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1 22:46:54Sean Wang

還好我當了攝影師

接近我的人都知道,我根本不是個攝影師,至少不能算是一個經驗豐富的。在我生命的大多數時間,我都認為我會走向歷史研究的道路。所以當我開始以攝影為業的時候,我總有種很虛的感覺,相伴於此則是一種偷來的快感,我正在做不應該屬於我的事,這讓攝影有了額外的快樂。

但是今天我忽然瞭解,真正讓我開心的是,我看到了許多不同的人,我不是那種喜愛與人接觸的熱情環保人道攝影大叔,但當我想起那些特別人事物,我總是非常懷念。譬如之前我提過那個畢業晚會叫我要跳起來的國中女孩,我真是討厭死她了。但就是這種情緒,讓我很懷念她,因為她的愚蠢是那麼的制式,以至於成為了一種經典。另外也是在去年拍攝畢旅的時候,跟我同車的是一群國中體育班的小孩。我一向不相信純樸是多麼高的美德,因為真正的罪惡需要智識才能避免。可是那些小孩真是單純到不行。當他們在車上唱歌的時候,那個聲音像是直接從心裡噴出來(好爛的形容),一點矯飾都沒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mJaqnFfJMA

這就是他們很常唱的一首歌。我猜想就算他們經過了生離死別,他們還是不會被消磨。因為他們根本沒有那個會被消磨的東西。(題外話這首歌真是好正面,而且又不會叫人放下自尊,這才是真正的正面)

另外最近接案時,碰到了很多成功的人,也碰到了失意的老闆。這不禁讓我有種錯亂而煩悶的感覺。我前一天可以跟那些快樂的工程師談野菜的好處,下一天又要跟辛苦經營的餐廳老闆哀嘆青春的流逝。我仍有我的價值觀,可是我很感慨人的生存狀態竟然可以差那麼多,這是我看幾百次共產黨宣言都無法得到的。(雖然我還是覺得智識上的吸收是優先而且必要的)。

這就是我短短不到半年的攝影師生涯所得到的東西,我慶幸我走上了這條路,我才可以磴到這些我本來不會碰到的人。

PS:馬的,這篇正面到不像是我寫的。補一句,為什麼男生都要玩單眼、女生都要跳現代舞、很HIGH就要玩BAND、年輕就要夜遊、成功就要拉人脈、做事就要很現實。為什麼不能男生跳現代舞,很HIGH就要下棋,年輕就要讀書,成功就要耍孤僻。我就不相信這樣不行。感覺不狂罵一陣不像自己的文章。

 

上一篇:哪一個我

下一篇:無病呻吟

2011-06-12 12:46:51

恩,恩。

版主回應
上面兩位,感謝你們對我負面形象的肯定。從今天起我就發一系列健康清新感人的文章。 2011-06-12 14:17:42
Orchid 2011-06-12 11:55:09

哈哈哈 真的耶
我本來還想說最後一段看起來怎麼這麼奇怪,補上ps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