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4 11:37:50需要陽光的寶貝

to 東巡



Dear 小東巡:

我是小姑姑,我忍不住要紀錄下此刻的心情,

2011年4月22日的晚上七點18分是我第一次見到你。

那是你降臨這個人世的第五個小時,而你恐怕還不理解時間是多麼奇妙的東西。


小小的你皺著臉皮被你一臉疲累但幸福到要爆炸的把鼻捧在懷裡,

我推開房門迫不及待的走近你想好好把你看仔細,

在你爸對你說這是小姑姑的那一刻,我真的好想哭。

一股感動從心裡直衝腦門,然後我只能笑著大叫:也太可愛了吧!


而你媽咪筋疲力竭的躺在產婦病床上,我真的覺得她是全天下最美的女人了!

要不是她傷口還沒復原人還虛弱著,我真想抱抱她。

看見你就想到他們這麼多年來的愛情,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才有了你。

憶起你爸媽美麗又感人的婚禮彷彿昨天才剛剛舉行,

還有在懷你的孕期之中你最辛苦的母親是如何小心翼翼的呵護著你。

直到你平安出來的這一刻,生命的喜悅滿滿的包圍著我們,

看見你明亮好奇的雙眼,我就知道我們都會願意把最好的愛都給你,

從此成為世上最疼愛你的長輩,儘管我們都還那麼幼稚呵。


可是我真的好感謝你,你的出現完全融化了大家的心,

讓我自己也對人生突然充滿了信心。

你美麗和煦的媽咪讓我想到自己的母親當初也是這麼辛苦的生下我,

再一點一滴把我從像你一樣一丁點大拉拔到現在這個size,

除了感謝還有很多很多的愛,對母親,對生命。

是你讓我看見有一個寶寶竟然是這麼美好的事情,

身為女人縱然懷孕生子那麼辛苦,看見你那天真無邪的小臉卻也是甜蜜。


你一直以來囂張神氣的把鼻也在抱著你的這一刻,

突然散發著父愛的光輝,那是我們沒見過的他,這麼溫柔,

這麼驕傲地為我們示範如何一手蜷著虎口撐住你軟綿綿的脖子,

讓你安安穩穩的躺在他懷裡。你好乖,不吵不鬧只是睜大了眼睛注視著你父親。

那一刻你初為人父的把鼻穿著很舊的爛T恤但是卻帥氣得無與倫比。

當他問我要不要抱抱你的時候,我惶恐的拒絕了。

很抱歉小寶貝,我真的好想好想抱你,但你全身軟到一個像剛出爐的麵包,

而我真的不敢稍有大意。還是等你再大一點再親你抱你吧!


感謝你的父親母親,讓我有機會見證這一場迎接新生命的洗禮。

在你出世的第一天,用我最多的祝福和最好的愛去凝望你。

僅僅是如此,你的平安誕生已經讓我覺得很幸福快樂了。

而我由衷相信,在眾人殷殷期盼下出世的你,

有著一雙善良健康的父母親,一定會得到最好的照顧,

並且遺傳到你爸爸的帥氣和堅毅,媽媽的溫柔和韌性。

還有我們一班吵鬧不休的叔伯阿姨姑姑陪伴,

你這個小天使一定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

不僅擁有大家的祝福,你也會是我們最好的禮物。


愛你的小姑姑

上一篇:悼情書

下一篇:我可能不會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