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9 11:21:13尚未設定

理念




人與人要相處在一起,就要互相配合.
當然,住別人的家裡,講的就不是互相配合,而是配合對方.
畢竟那是對方的地盤,對方的擁有物,是不?

從生活起居到生活習慣,自認很努力去配合.
盡力地做一個每個人心目中的乖巧孩子.
我不認為我很好,但我盡力做到令人滿意,
但是總還會許多方面令人不滿意,當然這是難免的,畢竟哪一個人是prefect的呢?
我不認為世上是perfect的人,無論一個多麼完美的人,還是會有人不滿意.

或許我是亞洲國家長大的,生活習慣和西方國家差很多,
個人理念更是不必多說,有時候既使不認同,但基於對長輩要有禮貌,我不頂嘴.
自認為這樣很好,似乎反讓人以為我不愛說話,沒什主見.

這兩天是西人的萬聖節,明天學校有辦個party,平常我都沒什麼機會參加學校辦的活動.
一來是和同學還不熟,二來是要打工,沒什麼時間.
這次我想說一年一度的節日,而在亞洲總是在電視電影看到,不如去見識見識.
前兩天得到許可,今天獲悉明天公司要做月度結算,有點忙.

在回家中途中,您說您最不喜歡員工在公司忙錄的日子請假,沒有自知知明.
其實您之前有提過,我也知道這點,但我沒想到明天要做結算.
如果是這樣,我常然不會去參加.
我真聽不出來您是教導我以後工作態度,還是針對這件事.
我想可能我是不夠聰明吧.

之前您說我動作太慢.
自認這是事實,以前也沒什麼問題,來到這樣似乎變成很大的問題,總是提起.
所以我就不喜歡大城市,沒事為何步調要那麼快呢?又不是赶著去投胎.
既然您提起了,那我就盡量改變.
在公司,我用15~20分鍾把午餐吃完,工作也加快步調,關於會計,我本就不是這方面的料.
而又是剛開始接觸,電腦操作沒那麼熟練,有時要看筆記或想想,這我也無能為力.
若您還是嫌太慢,我也不知該怎辦了.
我想您可能把我和其中一個新進員工相比較,個性上來說她是和您較相像,您可能較喜愛她的作風,而看不慣我的個性.
這也只能說認了.
我就是我,活了二十五個年頭,造成現今的我,怎可能說一個月要變就變呢?

或許有許多方面我都做得很差,但是我不想改變成另一個人.
錢雖然是萬能的,但是若要像您這樣辛苦才能獲得物資上的享受.
我真的不認同.

現在的日子和我以前的確是天差地遠,
以前生活是太散慢了些,或許可以說很多.
我也覺不該那麼地墮落,所以許多方面盡量改變態度.
當然我要學的東西還很多,只能說"盡力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