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4 11:22:27需要陽光的寶貝

憑什麼?

然後你問我:你憑什麼驕傲?

我頓時語塞。

我沒有,沒有那些世俗標準下的榮譽勳章可供炫燿,

財富,名聲,地位,美色,羅曼屎,噢!我是說羅曼史。

 

可一直以來,我是驕傲的。心懷感激的驕傲著。

因著儘管明明不可愛卻還能擁有這麼多疼愛,

為著一份自知之明而知所進退,大抵能有不出洋相的把握;

即使在人生中的某些時候免不了要撞見某些難堪的相對,

也總是能在傷害形成以前輕巧不失禮貌的避開。

與人為善,卻,不容許自己偽善。

 

這世上的每個人都矛盾,

當我們手持尖矛批判別人的時候,

也往往戳破自己內心好輕易就失守的盾。

我明白人們習慣於他處尋找自我認同,

每天每天以存在這世上的正當性熬煮著自己:

我是科技新貴,我是公務員,我有賓士車,我有哀鳳4,

我前男友是周杰倫,我兒子考上台大...

彷彿失去那些華麗的標籤就不能活,

愛人惜物皆為著得到讚賞和欣羨。

 

我願意去理解這其中趣味,但我既不想批判也不想參與。

儘管我偶爾也偽裝成虛榮的樣子,嚷嚷著下輩子要嫁入豪門。

或是當有人意圖炫燿時為滿足對方虛榮心配合演出羨慕的神情:

哇!岀國旅遊好好喔!月薪六萬好棒喔!女友好正你真行!

或是憤世嫉俗的跟朋友一起咒罵達官貴人。

我也只是一俗人,可在我的真實人生中,

這套標準對我而言著實一點都不好玩。

我只想誠實的活著,

誠實的去愛,

然後誠實的被愛,

最後誠實的死去。

 

我從來不知道自己是誰,

所以逼自己坦然面對手中握有的真實,

一事無成的恐慌,

年華老去的悲哀,

錢不夠用的窘態,

不被愛的惶恐...

儘管我什麼都不是,當我甘於成為平凡中的平凡,

才發現原來還擁有這麼多值得珍惜的好事。

還能感受生活中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帶來的啟示,

單純的愛著週遭所有自己認為美好的人事物而不求回報,

想著能去愛就是幸福,對著一杯茶一口飯一句讚賞都心懷感激。

當然也不是一直都能保持正面特質;

我亦時常在愛裡瘋魔痴癲,

恣意毀壞健康任憑心魔胡鬧,患得患失時好時壞。

對著想靠近的人們張牙舞爪,齜牙咧嘴,

只為保持單純然後設下鐵欄杆用冷漠說著生人勿近。

我也還不夠勇敢堅強能夠對著愛人說:

無論世道多麼險惡,讓我保護你。

我從不否認身上還有太多缺點,愚蠢任性暴躁鄉愿,

我甚至擅長打破別人對我的美好幻想,

不願意被定義成某種形象,對身上的標籤皆棄之如敝屣,

我就是我而已。

 

親愛的,

就憑我長成這副德行還敢問心無愧的以真實面貌示人,

是不是已經好值得驕傲?



上一篇:誰在意?

下一篇:A mi manera