙過那種纏人的棋手。我贏的那一場我就是設計了一個他從沒遇過的起手方式,並且把真正的意圖埋藏在十幾步之後,甚至連自己都不能明確的預料。現在回想起來,那種彼此算計的過程實在痛快。

可是真正令我回味無窮的,是對上那個台大第一。他的風格十分的隨興,因為他已經超越套路的限制,掌握根本的原理,所以他無須緊盯著我的每一著棋。不像台大第二,我只要想的比他多,走的比他怪,我就有可能獲勝。但也因為他這麼強,到後來我也不存著求勝的希望,我只是在他面前盡量的展現各種或奇詭或卑劣或剛猛或樸拙的招式,然後再看他用巧妙至極的方式破解。有好幾次,我明顯的感覺他也樂在其中,所謂惺惺相惜情不自禁就是這樣吧。

我沒說台大第三嗎?咳咳,當時這應該沒有什麼疑問吧。

 

上一篇:依然可以活的好好的

下一篇:想要拍照

Orchid 2011-06-22 20:36:53

怪我? 是讀誰的文讀到瘋的? ;P

ail 2011-06-22 17:50:59

嗨小魔女 這篇好好笑

版主回應
一下感動,一下好笑,妳快瘋了 2011-06-22 18:4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