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3 15:58:09Sean Wang

想要拍照

最近迫切無比的想要拍照,每當我人生回到正常的平庸,我就會想要這樣。但是如果創作只是讓人生不那麼無聊,那創不創作也沒那麼重要。因為不無聊的方式應該有很多,不一定要吸毒雜交,光是打電動上網路其實就足以消磨大部分的時光。要不然再正面一點,弄來一個小孩,認真負責的撫養她,然後不去想像最終她也會無聊,這樣也可以快樂的渡過一生。我想要那種讓我人生有意義的創作,可事實上這也是一種神話。拜《反對愛情》之賜,我現在看到什麼都覺得有資本主義或新教精神的荼毒。譬如勤勤墾墾的投入創作,就好像日以繼夜的在公司操勞,以為這種無私的奉獻總會在生命終點換來某些報償,如退休金和平靜。我不是不相信凡事都要努力,我只是不相信光是努力就有意義。然而什麼都不做的結果,就是在網路上發廢文。我唯一肯定的是我不知道什麼答案,但願這該死的事情能夠讓我活下去。

 

抱怨完畢,其實能夠投身創作還是很快樂的事,就算這是一個神話,也比活著就是活著來的真實。

上一篇:下棋

下一篇:原來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