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4 11:19:23需要陽光的寶貝

誰在意?



時候到了就覺得差不多可以做一個整理,

約莫是傷口結痂剛剝落時,

一面以指尖撫著那新長成粉紅色的光滑膚觸一面感覺些許刺癢的時候,

案發現場還記憶猶新,卻不再疼痛了。

你甚至可以笑著訴說當時是用了怎樣戲劇性的翻滾抵擋那可能或也可能不會發生的,

更大的災難。

 

然後你突然可以理性的回想一些片段,

像是第一次學騎腳踏車摔了個狗吃屎之後,

一直要到傷口不疼了再次牽起腳踏車試圖踏上的當口,

你才霎時意會過來當初是因為重心左傾的太厲害或是太緊張把煞車握死了才摔的跤。

畢竟跌倒的當下總是腦子一片空白。

當然有的時候,你以為自己騎得順了,

儘管還不夠有自信能夠邊吹口哨單手騎車,

就在這時給人撞了,一樣是頭破血流。

你明知道對方也許愧疚於心還留了醫藥費給你,

或許就不該再頻頻提起這場意外。

 

可你總是惱自己怎麼就沒能閃過對方的不經意,

想著有什麼萬全的法子能避免受傷?

這類的思考也總是愚蠢,

你最後只能得岀一結論就是怕摔跤就別騎腳踏車。

就像怕蛀牙就別吃甜食,怕得肺癌就別抽煙,

怕踩到屎就別出門,怕痛就別愛等等...

果斷且過度天真的暴力結論。

於是高中以後你決定忘掉迎著風繞著小鎮蹓躂人車合一的那份快意,

可是長大之後你卻發現自己當初逃避受傷的心態多不可取。

 

因為之後的人生又出現了太多事情,是你明知受傷卻還要繼續,

發了癲的把自己弄成銅牆鐵壁去衝撞這個世界和別人口中的真理。

許多傷,不善加調理,

身上大大小小的淤血不即時揉散便全淤進了心裡,遂成隱疾。

而這何嘗不是一種逃避?

但我不得不說你是個多麼幸運的人兒!

一路上還是承接了那麼多的溫柔及鼓勵,

人們總是哄你慢慢來不要急。

他們相信你的偏執只是一時看不清,你的胡鬧終會平息,

就連你自己也在等自己變得麻木一點長得更像個成人的時候,

也許就不再那麼耽美又無法受痛。

可是這麼多個日子過去你又發現原來已經負了太多人的期許,

事情沒有想像般順利。

 

你好不容易驅走了心魔卻發現自己的本質就是那樣敏銳而又乖戾,

最可怕的是儘管如此原來愛你的人們還是愛你,打心底疼你。

是他們的不離不棄使你活下去,但你也清楚,

他們只是盲目而已。

是的,愛是盲目的,那就是你一直以來苦苦追尋的東西。

就是擁有了這樣盲目的玩意兒你才得以生存下去,

夜晚的時候得以安息。

你只是太膽小怕麻煩所以才走不進愛情。

儘管那些不愛你的人,總是對你的感情嗤之以鼻,

認為你捏造實情沽名釣譽,也許真相信了卻還棄之如敝屣,

可你總還是珍惜每一次可以去愛的契機。

在愛情面前永遠毫不猶豫地選擇相信,

唯有這樣,才能把傷害也全當作是獎品。

 

其實每一次假裝不在意的你,都只有我在意,

我對著任性的你生氣,有時甚至恨你的不讓人省心,

我真心愛著並且感謝所有愛你的人卻忘了寬容待你,

是我忘了去愛你,

我忘了這世上能夠給你勇氣的,就只有我而已。

你程度剛好的寂寞和每一次動情我都在意,

我們說好不再對彼此發脾氣,

在彼此面前無所遁形童叟無欺,

斷不容許自欺欺人的藏匿。

 

聽到嗎?我在意你。

上一篇:我親愛的偏執狂

下一篇:憑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